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给予万通智控买入评级

2022-08-25 10:45:25 证券之星 

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曹佩近期对万通智控(300643)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车联网大放异彩,业绩高增持续性可期》,本报告对万通智控给出买入评级,当前股价为16.56元。

万通智控(300643)

事件:

公司发布2022年中报,实现营业收入5.49亿元,同比增长9.09%;归母净利润7162.06万元,同比增长44.51%;扣非后的归母净利润6662.96万元,同比增长35.38%。

车联网大放异彩,尽管受到疫情冲击,上半年多项业务仍然实现正增长。分产品线来看,1)上半年公司车联网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190.44%,经过2年的布局,公司车联网业务逐渐放量,带来的业绩贡献逐步兑现;车联网业务毛利率同比提升15.64pct至59.88%,成为公司毛利率最高的业务,随着车联网业务占比提升亦将带动公司整体毛利率改善。2)此外受益于政策鼓励、TPMS市场的增长,公司TPMS传感器及配件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0.41%。3)随着上半年一系列刺激汽车消费的政策出台,气门嘴及其他轮胎用品这一传统业务收入亦实现7.74%的稳定增长。4)而金属软管收入小幅减少3.03%,或主因疫情的冲击,以及此前规定国六排放标准分两阶段实施:第一阶段,从2020年7月1日起,所有销售和注册登记的汽车都必须符合国六A标准;第二阶段,从2023年7月1日起,所有销售和注册登记的汽车都必须符合国六B标准,当前处于两阶段实施空窗期,叠加前期高基数基础,收入出现小幅下滑,预计随着B标准实施的临近,金属软管收入将迎来新一轮增长。

费用控制得当,奠定利润高增长基础。上半年由于汇率波动,财务费用同比减少439.71%,此外受益于服务费用和办公费用的减少,销售费用和管理费用分别同比减少14.02%、3.38%,公司费用控制成效逐渐显现,收入利润增速剪刀差改善,支撑净利率同比提升3.24pct至13.21%。

创新脚步不止,未来成长可期。上半年公司研发投入同比增长16.88%,持续的研发投入下公司创新能力进步明显,产品不断推陈出新,继2021年成功研发推出了T-Box、PPM系列传感器、PPM接收机等产品外,2022年又推出了低功耗蓝牙TPMS产品。公司2021年被认定为浙江省隐形冠军和“专精特新”企业,2022年8月入选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新产品、新技术是公司未来高成长的重要支撑。

投资建议:公司从传统气门嘴起家,近年来不断扩展业务范围,向汽车智能化领域进军,收入结构优化,业绩不断释放,在车联网领域发展潜力巨大且逐渐得到验证。预计2022-2024年公司的EPS分别为0.74/1.06/1.53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乘用车、商用车销量不及预期;政策落地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2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2家。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万通智控(300643)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较差,盈利能力一般,营收成长性一般。财务相对健康,须关注的财务指标包括:应收账款/利润率。该股好公司指标2.5星,好价格指标2.5星,综合指标2.5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责任编辑:岳权利 HN15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