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半日微涨0.09%,氢能源板块掀涨停潮

2022-08-26 11:32:4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8月26日电 26日,A股三大股指涨跌不一。截至午间收盘,上证指数涨0.09%,报3249.04点;深证成指涨0.12%,报12119.04点;创业板指跌0.51%,报2653.78点。沪深两市所有交易个股涨跌比为2521:2166,两市涨停48家,跌停8家。

来源:同花顺(300033)iFinD

行业板块中,酒店餐饮、景点旅游、小金属、化学原料、教育等板块领涨,油气开采、煤炭开采加工、港口航运、燃气等板块跌幅居前。

概念板块中,大豆、转基因、氢能源、草甘膦、农业种植等板块涨幅居前,航运概念、丙烯酸、培育钻石、煤炭概念等板块领跌。

氢能源板块掀涨停潮,德固特、鸿达兴业(002002)、成都燃气、雄韬股份(002733)、创元科技(000551)、航锦科技(000818)等多只个股涨停。

消息上,近期,根据国务院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有关工作要求,海关总署结合口岸疫情防控实际对健康申明卡进行了优化,取消了部分申报项目。

上海市发改委等多部门印发《关于支持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氢能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提出,探索开展海上风电制氢示范应用,加快推动光伏制氢的示范应用,逐步探索建设全国性氢交易所。

北向资金方面,北向资金上午净流入超28亿元,其中沪股通流入超11亿元,深股通流入超17亿元。

换手率前五个股为:振华风光、金禄电子、宣泰医药、联合化学、五方光电,分别为52.120%、41.499%、34.393%、33.539%、29.953%。

东吴证券表示,当前看,无法判断价值与成长风格已经开始切换,但过去极度分化的行情可能已经告一段落。后市方面,要关注汇率波动对市场的影响,另外,半年报业绩披露接近尾声,暴雷频频也会影响市场风险偏好。操作上,建议均衡持仓,稳健型投资者需增加绩优低估蓝筹的配置比例,耐心等待市场企稳,而短线依然要围绕上游参与,谨慎追高。

方正证券认为,长期双碳背景下绿电迎来历史发展机遇。碳中和背景下,能耗双控催化可再生能源需求,未来清洁能源将替代煤炭主导电力能源供给市场,光伏等清洁能源发展空间巨大。与此同时,传统发电企业逐渐向新能源运营商转型,调峰能力凸显情况下或将更具拓展新能源项目的优势;随着传统电力企业新能源业务的不断扩张,未来企业估值也有望向高成长的新能源企业靠近。(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编辑:万可义

(责任编辑:岳权利 HN15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