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讯自选股日报丨"三桶油"上半年日赚超10亿!白酒业绩增长确定性高,酿酒板块持续回暖;这家公司三连板后跌停,发生了啥?

2022-08-29 08:51:19 和讯网 

  盘面分析:

  上周五,A股三大指数收跌,沪指跌0.31%,深证成指跌0.37%,创业板指跌1.01%日线三连阴。旅游酒店、汽车、教育板块领涨,煤炭、石油、燃气板块领跌,北向资金净买入逾50亿。

和讯自选股日报丨

  和讯财经APP数据统计显示,周五(8月26日)添加自选股用户数为3490人。自选股T0P20显示,德固特现20CM涨停,雄韬股份(002733)、北汽蓝谷(600733)、凯恩股份(002012)现涨停。国新能源(600617)现跌停。青岛啤酒超涨7%以上。20只股其中12股上涨,8股下跌。

  值得注意的是,截止收盘,德固特现20CM涨停。而国新能源三连板后现跌停。

  从行业板块来看,关注度较分散。石油行业有三家,分别为中国石油广汇能源(600256)、中国海油。汽车整车有三家,分别为长安汽车(000625)、比亚迪(002594)、北汽蓝谷。酿酒行业有三家,分别为五粮液(000858)、山西汾酒(600809)、青岛啤酒。T0P20涵盖13个板块。

  从主力资金来看,立讯精密(002475)、比亚迪、北汽蓝谷深受主力资金青睐,当日主力资金净流入分别为58698万元、36517万元、24254万元;宁德时代(300750)、长安汽车、中国海油被主力资金抛弃,当日主力资金净流出分别为68045万元、23345万元、14684万元。

  我们还注意到,汽车整车、酿酒行业,跑赢沪深两市。自选股TOP20的平均涨幅为2.57%,跑赢沪深两市。

  资讯公告:

  国家发改委:总体判断今年全年3%左右的CPI预期调控目标可以实现

  国家发展改革委副秘书长杨荫凯在今日举行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表示,1~7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累计同比上涨1.8%,7月当月同比上涨2.7%,远低于美欧等主要经济体和多数新兴市场国家水平。总体判断,今年全年3%左右的CPI预期调控目标是可以实现的。但同时也要看到,受输入性通胀压力和猪肉价格季节性上涨等因素影响,叠加去年同期低基数效应,今年后几个月到明年一季度国内物价水平可能比前几个月略高一些。特别是受疫情、灾情等影响,困难群众数量有所增多,基本生活可能面临较大压力,即使国内物价涨幅不大,困难群众的感受可能比较明显。

  德经济部长:天然气税的任何改变都不能危及能源供应

  德国经济部长哈贝克表示,天然气税的任何改变都不能危及能源供应。正在寻找方法来避免天然气税问题陷入困境。

  印度与俄罗斯恢复天然气进行磋商

  印度正在与俄罗斯就恢复液化天然气供应进行磋商。

  俄气象中心:莫斯科气温创下53年来最高纪录

  俄罗斯气象中心首席专家表示,莫斯科8月26日的气温升至30.3度,创下了53年来的最高纪录。据悉,此前记录到的莫斯科该日最高温为28.9摄氏度,发生在1969年8月26日。

  今年我国天然气预计将增产超过100亿立方米

  近日发布的《中国天然气发展报告(2022)》指出,今年,面对极端复杂的外部环境,我国天然气行业产供储销协同发力,发展总体平稳。预计,今年天然气将增产超过100亿立方米。

  国家能源局:加大页岩油勘探开发投入力度

  要解放思想,加大页岩油勘探开发投入力度;要坚定信念,做好页岩油提高采收率这篇大文章;要创新驱动,切实发挥科技创新的引领作用;要生态优先,全面推动页岩油绿色低碳化发展;要多方联动,强化政策支持保障。

  公司公告:

  长安汽车:关于受限电政策影响的公告

  8 月以来持续高温,公司接到相关部门通知,为确保电力供应安全有序,保障群众基本需要,让电于民,公司在渝基地实施限电停产。受此影响,公司8月产销目标预计减量约10万 辆 ,对当月产销产生较大影响,对全年目标影响有限 。公司将积极与相关部门就供电保障有关事项保持良好沟通,优化9月排产方案,尽最大努力降低相关影响。

  全柴动力关于对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21〕1767 号文核准,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6,684.49 万股,发行价格每股 11.22 元,募集资金总额 75,000.00 万元,扣除承销保荐、股份登记、验资、法律顾问等发行费用 965.79 万元,募集资金净额为 74,034.21 万元。

  该募集资金已于 2021 年 8 月 25 日全部存入公司设立的银行专户内,容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了容诚验字[2021]230Z0186 号验资报告。公司已与保荐机构、存放募集资金的银行签署了募集资金监管协议,开设了募集资金专项账户,对募集资金实行专户存储。

