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帆生物上半年净利7.48亿元 肾科领域销售增长超预期

2022-08-25 21:11:40 证券时报网 

8月25日晚间,健帆生物(300529)(300529)公布的半年报显示,2022年上半年国内各地医院因疫情防控曾暂停门诊、限流等,公司经营活动受到较大影响,面临很大的经营压力,在此背景下公司全员迎难而上,经营业绩继续保持增长。 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54亿元,同比增长30.8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48亿元,同比增长20.64%。

作为国内最大的血液灌流相关产品供应商,肾科领域是健帆生物营收的主要来源,投资者也高度关注公司在肾科领域是否能持续保持高增长。半年报数据显示,公司肾科产品已覆盖全国 6000 余家二级及以上医院,已基本覆盖了国内可以做透析的医院,品牌影响力不断提升,上半年肾科领域血液灌流器系列产品实现销售收入10.71亿,同比增长34.75%,依然保持着较高的增速。其中,公司持续加强肾科领域的新规格产品的推广,新规格产品上半年销售收入同比增长280%。

在危重症领域,健帆生物相关产品已覆盖1700余家医院。报告期内公司在国内用于危重症领域的产品共实现销售收入 1.08亿元,同比增长64.41%。其中国内HA380销售收入 6444.85万元,同比增长254.62%。

在肝科领域,目前健帆生物在肝科领域的相关产品已覆盖1600余家医院,公司人工肝远航项目、新生计划在有序推进中。值得关注的是,公司的血液净化设备产品系列不断得以丰富,公司 DX-10 血液净化机及 JF-800A 血液灌流机入选第五批优秀国产医疗设备产品目录。上半年公司设备类产品实现销售收入7370.82万元,同比增长138.19%。

对于血液透析未来的潜在市场空间,健帆生物在半年报中也与时俱进提供了更多的可参考数据。健帆生物认为,比如在贤科领域,目前血液透析患者使用血液灌流治疗一般为1月/次,按照 2021年透析患者75万人测算,2021 年我国肾病领域血液灌流器市场容量约900 万支。但根据国家卫健委最新发布的《血液净化标准操作流程(2021年)》,每周1次HA树脂血液灌流器与血液透析器串联治疗,可显著提升血透效果。假设未来透析患者按照每周1 次进行血液灌流治疗,肾病领域血液灌流器市场容量将大幅提升至超过3900万支/年。

近日,国际血液净化领域权威医学杂志《Blood Purification》,在线上发表了健帆HA130血液灌流器联合血液透析改善维持性血液透析患者生存质量前瞻、随机、对照的多中心临床研究,进一步证实公司血液灌流技术及产品得到了国际医学(000516)界的认可,有利于公司HA树脂血液灌流器的全球推广应用。(文穗)

(责任编辑:岳权利 HN15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