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证券:给予瑞纳智能买入评级,目标价位72.6元

2022-08-25 13:25:38 证券之星 

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邰桂龙,王湘杰近期对瑞纳智能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供热节能龙头企业,受益于行业景气度向上》,本报告对瑞纳智能给出买入评级,认为其目标价位为72.60元,当前股价为57.29元,预期上涨幅度为26.72%。

瑞纳智能(301129)

事件: 公司发布 2022 年半年度业绩报告, 实现营业收入 9597.9 万元,同比增长 36.0%,实现归母净利润 1920.2 万元,同比增长 127.7%。

营收维持高增, 供热节能产品增速亮眼。 分产品来看, 1) 公司供热节能产品保持高速增长, 超声波热量表实现营收 1631.4万元,同比增长 22.6%; 智能模块化换热机组实现营收 3775.2万元,同比增长 517.6%。 2)供热节能系统工程保持稳定增长, 实现营收 2165.6万元,同比增长 14.5%。 从利润端来看, 公司上半年归母净利润实现高速增长, 单 Q2 实现归母净利润 851.7 万元,同比增长169%。主要系: 1)供热节能产品实现高增; 2)公司获得政府补贴所致。 从现金流来看, 2022H1公司经营性现金流同比下降 36%至 1.3亿元,主要系原材料价格上涨, 公司提前备货所致。

加大智能化研发投入, 标杆效应逐步凸显。 2022H1,公司投入研发费用 0.2亿元,同比增长 40.7%,研发费用率达 20.6%, 进一步提升在全网热平衡、供热控制与调节、物联智能、 AI算法等领域的自主研发能力,强化竞争壁垒。 同时,报告期内公司与枣庄热力总公司签署 AI智慧供热项目合同,合同金额达到 2.47亿元, 有望形成更大规模的示范效应,加速全国化推进。

“双碳”与“旧改”双轮驱动, 智慧供热势在必行。 2020年 7月,国务院发布《关于全面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指导意见》,供热被作为基础类改造内容列入其中。 2021年 1月,国家碳达峰行动方案进一步部署,强调需要积极推进供热改造,节能供热需求大幅增加。 2022年 6月,国务院发布文件启动城市燃气、供热管道等老化更新改造工作, 要求 2025年基本完成。 公司作为智慧供热龙头企业,有望充分受益于行业向上趋势,产品与解决方案加速渗透。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 2022-2024 年 EPS 分别为 2.73元、 3.63元、4.82 元,未来三年归母净利润将保持 29.81%的复合增长率。 考虑到公司硬件产品性能领先, 销量保持高速增长;同时, 软件平台赋能,研发投入持续增加,核心技术能力增强, 有望充分受益于“双碳”政策驱动下行业景气度上升, 盈利能力向上值得期待。 故给予公司 2023年 20 倍 PE,对应目标价 72.60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项目交付不及预期、存货周转风险、行业竞争加剧等

证券之星数据中心根据近三年发布的研报数据计算,国盛证券何亚轩研究员团队对该股研究较为深入,近三年预测准确度均值高达98.69%,其预测2022年度归属净利润为盈利2.34亿,根据现价换算的预测PE为18.52。

最新盈利预测明细如下: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7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5家,增持评级2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97.11。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瑞纳智能(301129)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较差,盈利能力良好,营收成长性良好。财务相对健康,须关注的财务指标包括:应收账款/利润率。该股好公司指标3星,好价格指标3星,综合指标3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责任编辑:马金露 HF12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