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调研记录】德邦证券调研舍得酒业、海南矿业等8只个股(附名单)

2022-08-29 08:03:15 证券之星 

根据市场公开信息及8月26日披露的机构调研信息,德邦证券近期对8家上市公司进行了调研。参与调研的研究员中赵伟博研究员团队对本次调研的中科创达(300496)(300496)研究较为深入,证券之星数据中心根据近三年发布的研报数据计算,其近三年预测准确度均值高达77.68%,其预测2022年度归属净利润为盈利9.79亿元。

调研上市公司名单如下:

1)舍得酒业(600702)(证券之星综合指标:3.5星;市盈率:41.38)

个股亮点:川酒六朵金花之一,浓香型白酒的重要代表;公司构建了以“舍得”、“沱牌”为两大核心品牌,“天子呼”、“舍不得”、“吞之乎”、“陶醉”为培育性品牌的品牌矩阵;21年酒类收入45.77亿元,营收占比92.11%;18年6月,拟1亿元增资天赢链保理,公司持有天赢链保理25%股份;公司坚持以舍得为核心、沱牌为重点的双品牌战略,聚焦打造品味舍得、智慧舍得及沱牌天特优等战略大单品。同时,在坚持主销产品不动摇的前提下,大力推动电商、C2M等新模式下的产品创新、渠道创新和模式创新工作,探索通过文化与艺术的手段赋能品牌,加速品牌传播,助力白酒营销。

2)海南矿业(601969)(证券之星综合指标:2.5星;市盈率:23.0)

个股亮点:民企,实控人郭广昌,主营铁矿石采选和销售;公司拥有的石碌铁多金属矿区,以富铁矿石储量大、品位高而著称,石碌矿区保有工业铁矿石资源储量2.64 亿吨;海南本地股,主营铁矿石采、选和销售;中国最大的富铁矿生产商;主要产品为高炉块矿、铁精粉、粉矿等;拥有的石碌矿区是我国最为知名的大型优质富铁矿床之一,被誉为“亚洲第一富铁矿”;石碌矿区共计保有工业铁矿石资源储量2.34亿吨;公司块矿产品品位55%左右;2020年公司铁矿石(不含外购矿)销量309.31万吨,铁矿石收入19.96亿元,营收占比72.23%。

3)天虹股份(002419)(证券之星综合指标:1.5星;市盈率:27.41)

个股亮点:22年1月披露,天优为公司旗下品牌,公司与贵州山门岗黑金酒业销售有限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加工天优品牌酱香白酒,生产商为贵州省仁怀市茅台(600519)镇大唐酒业有限公司,天优品牌酱香白酒已于2022年1月18日起在天虹超市线上线下渠道进行销售;航空工业集团旗下,A股百货类上市公司唯一一家央企背景百货公司;公司形成了线上线下一体化的本地化消费服务平台,拥有“天虹”、“君尚”、“sp@ce”三大品牌,深耕超市数字化,形成极速达+次日达+全国配业务矩阵;国内拥有门店最多的零售商;已确立百货、超市、购物中心、便利店四大实体业态与移动生活消费服务平台天虹APP的线上线下融合的多业态发展格局;与微信合作微生活,便利店业务有望成为公司打通线上线下(O2O)的重要载体;与腾讯签订战略合作谅解备忘录,双方联合成立“智能零售实验室”,研发支持零售业务数字化、智能化发展的系统产品模组。

4)康斯特(300445)(证券之星综合指标:2星;市盈率:34.08)

个股亮点:20年3月,公司推出体温计全面检定校准解决方案正在进行测试,三月中旬可向国内市场小批量供货;压力检测、温度校准仪器仪表,相对国外竞争对手,主要竞争优势为差异化的产品创新,公司具备8位半测量精度的ConST685智能多通道测温仪,打破了国外技术在相关应用领域高精度测量的垄断格局,19年公司仪表仪器收入2.83亿元,营收占比超95%;直接供应商;公司主营数字压力检测产品,19年11月在互动平台回复,特斯拉为公司客户。

5)安科生物(300009)(证券之星综合指标:2.5星;市盈率:50.48)

个股亮点:公司自主研发的PD-1人源化单克隆抗体研究项目属于具有广泛适应症的肿瘤治疗药物,PD-1产品上市后将会丰富公司精准医疗产品线,联合其他抗肿瘤药物使用,提高公司肿瘤产品的市场竞争力,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全资子公司安徽安科余良卿药业是从事药品研制、生产、销售的现代中药生产企业,余良卿品牌诞生于1739年,是国家商务部认定的首批“中华老字号”,生产橡胶膏剂、合剂、颗粒剂、硬胶囊剂、酊剂、软膏剂、膏药、口服溶液剂、糖浆剂、膏滋等十种剂型三十多个品种,其中橡胶膏剂技术居于国内先进水平;20年3月,公司产品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IgG/IgM抗体检测试剂盒(胶体金法)取得了欧盟CE认证。

6)广信材料(300537)(证券之星综合指标:1星;市盈率:nan)

个股亮点:国内领先的油墨、涂料制造企业;拥有5G通讯用Low Dk/Df专用油墨;国内PCB感光油墨的领先企业;公司PCB感光油墨产品包括PCB感光阻焊油墨、PCB感光线路油墨和其他油墨等;在PCB标记油墨领域,公司作为标记油墨行业标准的主要起草者,是国内市场份额较高、行业影响力较大的内资企业之一;子公司江苏宏泰为华为手机提供的相关涂料2018年销售额在9800万元左右,约占宏泰涂料业务销售额的30%左右;产品应用在P30Pro、Mate20Pro等型号上。

7)亿纬锂能(300014)(证券之星综合指标:2.5星;市盈率:69.44)

个股亮点:中国最大的锂原电池供应商,拥有方形磷酸铁锂电池产线,21年11月,子公司亿纬动力拟62亿投建磷酸铁锂电池等生产线项目;公司主要业务涵盖储能电池的研产销;子公司亿纬林洋(持股65%)从事储能系统集成服务,产品覆盖发电配套储能、用户侧储能、用户侧光储系统、调峰调频储能系统等应用场景;22年4月,公司拟200亿元在成都经开区投建年产50GWh动力储能电池生产基地和成都研究院;22年5月,公司拟30亿元在云南玉溪投建10GWh动力储能电池项目;公司的超级电容具有独有的创新专利技术,兼有电容的高功率特性和电池的高能量特性,其独特的创新性能助力新能源汽车、先进轨道交通装备等新兴产业的发展。

8)中科创达(证券之星综合指标:2星;市盈率:70.7)

个股亮点:前身为中科院软件研究所单位,后转让股权上市;公司面向海外市场,专业从事软件技术和服务的外向型高新技术企业;华为麒麟970芯片与寒武纪、中科创达合作;公司是全球领先的智能操作系统产品和技术提供商,曾回复投资者,理想汽车使用了公司产品;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平台技术提供商;在智能物联网领域形成了无人机的“芯片+操作系统+核心算法”的模块化产品,已被多家无人机厂商采用并量产。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责任编辑:周文凯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