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间机构策略:风格阶段性的回摆后 高景气成长赛道将回归

2022-08-29 10:04:31 证券时报网 

  华福策略指出,市场风格逐步向均衡化方向发展。外围风险加大,而国内经济动能在逐步恢复,配置像金融、消费等板块具有较高安全边际。此外,还可以继续配置困境反转行业,包括猪周期、旅游、航空板块中的龙头标的。

  海通策略指出,12、14年底风格转向价值的共同背景是估值低和基金持仓少,12年催化剂是基本面好转加改革预期,14年是货币政策宽松。估值裂口和基金持仓角度,当前市场具备部分风格切换条件,但基本面或政策面催化不够,时间也尚早。7月初来的调整已至后期,重新向上契机是保交楼措施落地,新能源、数字经济等成长仍占优。

  安信证券指出,当前中小盘超额收益达到近三年最高水平,同时沪深300指数的成交量占比处于历史低位。维持上周周报“大盘价值或存超跌反弹,但不改高成长中小盘行情中期占优行情”的判断。当产品最终形态被定义,价格屠夫出现,新品无法提价,此时产业浪潮进入中后期,大量中小企业出清。超配行业:汽车(汽车零部件和智能化)、储能及电力电网(新能源相关配套建设的绿电产业链)、光伏、食饮、农化、黄金、军工、自主可控、医药。

  中信建投(601066)指出,在近期调整之后,随着成交额占比/换手率等拥挤度指标近期已有一定缓解,风格阶段性的回摆后,以光伏新能源车为代表的高景气成长赛道将回归,值得继续逢低关注;同时,紧抓确定性周期反转品种+旺季预期下的强韧性消费品等次要线索。9月行业关注:光伏、风电、新能源车产业链、白酒、电力、医美、油运、养殖;低渗透率需求爆发赛道关注:储能、一体化压铸、光伏新技术、汽车智能化配件、AR/VR。

  光大证券(601788)指出,未来A股业绩仍然处于承压状态。近期的市场调整与中报季业绩相关。展望未来,上游板块业绩或将随着PPI的下行而走弱,其他板块或将走出二季度疫情的影响,出现环比的改善。但当前经济仍面临压力,A股业绩也仍将处于承压状态。在基本面出现实质性的拐点之前,市场或仍然面临压力。虽然近期LPR利率再度调降,流动性环境仍然友好,但缺乏基本面支持的背景之下,市场或难以单纯由流动性驱动。市场的上涨仍需经济和盈利出现实质性拐点。配置方向建议以稳健为主。历史来看,经济压力较大的年份,制造业与成长板块通常会面临更大的压力,而消费和价值板块则相对稳定,其业绩相对优势会更加凸显。因而,未来市场风格上价值强于成长,行业端消费强于制造。具体配置方向上建议三条主线:1、消费,2、稳增长,3、港股恒生科技指数。

  中金公司指出,中国市场整体可能仍呈现震荡偏弱的格局,整体先求稳,再求进,注意保持灵活性、把握市场节奏、注重结构,低估值、稳增长相关板块或是短期内的关注重点。成长风格在前期反弹后,性价比已有所减弱。8月底是A股上市公司中报披露的高峰期,还需要重点关注企业盈利情况。中期来看,未来市场的潜在系统性转机,需要关注需求侧的政策支持力度,可能也需要看是否有供给侧的政策调整来恢复信心、重建市场活力,反映国际供需矛盾的低估值板块和部分中国具备全球竞争力的板块是结构上的重点。建议在配置上仍以低估值、与宏观关联度不高或景气程度尚可且有政策支持的领域为主。成长风格在近期连续反弹后,性价比在减弱,后续波动可能开始加大,战略性风格切换至成长的契机需要关注海外通胀及中国稳增长等方面的进展。继续关注中报业绩可能超出预期的行业。

  中信证券(600030)研报表示,本周已开启的切换预计将持续推进,本轮切换既不是简单的小切大,也不是传统的成长切价值,而是赛道内高切低,行业间热切冷的“非典型切换”;同时,政策加力应对经济压力,货币政策已先行,国常会19条接续稳增长,中报集中披露并收官,热门行业难超预期,部分冷门行业难低预期,外部通胀及衰退风险依然较大,内外因素叠加下,预计A股波动将进一步加大,建议配置重心继续转向偏冷门行业。首先,多因素叠加压制经济修复斜率,稳增长政策加力,货币政策超预期降息宽信用,预计未来LPR还有进一步压缩空间,国常会布局19条稳增长接续措施,看点是“准财政”发力,重督导地方执行。其次,中报业绩集中披露并收官,业绩分化加速资金调仓,加大市场波动,结构上热门行业难超预期,冷门行业优于预期概率更大,前期市场错误定价纠偏后,行业估值将与盈利预期重新匹配。最后,预计外部高通胀持续期更长,美联储表态后,经济衰退的风险也更大,预计外部市场和北向资金短期波动依然较大。综上所述,预计本次“非典型切换”主要体现为赛道板块内部转向估值和增长确定性匹配度更好的个股,从纯粹炒预期的个股转向成长白马;行业间从热门赛道行业转向医药、基础化工、消费当中相对冷门但已出现边际改善迹象的细分行业及个股。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