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讯自选股日报|欧洲能源危机!天然气又暴涨,这家公司连收5连板!如何把握2022年下半年天然气板块投资机会?

2022-08-26 08:56:14 和讯网 

  盘面分析:

  8月25日,A股三大指数走势分化,沪指收盘上涨0.97%,深证成指上涨0.06%,创业板指下跌0.44%。金融股尾盘发力,煤炭、航运、燃气板块大涨,光伏、电池、消费电子板块大跌。北向资金全天净流入16.71亿元。其中,沪股通资金净流入25.74亿元,深股通资金净流出9.03亿元。

  和讯财经APP数据统计显示,周四(8月25日)添加自选股用户数为3350人。自选股T0P20显示,中远海特(600428)、德龙汇能、广汇能源(600256)现涨停。中海传媒超涨4%以上。20只股其中14股上涨,6股下跌。值得注意的是,德龙汇能连收5连板。

  从行业板块来看,光伏设备关注度最高。光伏设备有四家,分别为通威股份(600438)、隆基绿能、TCL中环、东方日升(300118)。汽车整车有3家,分别为长安汽车(000625)、比亚迪(002594)、中通客车(000957)。T0P20涵盖13个板块。消费电子有两家,分别为国光电器(002045)、歌尔股份(002241)。

  从主力资金来看,紫金矿业贵州茅台(600519)、广汇能源深受主力资金青睐,当日主力资金净流入分别为49656万元、47028万元、35258万元;天齐锂业(002466)、宁德时代(300750)、通威股份被主力资金抛弃,当日主力资金净流出分别为123441万元、62125万元、37416万元。自选股T0P20均未登上龙虎榜

  我们还注意到,航运港口、石油行业、贵金属,跑赢沪深两市。自选股TOP20的平均涨幅为1.59%,跑赢沪深两市。

  资讯公告:

  行业消息:

  七部门:在汽车、消费类电子等领域培育一批高端品牌、“专精特新”企业

  国家发改委8月25日消息,近日,国家发改委、工信部等七部门印发《关于新时代推进品牌建设的指导意见》提出,壮大升级工业品牌。大力实施制造业“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行动,形成有影响力的“中国制造”卓著品牌,培育一批先进制造业集群品牌。

  四部门联合发文 推动公路沿线充电设施建设

  交通运输部联合国家能源局、国家电网、南方电网共同印发了《加快推进公路沿线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行动方案》(简称《方案》)。《方案》提出,将给予公路沿线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财政支持,并探索建立与服务质量挂钩的运营补贴标准,加强大功率充电等示范类设施的补贴力度。

  工信部就《关于推动能源电子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

  工信部就《关于推动能源电子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征求意见稿提出,到2025年,能源电子产业年产值达到3万亿元,综合实力进入世界先进行列。产业技术创新取得突破,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水平明显提高,产业生态体系基本建立。高端产品供给能力大幅提升,技术融合应用加快推进。能源电子产业有效支撑新能源大规模应用,成为推动能源革命的重要力量。

  杭州将发放第一期暑期数字消费券

  杭州将于8月26日20时开始发放2022年第一期暑期数字消费券,发放总额为1亿元,共200万个券包。

  欧洲天然气价格再度飙升刷新纪录

  欧洲天然气价格再度飙升刷新纪录。8月24日,受能源危机影响,欧洲天然气价格站上300欧元/兆瓦时。

  公司公告:

  隆基绿能:2022年半年度报告

  8月24日晚,隆基绿能公告称,上半年实现营收504.17亿元,同比增长43.64%;实现净利润64.8亿元,同比增长29.79%。隆基绿能还宣布,预计自筹资金107.54亿元,投建鄂尔多斯(600295)年产46GW单晶硅棒和切片项目;自筹资金25.19亿元投建芜湖年产10GW单晶组件项目。

  中远海特:2022年半年度报告

  中远海特中报显示,2022年半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为58.14亿元,同比增长61.55%;归母净利润3.36亿元,同比增长129.55%;基本每股收益0.16元。

