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通国际:给予洛阳钼业增持评级,目标价位7.48元

2022-08-25 19:01:18 证券之星 

海通国际施毅近期对洛阳钼业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两大重磅项目提速推进,23年铜钴产能大幅跃升》,本报告对洛阳钼业给出增持评级,认为其目标价位为7.48元,当前股价为5.22元,预期上涨幅度为43.3%。

洛阳钼业(603993)

2022H1业绩再创上市以来新高。洛阳钼业2022H1实现营业收入917.7亿元,同比增长8.2%,归母净利润41.5亿元,同比增长72%,归母净利润再创历史新高。2022Q2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23.6亿元,同比增长68%,环比增长31%。净利润接近此前业绩预告上限。

2022H1公司矿产铜13.7万吨(+24%),钴1.05万吨(+49%),铌0.46万吨(+17%),磷肥56.5万吨(+8%),钼0.8万吨(-3%),钨0.4万吨(-2%)。

截至2022H1公司持有货币资金高达296.5亿元,流动性储备充足。

除了矿山板块,公司旗下埃珂森IXM金属贸易平台实现除钼、钨、磷以外的全部产品的包销,上半年完成金属贸易量(实物量)305.4万吨,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约0.98亿美元,同比增幅超50%。

重点项目建设提速,围绕2022年度建设年目标任务稳步推进。TFM混合矿项目:中区已完成粗碎、磨机基础施工,并开始磨机主体设备安装;东区磨机基础施工完成、浸出槽基础待防腐施工。TFM铜钴矿于2023年投产后将增加铜年均产量20万吨、钴年均产量1.7万吨。

KFM项目:筹建前期各项工作顺利推进,项目各项工作按照里程碑节点顺利推进,河流改道工程基本完成,选矿厂、变电站、冶炼厂、尾矿库等工程顺利开展。KFM项目在2023H1达产后,将增加铜年均产量9万吨、钴年均产量3万吨。公司铜钴产能实现大幅度提升后,洛阳钼业将成为全球最大的钴生产商。

盈利预测与估值。洛阳钼业是全球铜钴龙头企业,我们预计公司2022-2024年EPS分别为0.34、0.43和0.63(分别调降3%、1%和2%)。我们认为未来2年公司TFM混合矿项目和KFM铜钴矿等将投产运营,公司净利润将迎来快速增长期,参考可比公司估值水平,给予公司2022年22倍PE估值(原为2022年26x),目标价为7.48元/股(调降18%),维持“优于大市”评级。

风险提示。项目建设进度不及预期,成本控制不及预期。

证券之星数据中心根据近三年发布的研报数据计算,西部证券(002673)李伟峰研究员团队对该股研究较为深入,近三年预测准确度均值高达92.1%,其预测2022年度归属净利润为盈利62.05亿,根据现价换算的预测PE为18。

最新盈利预测明细如下: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1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0家,增持评级1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7.95。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洛阳钼业(603993)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优秀,盈利能力一般,营收成长性较差。财务相对健康,须关注的财务指标包括:有息资产负债率。该股好公司指标3.5星,好价格指标3星,综合指标3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