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心公司?切勿追随投机思维,12天6板大元泵业提示风险!董事却抛出千万元减持计划

2022-08-25 12:17:57 和讯网 

  有时候,资本市场上极端行情走势下,投资者往往更容易忽略公司的基本面,甚至很多投资者对公司发布的风险提示公告不屑一顾。事后,陷入亏损状态时才懂得反思。

  大元泵业:切勿追随投机思维,远离极端走势

  大元泵业(603757)8月24日晚间发布异常波动暨风险提示性公告,公司股票连续3个交易日内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达到20%,根据有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

  公司股票近期成交量大,换手率高,同时公司也注意到在部分媒介平台中存在鼓励短线炒作公司股票的言论,公司提醒投资者应秉持价值投资理念,正确认识公司现阶段业务发展情况及行业发展的潜在压力。

良心公司?切勿追随投机思维,12天6板大元泵业提示风险!董事却抛出千万元减持计划

  行情数据显示,8月24日,在大盘走势低迷的情况下,大元泵业再度强势涨停,收获近12个交易日来第6个涨停板,一个月内涨幅超80%。

  回看本轮行情的走势,大元泵业本轮上涨行情开启于7月28日。当日,公司一改前期平稳走势,大涨超4%,次日继续上涨6.71%。8月1日~2日,更是连续两日涨停。随后几日,公司股价短暂回调后,在8月9日再度开启强势上涨模式,并在后续12个交易日内收获6个涨停板,近一个月涨幅已超80%。

良心公司?切勿追随投机思维,12天6板大元泵业提示风险!董事却抛出千万元减持计划

  因多次触及股价异动标准,大元泵业8月份以来已发布四次风险提示公告,并对相关事项进行说明。在8月2日的公告中,公司向市场厘清新能源业务相关情况,表示部分屏蔽泵系列产品存在应用于发动机系统冷却领域的情形,但目前相关系列产品对业绩贡献占比较小,2021年该系列产品实现营业收入仅为0.1亿元,约占当期总收入的0.67%,除上述情况外,目前未介入其他新能源产业链业务。

  上半年净利9923万,同比增长35%

  公开资料显示,大元泵业主要从事各类泵的研发、生产、销售及提供相关服务,产品主要分为两大类,一类是以小型潜水电泵、井用潜水电泵、陆上泵等产品为代表的民用水泵;另一类是以家庭用屏蔽泵、工业用屏蔽泵等产品为代表的屏蔽泵。

  前不久,公司发布了2022年半年度报告。数据显示,公司上半年营业收入为6.76亿元,同比增长0.6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9923.6万元,同比增长35.2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9501.83万元,同比增长38.20%。基本每股收益为0.6元。

良心公司?切勿追随投机思维,12天6板大元泵业提示风险!董事却抛出千万元减持计划

  本期净利润和每股收益比上年同期增加,主要是本期屏蔽泵产品销量增加和期间费用同比减少所致。

  此外,大元泵业8月24日发布的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显示,公司于2022年8月23日接受10家机构单位调研,机构类型为其他、基金公司、证券公司、阳光私募机构。

  有投资者问:公司上半年热水循环屏蔽泵近期订单情况?主要是受到哪方面的拉动?公司回答到,上半年公司在相关领域的外销订单上升,该板块业务取得了较好的增长。外销订单上升的主要原因一个是下游的需求出现增长,另一个是由于公司相较国外厂商具备更稳定的产品交付能力,产品的渗透率得到提升。

  还有投资者提问,半年报里披露下游需求较好,公司后面家用屏蔽泵有没有产能扩张的计划特别是高效节能屏蔽泵的产能规划?新增产能投产需要多久?公司称:(1)目前公司在合肥的产能是相对固定的,家用屏蔽泵这块原产能最开始是非节能型传统产品,因此针对目前下游节能型产品需求上升的趋势,公司目前主要通过对传统产线进行升级、改造来匹配下游客户的产品诉求。(2)在新增产能规划这块,一直以来公司均有意向在合肥拿地进行屏蔽泵产能扩充,前期公司相关公告中也有体现。目前该项目还在前期,未进入施工阶段,实际产能尚未最终确定,后续如进入正式施工环节,预计项目进度将会提速。公司将及时关注项目最新进展,并根据项目调整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董事抛出千万元减持计划

  与股价异动公告一同发出的,还有一份股东减持计划。公告显示,大元泵业董事崔朴乐将在计划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减持不超过41.4万股股份,占总股本的0.25%,减持方式包括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若按24日收盘价29.6元/股测算,前述董事减持金额将达1225万元。

  事实上,崔朴乐在此前曾筹划过多轮减持计划。2018年9月,崔朴乐拟减持不超过35万股,但因市场行情及对公司的价值判断未实施计划;2019年8月,再推减持计划,拟减持不超过49万股,最终减持数量为40.36万股。去年8月,崔朴乐拟减持不超过41.4万股,但在今年3月宣告提前终止计划,期间未曾减持。

  对于大元泵业提示风险直言估值较高,有网友在股吧中表示,良心公司哪!8月25日,大元泵业开盘短暂冲高后快速回落。截至发稿,该股跌幅超6%。

良心公司?切勿追随投机思维,12天6板大元泵业提示风险!董事却抛出千万元减持计划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