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minovo完成1100万欧元种子轮融资:提高电子行业开发效率,腾讯参投

2022-08-25 08:53:00 IPO早知道 微信号 

为电子行业开发了世界上第一个基于云的端到端软件套件。

本文为IPO早知道原创

作者|Darin

微信公众号|ipozaozhidao

据IPO早知道消息,总部位于慕尼黑的人工智能软件服务商Luminovo日前完成1100万欧元种子轮融资,本轮融资由Chalfen Ventures领投,腾讯、Verve Ventures、Khadjavi Capital Partners以及现有投资者La Famiglia和Cherry Ventures等跟投。

成立于2020年的Luminovo由毕业于斯坦福的Sebastian Schaal和Timon Ruban领导,其为电子行业开发了世界上第一个基于云的端到端软件套件,旨在通过改进全球范围内的硬件开发来帮助推动技术进步,希望以数字化和自动化新电子产品的开发流程,从而有助于缩短上市时间、增加收入、生产力和盈利能力。

对于电子制造商们(EMS)来说,Luminovo的软件能够将报价流程(包括材料和生产成本计算)整合到一个基于云的工具中,从而取代了对不同本地方法的需求。通过将整个工作流程整合在一起并连接客户和供应商,Luminovo将流程中许多重复的手动部分自动化,并允许制造商专注于需要协作的更复杂的步骤。

而对于PCB制造商来说,通过使用Luminovo的软件能够将PCB的可视化、分析和采用整合到一个工作流程中,从而提高效率。针对原始设备制造商(OEM),Luminovo可以在原型构建和投资之前实时为用户提供相关组件信息(生命周期、可用性、交货时间、价格和合规性)。这最大限度地降低了生产过程中重新设计的风险以及整个产品生命周期中的材料短缺风险。

Luminovo的创始人Sebastian Schaal表示:“我们的使命是重新思考整个电子产品价值链,使其更加高效和有影响力。在过去,对于价值5万亿美元的电子行业来说,各类产品的制造商和设计师完全依赖 Excel电子表格和20世纪的通信工具来将他们的项目从设计转变为生产,这样效率极低。

Chalfen Ventures的创始人Mike Chalfen表示:“复杂的、流程驱动的行业转型的时机已经成熟,但对于这些行业的人来说,变革似乎很难。Luminovo开发了易于实施和能够快速增值的产品。该公司正在克服电子行业内的变革阻力,并且已经为电子行业的客户带来了巨大的变化。我坚信Luminovo将成为电子行业改变游戏规则的软件产品,我期待与Sebastian和Timon密切合作,帮助他们实现愿景。”

腾讯欧洲首席代表兼总经理葛玲称:“电子行业正以惊人的速度增长。价值链中的供应商和制造商需要以行业为中心的软件,使他们能够做出更快、更明智的决策,并与合作伙伴保持持续联系。Luminovo提供了这个解决方案,我们很高兴能投资这家致力于改变这个行业的公司。”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IPO早知道。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马金露 HF12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