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创业板指冲高回落跌0.51% 氢能源概念股掀涨停潮

2022-08-26 11:35:18 证券之星 

8月26日,大盘早盘冲高回落,三大指数走势分化,沪指微涨,创业板小幅下跌。盘面上,氢能源板块大涨,德固特、雄韬股份(002733)、全柴动力(600218)等10股涨停。消费股表现活跃,食品股领涨,千味央厨、良品铺子涨停。锂矿股展开反弹,中矿资源(002738)一度涨停逼近历史新高,赣锋锂业(002460)、天齐锂业(002466)等大涨。下跌方面,昨日大涨的周期板块今日集体调整,长航凤凰(000520)等大跌。总体上个股涨多跌少,两市超2500只个股上涨。沪深两市半日成交额达5890亿,较上个交易日上午缩量120亿。

截止收盘,沪指涨0.09%,深成指涨0.12%,创业板指跌0.51%。

就后市而言,目前市场并无实质利空,且外盘市场和国内经济基本面稳定;所以短暂偶发的情绪冲击很容易被市场消化,短暂大跌后反弹符合市场常理预期。

华泰证券研报称,注册制改革以来,A股市场的变化既深刻反映也显著促进了中国经济结构、生产要素、居民财富的转型。

今年以来,全球宏观变量波动增大、国内经济转型诉求迫切,注册制有望再进一步。从改革试水到全面实施,市场的政策预期有望越来越稳定、各企业抢跑占坑行为有望回归理性,自主择时注册发行能够降低双创改革期间的IPO堰塞湖压力,流动性冲击或有限。主题投资关注券商新兴产业、国企分拆和红筹回归机会。

国海证券指出,目前来看,周期方向已经展现出较强的赚钱效应,可以看到目前市场有向周期风格倾斜的迹象,在此背景下,若周期股能够在后续走势中始终保持强势,那么市场风格亦有望完成切换。从昨日市场表现来看,市场情绪有所修复,但整体修复情况并不理想。此外,从盘面上看能够发现资金从成长向周期方向尝试切换,但后续能否切换成功还需观察。所以当前操作要切忌情绪化追涨,继续做好仓位控制。

中国银河证券表示,尽管经济数据有所回调,央行货币政策导向保持稳健,重视均衡,叠加降息超预期,进一步呵护实体经济。与此同时,随着保交楼措施陆续出台以及基建投资持续发力,社融、信贷持续下行空间有限。继续看好当前阶段银行板块估值低位配置机会,推荐区位经济发达、基建、制造业和小微业务领域具备优势、有望受益信用边际改善的江浙成渝地区中小银行。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