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瞳科技发布2022年中期业绩:客户数同比增长219%,自研眼底相机获美国和欧盟市场准入

2022-08-26 17:21:38 和讯 

  8月25日,鹰瞳科技公布其截至2022年6月30日止6个月的中期业绩。报告期内,公司持续开发人工智能视网膜影像识别技术,丰富产品管线,深入覆盖多种商业化渠道,助力公司业务稳健发展。报告期间,公司的客户数量增至265个,同比增长219%;通过每月平均2300多个服务网点,报告期内共完成检测量超163万次。

  专注技术研发,提升核心竞争力

  报告期内,鹰瞳科技持续加大研发投入,上半年研发开支为人民币6960万元,同比增长190%。公司已开发超90种深度学习算法以广泛覆盖疾病,病灶及健康风险范围。

  硬件方面,继便携、自动及自助眼底相机AI-FUNDUSCAMERA-P获批上市并商业化后,公司的台式眼底相机AI-FUNDUSCAMERA-D于2022年7月获上海市药监局第二类医疗器械注册证书,将在多类医疗健康场景中开始商业化,以满足客户对大型眼底相机的需求。与此同时,2022年6月底,公司的眼底相机还获得了美国和欧盟的市场准入,将力争在未来几年涉足更多国家,扩大全球覆盖。

  科研方面,2022年5月,鹰瞳科技与北京同仁医院眼科中心在《JAMA Network Open》(影像因子13.4)上共同发表了针对视网膜人工智能诊断系统在检测及筛查10种视网膜疾病时表现的研究论文。研究结果表明,该系统在区分10种视网膜疾病的准确度为95.3%~99.9%。相较于人类视网膜专家,系统在检测视网膜异常方面表现出更高的灵敏度,且效率更高。

  公司在研发端的投入亦受到权威奖项的认可。2022年7月,公司获得了“中国智能科学技术最高奖项”——吴文俊人工智能科技进步奖,这是2019年以来公司第二次获得该奖项,这也使得公司成为国内首家两度荣膺该奖项的医疗人工智能公司。

  2022年8月,公司荣膺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成为首批获认定的医疗人工智能公司。

  客户数增长显著,商业化进程提速

  据业绩公告,今年以来,鹰瞳科技升级整合了三大业务板块,分别是鹰瞳医疗、鹰瞳健康、鹰瞳眼健康,以针对性地覆盖医疗、大健康和眼健康的各类医疗健康服务场景。

  就鹰瞳医疗而言,报告期内,鹰瞳科技的Airdoc-AIFUNDUS (1.0)共销售给41家医院及50家基层医疗机构,其中医院和基层医疗机构相关的月均服务网点数量同比增长超过230%。此外,全国超过160个体检中心部署了公司的人工智能解决方案。

  就鹰瞳健康而言,报告期内,鹰瞳科技的解决方案服务了超过40家保险公司,其中包括多家头部商业保险公司。在药店业务场景下,全国有超过700个药店使用公司的健康风险评估解决方案,其月均服务网点数量同比增长超过470%。另外,公司亦继续发掘政府民生项目的商业机会,以协助政府客户快速高效地进行大规模慢病筛查。

  就鹰瞳眼健康而言,鹰瞳科技的解决方案已在中国超过1000家视光中心部署,月均服务网点数量同比增长超过17%。

  在检测单价上,报告期内,每次检测收费为人民币19.3元,相对去年同期的人民币17.0元增长13.6%。

  尽管上半年国内多个城市采取社会活动限制措施以应对疫情发展,鹰瞳科技的SaMD及健康风险评估解决方案仍完成检测量1 ,632,753次。

  鹰瞳科技创始人张大磊表示:“上半年公司分板块拓客策略初显成效,客户总数进一步增加,特别是在医院和基层医疗机构业务上,我们的Airdoc-AIFUNDUS (1.0)月均服务网点和检测量都实现了倍速增长。这充分体现了公司在面临多地疫情反复的挑战压力下,公司业务具备的发展韧性,与此同时,扩大的客户基盘也为下半年检测量的持续增长奠定基础,有助于加速实现公司全年目标,并为助力健康中国战略推进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苏楠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