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沪指探底回升缩量涨0.41% 周期股全线爆发

2022-08-25 11:31:38 证券之星 

8月25日,大盘早盘高开后探底回升,三大指数走势分化,上证指数小幅上涨,创业板小幅下跌。盘面上,周期股全线爆发,油气、煤炭、航运等板块大涨,准油股份、德龙汇能、中远海特(600428)、中远海能(600026)等多股涨停。养殖股再度活跃,天虹科技、天域生态(603717)、立华股份(300761)等涨超5%。下跌方面,赛道股继续调整,成指数杀跌主力军。总体上个股跌多涨少,两市超2700只个股下跌。沪深两市半日成交额达6010亿,较上个交易日上午缩量1375亿。板块方面,油气、港口、煤炭、养鸡等板块涨幅居前,TOPCON电池、消费电子、虚拟电厂、一体化压铸等板块跌幅居前。截止收盘,沪指涨0.41%,深成指跌0.23%,创业板指跌0.51%。沪深股通因台风今日暂停交易。

方正证券认为,2021年,A股市场一改此前多年的核心资产大盘龙头占优风格,呈现出明显的小盘股行情。进入2022年以后,小盘股风格依然具有超额收益,宽基指数收益率与市值呈现出明显负相关性。目前上证50指数再次下探年内低点,而光伏、新能源等指数创下或接近历史新高。通过对A股主要指数、行业及热门赛道的估值进行跟踪,我们认为目前估值分化程度没有达到极端水平,市场风格切换更关注盈利拐点,预计下半年小盘成长风格有望延续,大小盘风格切换需等待名义经济增速重启上行。

中泰策略表示,7月以来经济弱恢复,流动性充裕,支撑指数较弱而中小个股较强。1)后续经济修复仍具挑战。7月主要经济数据接近于全面放缓,疫情和地产仍是影响经济和市场预期的两大关键变量,未来关注长端利率走势,以及三季度宏观经济数据。2)当前市场流动性有望持续宽松,政策宽松主要聚焦长端。上周MLF“缩量降价”,本周一1 年期、5年期 LPR分别降低5、15BP,体现央行降低实体和长端的成本的政策基调。当前央行如同二季度持续过剩释放短端流动性的概率较小,风险偏好维持低位,类似14-15年小票持续高估值行情预计较难实现,预计风格仍将维持波动。

就配置结构而言,风格波动阶段,关注高位小票的潜在风险,建议均衡配置以应对复杂的内外环境和波动率的放大。具体而言,关注三条最具确定性的宏观主线:1)重视高端,科创板解禁后的“造富效应”以及基数效应将驱动下半年核心城市地产、高端消费等数据同比明显改善;2)关注原油价格见顶驱动大宗及CPI-PPI剪刀差收窄带来的投资机会,如中游制造业、交运、养殖业等。3)就科技股而言,建议重视下半年中美科技摩擦加大以及政策持续加码的国产替代方向,如军工-大飞机等方向。

(责任编辑:岳权利 HN15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