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湾XFC极速电池亮相2022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

2022-08-27 16:39:46 和讯 

  

2022年8月26日-28日,由中国科协、北京市人民政府、海南省人民政府协同多个国家部委共同主办的第四届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WNEVC 2022)在北京、海南盛大召开。本次大会以“碳中和愿景下的全面电动化与全球合作”为主题,邀请全球各国政产学研界代表展开深入交流、凝聚发展共识、明晰发展路径、增进互信合作,推动新能源行业关键技术创新和产业化突破,构建汽车发展新生态。

巨湾技研携“巨湾XFC(eXtreme Fast Charging)极速电池”及其极速充电成套解决方案亮相在中国·北京举行的2022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向与会人员展示了经世界纪录认证机构(WRCA)认证的“电动汽车最快充电技术”,以8分钟充电0-80%的极速充电速度实现“充电像加油一样快”的充电体验,受到行业各界的高度关注。

巨湾之“芯”,锻造国之长板

新能源汽车要想实现持续发展,必须克服相关的痛点,在全球遍地开花的新能源汽车产业中,为解决补能效率低下的产业痛点,极速充电正在成为电动汽车产业跨越发展的关键性赋能技术。不仅是我国,欧美等发达国家也正致力于积极推动极速充电技术的突破,为此,美国设立了2023年把电动汽车快充时间缩短到15分钟以内的目标,并将XFC列为实现电动汽车普及过程中必须攻克的关键难题;欧洲充电网络IONITY也在大面积布局350kw充电网络,规划在2025年建成7000个充电桩,以推动XFC的发展。

面对激烈的国际竞争,我国勇抓先机,在新能源汽车行业取得宝贵先发优势,为保持和巩固我国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来之不易的优势地位,作为新能源汽车的“心脏”的动力电池的创新发展,成为全球新能源汽车产业竞争的焦点。

巨湾技研专门针对补能效率的问题,经过7年的攻坚克难,研制出XFC快速充电动力电池及其系统,并布局新一代突破性储能器技术,不断探索动力电池关键技术创新方向。此次新能源大会,巨湾技研携XFC极速电池-电芯(3C、4C、6C)、巨湾XFC极速电池-模组、XFC极速电池-PACK(电池包)、巨湾XFC超充桩等多款核心产品及全套XFC极速充电动力电池技术及系统解决方案惊艳亮相,吸引各界高度关注。

据了解,巨湾技研自主研发的第一代储能器—巨湾XFC极速电池最大充电速度为普通电池的6倍,最大充电功率达480kW,0-80%充电时间仅为8分钟。在产品市场化方面,巨湾技研的XFC极速电池(3C倍率版本)去年9月已搭载在广汽的AION超充版车型实现量产上市销售;而6C倍率版本的XFC极速电池搭载车型,也在去年8月份获得世界纪录认证机构(WRCA)颁发的“电动汽车最快充电技术”认证,相关车型同年也已获得了整车的国家公告,并于2022年8月26日在成都车展发布上市销售。

携手共赢,助力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

这些年,巨湾技研以“应用一代、研发一代、储备一代”超前眼光为布局,推动新能源产业发展。高质量的研发团队,独立的自主研发创新能力,2021年,巨湾技研凭借着XFC极速电池技术荣获了广州“未来独角兽”创新企业,并相继斩获创业大奖及世界记录认证机构的权威认证。

独木不成林,发展极速充电技术需要多方参与、共同推动。作为XFC极速电池技术的引领者,巨湾技研自2021年已积极联动各方力量,建设安全高效的电动汽车极速充电生态,推动充电基础设施产业的转型升级。今年以来,巨湾技研携手广汽埃安,联合电力、金融、充电桩制造运营行业,共同发起打造广州“超充之都”计划,着力构建极速充电生态。7月15日,巨湾技研牵头联合五十多家企业、高校科研研机构和行业协会共同组建成立了国内首个产业联盟“电动汽车产业极速充电生态联盟”,旨在共同促进新能源汽车极速充电技术的普及和产业化应用。

此次受邀参加2022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是对巨湾技研XFC极速电池技术的一次重要认可。未来,巨湾技研会继续响应国家号召,以实现“双碳”战略为目标,不断发展科技创新能力,为新能源赛道的发展赋能,为新能源汽车用户提供“充电像加油一样快”的充电体验!​

(责任编辑:郭健东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