  德龙汇能: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

  德龙汇能公告指出,本公司董事会确认,除前述事项外,本公司目前没有任何根据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或与该事项有关的筹划、商谈、意向、协议等;董事会也未获悉本公司有根据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对本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信息;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长安汽车:接待海通证券(600837)调研

  长安汽车8月25日公告称,8月23日,公司接待海通证券调研,接待人员资本运营部战略价值管理高级经理揭中华,接待地点现场调研。机构就“公司在新能源领域有什么技术布局?”、“阿维塔最新的进展如何呢?”、“公司深蓝03的进展请更新一下?”以及“公司智能化方面的技术成果有哪些呢?”四大问题进行提问。

  机构分析研判:

  国盛证券:白酒板块投资进入第二阶段

  国盛证券指出,随着疫情的边际改善和经济面回暖,白酒板块投资进入第二阶段,其中“复苏”成为主旋律,预计下半年到明年经济向上趋势逐渐明朗,看好白酒动销的边际转好。

  华泰证券:锂价高位为钠电提供商业化契机 产业链建设将提速

  华泰证券(601688)指出,锂价高位为钠电提供商业化契机,产业链建设将提速。在锂资源紧张背景下,钠离子电池战略意义凸显。相较锂电池,钠电池电化学性能更稳定,成本更低;相较铅酸/全钒液流电池,其性价比更高。

  华西证券:预计2025年虚拟电厂的运营市场规模将达到968亿元

  华西证券(002926)指出,虚拟电厂的主要业务场景包含辅助服务、需求响应、市场化交易、能效管理。虚拟电厂空间测算:(1)投资建设市场空间:根据估算,到2025年,虚拟电厂的投资建设市场规模将超过300亿元,平均每年投资建设规模达到105~200亿元。(2)运营市场空间:虚拟电厂的商业本质是通过解决95%以上峰值负荷的问题创造价值。根据估算,预计2025年虚拟电厂的运营市场规模将达到968亿元,2030年将超过4500亿元。

  海通证券:采暖季欧洲天然气缺口几何?预计欧洲天然气价格将在未来一段时间内维持高位运行

  假设未来北溪1号保持20%负荷,美国自由港在2022年年底才完全复产,且欧洲在10月前将储气库填充至90%,则2022年三、四季度欧洲天然气供需缺口将达100亿立方米左右。在极端情况下,如果俄罗斯完全停止天然气供应,预计正常冬季情况下欧盟天然气供需缺口将达300亿立方米,较冷冬季情况下供需缺口将达450亿立方米。预计欧洲天然气价格将在未来一段时间内维持高位运行。

  投资建议来看,欧洲天然气价格可能在未来一段时间维持高位运行,建议关注:(1)新奥股份(600803)、广汇能源、九丰能源等;(2)具有接驳和输送能力的城燃龙头:新奥能源、华润燃气、昆仑能源等;(3)具有页岩气勘探和开采能力的公司:岳阳兴长(000819)、中国石化中国石油等。

  天风证券:如何把握2022年下半年天然气板块投资机会?

  展望下半年的供需形势,我们认为下半年我国天然气市场或仍将维持紧平衡状态。供给侧:LNG 进口或延续上半年的低迷状态。受到俄罗斯减少对欧天然气供应量以及东北亚补库需求提升的影响,今年冬季国际天然气价格或将持续高位运行。较高的国际气价将持续打压国内LNG 进口热情,下半年LNG 进口量或将维持负增长。需求侧:在保供调峰及供暖需求的带动下,预计下半年整体需求量将与上半年持平或略好于上半年。根据好气网预测,2022 年全年天然气需求量在3800 亿方左右,同比增速为2%。

  投资建议来看,重视上游气源标的与强α个股。对于上游气源标的而言,天然气价格持续高位运行或将带动售价端平均价格走高,但成本端相对固定,上游标的有望持续享受提价带来的盈利弹性。重点推荐标的【新天然气(603393)】,建议关注【蓝焰控股(000968)】【首华燃气】;此外,长期重点推荐天然气一体化标的【新奥股份】。

  

(责任编辑:赵艳萍 HF09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