  中国石化:上半年实现净利435.3亿元

  28日晚间,中国石化发布半年度报告称,上半年净利435.3亿元,同比增10.4%。至此,“三桶油”上半年业绩已全部出炉。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国海洋石油上半年营收与净利均实现增长。2022年上半年,“三桶油”合计实现净利润约1978亿元,平均日赚约10.93亿元。具体来看,中国石化上半年营业收入为16121.26亿元,同比增长27.9%;归母净利润435.3亿元,同比增长10.4%;中国石油上半年营业收入16146.21亿元,同比增长34.9%;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823.91亿元,同比增长55.3%;中国海油上半年营业收入为2023.55亿元,同比增长84%,归母净利润718.87亿元,同比增长116%。

  机构分析研判:

  德邦证券:储能是三年前的新能源车小票行情或阶段性收敛

  德邦证券首席宏观经济学家芦哲认为,明年至少到上半年来看,经济整体不悲观,经济活力有可能比今年更强。后期伴随着估值由高向低的扩散,消费板块在政策支持下可能迎来新的契机。

  中信证券:限电影响有限 关注火电、核电及能源清洁化

  中信证券(600030)研报估算,8月以来的限电对经济增长来说仍属于较小扰动,不会对下半年GDP造成显著影响。预计火电和核电将从保供中受益,限电地区高耗能产业或供给收缩,价格上涨,具有调节能力的大水电价值也将得到市场认可。长期来看,极端天气频发引起的水电出力波动使得能源清洁化刻不容缓,电煤需求预期有望得到改善,分布式光伏、跨区域与分布式配电网体系有望加速建设以保障能源安全。

  中信建投:电池技术成熟度仍较低 保持对锂电池、钠电池的关注

  中信建投(601066)研报指出,镁、铝等金属,其地壳丰度大幅高于锂。虽然对应单质的电极电势比锂高,比容量比锂低,但容量密度高;锌金属丰度略高于锂,容量密度高。总之,高价金属具备用于构建低成本、高体积能量密度、较高质量能量密度电池的潜力。另一方面,高价金属载流子带电量高、离子半径不大、溶剂化作用强,也不容易高效嵌入固态材料实现电荷平衡。这使得高价金属载流子电池的电极(如果负极直接是对应金属的话,此处电极指正极)、电解质材料体系构建难度比锂、钠等碱金属更高。鉴于镁、铝、锌二次电池技术成熟度仍然较低,建议投资者保持对锂电池、钠电池相关标的的关注。

  中信证券:白电龙头公司安全边际高 边际改善静待拐点

  中信证券研报表示,短期看,原材料成本持续下行叠加前期调价的持续性,白电龙头公司2022三季度利润率有望改善;中长期看,地产多轮多角度纾困进行时,与地产相关度较高的白电需求或能显著释放。白电龙头深耕行业多年,产业链、产品力、渠道力优势明显,或能率先受益于行业景气度边际改善,2022三季度估值修复可期。建议关注:产业链优势地位显著的“价值”标的;兼具“价值”与“赛道”双重逻辑,有望逐步体现新兴产业估值溢价的。

  重点个股研报观察:

  中国石油:油气高景气时代,上游龙头业绩高增

  民生证券最新研报指出,2022年8月25日,公司发布2022年半年度报告。2022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6146.2亿元,同比增长34.9%;归母净利润823.9亿元,同比增长55.3%;扣非归母净利润896.4亿元,同比增长98.2%。公司是国内油气龙头企业,油气上游资源丰富,下游产业链完整。我们预计公司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426.47/1490.16/1417.49亿元,EPS分别为0.78/0.81/0.77元/股,对应2022年8月26日的PE均为7倍,维持“推荐”评级。

  山西汾酒:结构升级趋势稳定,全年高增长确定性强

  华西证券(002926)最新研报指出,公司发布2022年中报,22H1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53.34亿元,同比+26.5%;归母净利润50.13亿元,同比+41.5%。22Q2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48.03亿元,同比+0.4%;归母净利润13.03亿元,同比-4.3%。基本符合市场预期。分析判断:Q2汾酒系列收入正增长,中高端产品贡献较快增速;结构优化趋势不变,税金及附加影响净利率微降;公司品牌和渠道实力增加渠道信心,全年高增长确定性强。根据公司中报调整盈利预测,2022-2023年营业收入由275.19/341.82亿元下调至261.86/330.36亿元,增加2024年营业收入405.10亿元;归母净利润由79.99/104.23亿元下调至74.89/99.84亿元,增加2024年归母净利润126.63亿元;下调EPS6.56/8.54元至4.77/6.386元,增加2024年EPS8.07元,2022年8月26日收盘价286.93元对应估值分别为60.1/45.1/35.5倍。维持“买入”评级。

  五粮液:业绩符合预期,期待市场复苏

  安信证券最新研报指出,公司发布2022年上半年业绩,22H1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12.22亿元,同比+12.17%;归母净利润150.99亿元,同比+14.38%;22Q2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6.74亿元,同比10.04%;归母净利润42.76亿元,同比+10.30%。目前公司已经顺利实现双过半目标,将继续着力解决五粮液经销渠道利润不足,动力不足的问题。随着疫情边际好转,市场动销已逐步恢复,看好公司在中秋、国庆期间的业绩弹性。预计公司2022~2024年每股收益分别为6.95、8.01、9.58元,维持买入-A投资评级,给予12个月目标价256元,目标价相当于2022年32x的动态市盈率。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