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合和发挥专业优势 构筑企业上市新台阶 ——福建企业上市工作推进会在榕举行

2022-08-26 13:46:41 和讯 

  8月25日,福建企业上市工作推进会在福州举行,本次会议是福建省政府举办的“2022年金融资本服务实体经济福建创新发展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由福建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主办、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福建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郭宁宁出席大会并致辞。来自政府部门、监管机构、企业以及金融机构的近200名嘉宾齐聚一堂,围绕企业上市共话合作机遇、共绘发展前景。

  本次会议的召开,恰逢全面实行股票发行注册制即将落地,意义深远。会议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省委省政府提升资本市场工作的要求,积极研究推动我省企业上市工作跨上新台阶、步入快车道,实现高质量发展。

  郭宁宁常务副省长强调,要牢牢把握资本市场改革创新发展的机遇,把推动企业上市、加快培育优质上市公司作为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突出数字产业、绿色发展、民营经济、闽台融合等特色优势,打造资本市场福建板块和福建品牌。政府、交易所、企业、券商、中介机构等各方要通力协作,加快推进企业上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积极营造浓厚氛围,落实我省加快推进企业上市行动方案,着力加强上市后备资源培育辅导,综合实施更有力度、更加精准的正向激励政策措施,及时协调解决改制上市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引导上市公司利用增发、配股、可转债、并购重组等各类金融工具,拓宽融资渠道,提升发展质量。发挥法人证券机构省内资本市场主力军作用,做实做强福建总部。加强与证券交易所、股转公司的对接合作,提升服务福建基地功能,支持区域性股权市场加快建设专精特新、台资、绿色生态等特色板块,强化企业上市基础性培育孵化。

  兴业证券董事长杨华辉代表承办方致辞。他表示,资本市场在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具有重要作用,早在2001年,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就深刻指出:“资本市场大有可为”。作为省属证券金融机构,兴业证券扎扎实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集中优质资源、发挥专业优势推动我省企业上市发展,成立以来先后服务我省福耀玻璃、宁德时代、厦钨新能等58家企业以IPO或再融资等方式实现境内外资本市场直接融资,累计为我省各类企业和各级政府实现直接融资达10758亿元。展望“十四五”,兴业证券将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投入更多业务资源,积极发挥我省资本市场主力军、领头羊作用,为我省资本市场发展尤其是企业上市服务方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原所长、中国人民大学一级教授王国刚发表主题为《依法规范和引导上市公司资本的有序发展》的主旨演讲。他指出,依法规范资本有序健康发展,要求上市公司应进一步完善资本制度,同时深化资本的监管体制机制改革,运用法律机制、经济机制和行政机制建立立体的全过程全覆盖的监管体系,形成各类资本机会平等、公平进入、有序竞争的市场环境。

  活动现场思想激荡,精彩纷呈。上海证券交易所南方中心总经理万建强、深圳证券交易所市场发展部执行经理邓志钦、北京证券交易所华南区域首席代表张荣就如何推动福建企业加快上市作主旨演讲。兴业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王涵、投资银行业务总部、海峡股交相关负责人就企业上市关注的问题答疑解惑。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福建至理律师事务所、福建中兴资产评估等围绕上市实务分享经验与做法。

  近年来,兴业证券为推动产业结构升级、助力国有企业改革、服务民营经济发展积极发挥资本桥梁作用。公司保荐的福光股份成功登陆科创板,成为全国首批、我省首家科创板企业;服务的龙竹科技成为全国首批、我省首家北交所上市企业;保荐的招标股份在深交所创业板成功上市,成为我省首批试点混合所有制改革并成功实施员工持股计划的国有企业。8月24日,兴业证券成功完成自身的百亿再融资,为持续助力我省企业高质量发展和提升自身服务能力注入了强劲的资本动能。

  

(责任编辑:张蒙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