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东踩雷,迷你光伏股被立案调查,有退市风险!十年来重大升级,苹果首款无损音质耳机或将发布,提高音质延长续航,这些概念股最受益

2022-08-26 07:33:04 数据宝 微信号 

数据是个宝

数据宝

炒股少烦恼

苹果秋季新品活动将于下月初举行,或将发布首款支持无损音乐的耳机。

证监会对*ST科林立案调查

8月25日晚间,*ST科林公告,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证监会决定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公司同时还公告,副董事长、董事的辞职报告,两人都因为个人原因辞职。

与此同时,*ST科林再一次发布延期回复深圳证券交易所年报问询函,公司已连续8次披露了《关于延期回复深圳证券交易所年报问询函的公告》。根据深交所5月5日对公司发布的年报问询函,公司应于5月18日前将有关说明材料报送并对外披露。也就是说,公司回复问询函已经拖了超过3个月。

公司还存在可能退市风险。在退市风险提示公告中表示,公司已在2021年年度报告披露的同时向深交所申请撤销退市风险警示及其他风险警示,若撤销退市风险警示及其他风险警示未得批准,公司股票可能触及被终止上市的风险。

公告表示,公司2021年度扣除后的营业收入为1.44亿元,永拓会计师事务所对此出具了《关于科林环保装备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度营业收入扣除情况的专项核查意见》,如在后续核查过程中发现营业收入存在应扣除而未扣除的情形,将导致公司2021年度扣除后的营业收入低于1亿元,进而公司股票触及被终止上市的风险。

值得关注的是,公司有虚增营收和利润的历史。今年7月23日,深交所对*ST科林5位相关当事人下发监管函。经查,公司2018年半年度报告至少虚增营业收入3893.59万元,占当期营业收入的32.43%;至少虚增营业利润1697.74万元,占当期利润总额的52.87%。

*ST科林于2010年11月上市,原是一家工业粉尘治理解决方案提供商,自2016年底开始布局以光伏发电为代表的新能源行业,主要从事光伏电站的开发、投资、建设和运营。公司半年报预告显示,上半年亏损额超3000万元。对于亏损原因,公司表示系因部分业务的商务洽谈人员办公受到限制。截至最新,公司市值仅10亿元,是光伏概念中市值最小的股票。

苹果首款无损音乐蓝牙耳机或将亮相

苹果宣布,将于北京时间9月8日凌晨1点举办秋季新品活动,主题是“Far out(超前瞻)”。除了绝对主角iPhone14系列外,还会发布AirPods Pro2无线耳机。据报道,AirPods Pro 2将会率先支持蓝牙LE Audio标准,该耳机将成为苹果首款支持无损音乐的耳机。

媒体近期公开的一份文件显示,苹果正在为未来支持蓝牙5.2的设备做准备。在Bluetooth SIG产品数据库中的一份文件中,苹果提到了蓝牙5.3主机子系统,该文件实际上应该是指蓝牙5.2,这可以作为未来支持LE音频的AirPods Pro的证明。

据了解,蓝牙LE Audio标准是一套全新音频架构,带来更高音质、更低功耗、更低延迟以及支持扩播音频等多重升级。这次的升级将是10年来蓝牙LE Audio的首次重大升级,将大幅改变个人与企业无线音频服务模式。

(图片来源:苹果官网)

低功耗蓝牙有望取代传统蓝牙

LE Audio是蓝牙技术联盟发布的新一代低功耗音频标准,具有更高音质、更低功耗、更低延迟以及支持广播音频等特点。

今年7月,蓝牙技术联盟表示,预计到2022年底,支持LE Audio标准的产品将逐步上市。全球最大的TWS耳机蓝牙芯片生产商达发科技就在近期宣布,公司最新蓝牙音频芯片已通过蓝牙LE Audio标准认证,目前有大量品牌客户进行测试验证。

目前LE Audio标准得到两大手机阵营一致支持。据报道,苹果方面,9月7日秋季发布会上亮相的AirPods Pro 2将采用LE Audio标准的全新编码格式LC3,成为苹果首款支持无损音乐的耳机。安卓方面,谷歌在上周宣布推出Android 13重大升级之一即支持LE Audio编码。

数据显示,去年全球TWS耳机出货量约2.93亿部,今年一季度真无线耳机TWS全球市场出货量增长17%,达到6820万部。

此次AirPods Pro迎来3年来首次换代并带来音质的“革命性”升级,市场预期将掀起一轮换机大潮并拉开全新一代蓝牙标准升级大幕,TWS耳机出货增速有望继续提升,蓝牙标准更新主要通过芯片升级实现,芯片供应商有望率先受益。

光大证券认为,未来低功耗蓝牙有望完全取代传统蓝牙技术,实现单模低功耗蓝牙芯片一统天下,即未来电子设备只需要使用单模低功耗蓝牙芯片即可。

蓝牙耳机概念股来了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A股无线耳机概念股中,炬芯科技已完成蓝牙5.3认证,成为蓝牙主控芯片厂商中率先完成认证的芯片公司之一。

博通集成是国内蓝牙音频芯片主要供应商之一,公司最新推出22nm的TWS耳机芯片具备超低功耗和先进的音频处理能力。

恒玄科技已经成为全球智能音频SoC芯片领域的领先供应商,产品已进入三星、华为、OPPO、小米等安卓品牌和哈曼、索尼等专业音频厂商。

漫步者已发布多款TWS真无线蓝牙耳机。

安克创新无线音频品类全年实现营业收入28.52亿元,占营业总收入比例为22.68%。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何予

数据宝

数据宝(shujubao2015):证券时报智能原创新媒体。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数据宝。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冀文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