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兴证券:给予天康生物增持评级

2022-08-25 09:26:02 证券之星 

东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程诗月,孟林近期对天康生物(002100)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养殖低迷拖累业绩,持续强化产业链多环节布局》,本报告对天康生物给出增持评级,当前股价为11.7元。

天康生物(002100)

事件:公司披露2022年半年报。公司2022年上半年共实现营业收入80.09亿元,yoy+1.16%,归母净利润-9748.04万元,yoy-140.38%。

养殖低迷与原料价格高企拖累上半年业绩。公司上半年营收主要来源于饲料和养殖屠宰两大板块,其中饲料业务收入27.52亿元,yoy+6.35%,养殖屠宰业务收入22.04亿元,yoy+29.75%。公司上半年饲料产销量略有下降,实现销量109.74万吨(yoy-2.90%),叠加上游原料价格上涨大幅挤压毛利率空间,上半年饲料毛利率8.49%,较去年同期下滑6.78pcts。养殖方面,上半年生猪价格低位运行,导致公司养殖业务出现明显亏损,拖累公司整体业绩。公司上半年出栏生猪93.15万头,yoy+26.53%。

持续强化养殖产业链布局。养殖业务是公司产业链的核心环节。公司立足新疆天然养殖区位优势,从降低饲料成本、提升产能利用率、降低死淘、优化母猪结构等方面持续开展养殖降本行动,目标今年底完全成本降至16元/公斤左右。叠加下半年猪价有望持续高位震荡,公司下半年业绩有望实现反转。从养殖产业链布局来看,目前公司在新疆、河南、甘肃三省区各安排了100万头的养殖产能,并且均采取“聚落式”布局,形成了以养殖为核心,配套饲料和屠宰加工的完整产业链,提升产业链各环节相互协同能力。预计到今年底公司育肥产能将达到300-350万头,未来公司将在川渝地区做进一步养殖产能布局,进一步扩大公司市场空间、提升公司区域市占率。

其他业务稳步推进。公司积极推进多板块发展,各项业务稳步推进,持续提升综合竞争力。饲料方面,公司在原料端布局了玉米收储和棉籽加工业务,在原料供应方面有明显成本优势。公司在持续扩张新疆本地市场的基础上持续拓展陕甘宁青和内蒙西部市场,实现了饲料销量快速增长和区域市占率的快速提升,竞争实力持续强化。动保方面,公司不断加强研发投入,P3实验室目前已经投入使用,并于2022年3月通过CNAS认证评审,前端研发实力持续增强。公司目前在研产品中圆支二联、伪狂基因缺失苗、亚单位苗等大单品均已进入新兽药注册阶段,未来上市后有望为公司快速贡献业绩。

公司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预计公司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57、21.81和28.31亿元,EPS为0.12、1.61和2.09元,对应PE值为101、7.26和5.59倍。公司形成了完整的养殖产业链布局,多板块共同作用下,区域一体化龙头有望逐步显现。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生猪价格波动、公司生猪产能扩张不及预期等。

证券之星数据中心根据近三年发布的研报数据计算,华安证券(600909)王莺研究员团队对该股研究较为深入,近三年预测准确度均值为77.55%,其预测2022年度归属净利润为盈利2500万,根据现价换算的预测PE为577。

最新盈利预测明细如下: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1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0家,增持评级1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15.48。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天康生物(002100)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良好,盈利能力良好,营收成长性良好。财务可能有隐忧,须重点关注的财务指标包括:有息资产负债率、应收账款/利润率、应收账款/利润率近3年增幅、经营现金流/利润率。该股好公司指标0.5星,好价格指标3星,综合指标1.5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责任编辑:崔晨 HX01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