恒天财富2022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大降87% 新湖财富营收降22%

2022-08-24 16:22:22 金融虎 

金融虎讯 8月24日消息,经纬纺机(000666)发布2022年半年报披露了联营企业恒天财富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新湖财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主要财务信息。报告显示,2022年上半年,恒天财富营业收入18.84亿元,净利润4473.37万元,资产合计47.9亿元,负债合计12.43亿元;新湖财富营业收入12.22亿元,净利润1.56亿元,资产合计30.68亿元,负债合计6.48亿元。

据了解,经纬纺机持有恒天财富20%的股权,持有新湖财富8.16%的股权。2021年同期,恒天财富营业收入26.5亿元,净利润3.49亿元,资产合计52亿元,负债合计17.2亿元;新湖财富营业收入15.63亿元,净利润1.67亿元,资产合计29.47亿亿元,负债合计6.77亿元。

据金融虎网观察,2022年上半年,恒天财富营收较去年同期的26.5亿元同比下降29%,净利润较去年同期的3.5亿元同比大降87%。新湖财富营业收入较去年同期的15.63亿元同比下降21.8%,净利润较去年同期的1.67亿元同比下降6.6%。

蹊跷的是,金融虎网注意到,根据经纬纺机2021年半年报,新湖财富的营收和净利润与本期所披露的数据出入较大。据其当时半年报所述,2021年上半年恒天财富、新湖财富投资分别实现净利润3.5亿元和1.9亿元。但财务数据则显示,恒天财富利润数据匹配,但新糊财富2021年上半年营业收入显示为2.04亿元,净利润则为1882万元。

经纬纺机2021年上半年半年报数据

据官网介绍,恒天财富成立于2011年,注册资本金1亿元,定位独立第三方财富管理公司。其各项业务依托于下属公司开展,分别为:北京中植基金销售有限公司、青岛恒天金投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恒天融泽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北京实创天成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恒天國際資本管理有限公司、青岛恒天睿信家族办公室有限公司、太行保险经纪有限公司、恒天财富(香港)保险经纪有限公司。

目前,周斌担任恒天财富股份董事长、中植基金联席董事长、青岛恒天睿信家族办公室董事长;崔同跃担任恒天财富股份总裁、中融汇信期货董事长。

新湖财富也是一家综合财富管理服务平台,其深耕财富管理、健康管理、公益慈善三大生态圈。曲光担任董事长,赵厚璞担任总裁。

恒天财富、新湖财富、大唐财富和高晟财富被称为中植四大财富公司。恒天财富脱胎于中融信托旗下第一财富中心,中植财富控股有限公司(今年6月已更名为中植科网控股有限公司)持股45%。中植财富还控股大唐财富和参股新湖财富。(雄飞)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