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家居周报(8.22-8.28):红星美凯龙拟免租5亿元,森歌厨电IPO,淘宝天猫家装家居发布三大战略……

2022-08-29 10:02:34 环球网 

新闻提要:

·上海发放超9亿元家装行业消费券

·红星美凯龙(601828)拟减免5亿元商户租金

·森歌厨电进入IPO辅导备案期

·淘宝天猫家装家居行业发布三大战略

·贝壳家装家居上半年总交易额15亿元

·宜家中国2023财年计划投资53亿元

·2022深圳国际家纺布艺暨家居装饰展览会成功举办

·大自然床垫业绩下滑且多名高管离职

·京东与尚品宅配(300616)首家双品牌超集店亮相北京

·多家家居企业发布上半年业绩报告

01. 上海发放超9亿元家装行业消费券

8月24日消息,8月15日至9月18日期间,上海市室内装饰行业协会携手主要会员单位面向上海全市发放超9亿元消费券,拟共筑家装良性生态圈、提振消费信心。据悉,为切实做好此次活动中消费者的装修权益保护工作,上海市室内装饰行业协会为领取“装修专项消费券”的上海业主严格提供“合同有规范、验收有标准、投诉有渠道”的三大装修保障权益。

02. 红星美凯龙拟减免5亿元商户租金

8月27日,红星美凯龙宣布,为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支持商户及家居建材行业的持续发展,对于符合条件的自营商场相关商户,集团拟将减免商户在相关自营商场中的部分租金及管理费。红星美凯龙表示,本次减免安排涉及租金及管理费总金额预计对公司营收的累计影响不超过5亿元,对公司归母净利润的累计直接影响不超过3.5亿元。

03. 森歌厨电进入IPO辅导备案期

8月22日消息,浙江森歌智能厨电股份有限公司已进入IPO辅导备案期。公开信息显示,森歌智能厨电此次辅导备案的辅导机构是中信建投(601066)证券,律师事务所是上海市锦天城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是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据悉,森歌厨电成立于2004年,是一家以智能厨房厨电为核心业务的厨房生活解决方案服务商。

04. 淘宝天猫家装家居行业发布三大战略

8月23日,淘宝天猫家装家居行业发布三大战略:商品内容化、服务商品化和全域零售。据淘宝天猫产业发展及运营中心家装家居负责人透露,到2023财年底,淘宝天猫要实现5个产地集货仓、11个区域分拨仓、58个自营送装履约末端城市仓、1万自营安装师傅、可实现300城送装、日均履约2万单的网络规模效应。

05. 贝壳家装家居上半年总交易额15亿元

8月23日,贝壳公布2022年第二季度财务业绩。据半年报披露,截至6月末,贝壳完成了24个城市、136个家装门店的布局,总交易额15亿元,净收入11亿元。而2021年同期,贝壳家装家居的总交易额为1亿元,今年同比去年实现了14倍的增长;净收入仅为8000万元,今年同比去年实现了约13倍的增长。

06. 宜家中国2023财年计划投资53亿元

8月24日,宜家中国举行2023财年启动会,发布了针对中国市场的长期本土化品牌定位——“家因你而生”。宜家中国表示,2023财年,英格卡集团计划投资53亿人民币,持续巩固并拓展宜家中国的渠道和数字化领域;在产品及消费者体验层面,宜家中国将聚焦全屋收纳以及舒适睡眠,进一步诠释“家因你而生”的品牌理念。

07. 2022深圳国际家纺布艺暨家居装饰展览会落幕

8月22日—8月25日,2022深圳国际家纺布艺暨家居装饰展览会暨家居中国(深圳)创意设计周在深圳会展中心成功举办。本届展会云集了全国近1000家企业,展览规模达13万平方米,展示题材涵盖集成家居的软装装饰各个板块,呈现出中国家纺家居产业强大的韧性和强劲的内生动力。

08. 大自然床垫业绩下滑且多名高管离职

8月25日,自然科技(大自然床垫)披露,公司于近日收到董事长涂刚、董事郑巍、董事刘伟、监事会主席赵峰的辞职报告,以上人员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其他职务。大自然床垫表示,本次辞职未对公司的生产、经营产生不利影响。另悉,今年上半年,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18亿元,同比下降1.69%;归母净利润745.10万元,同比下降23.82%。

09. 京东与尚品宅配首家双品牌超集家居体验馆亮相北京

8月27日,京东与尚品宅配共同打造的首家双品牌超集家居体验馆在北京新奥购物中心开业。据悉,京尚新奥超集店是双方在供应链、信息化技术方面加强合作,同时在产品、流量和店面设计三方面进行了深度绑定后,共同打造出的家居行业新业态。该店在提升线下服务能力和缩短线上发货时间,实现所见即所得的同时,还为消费者提供新的家居零售体验服务。

10. 多家家居企业发布上半年业绩报告

8月24日,喜临门(603008)发布2022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6.06亿元,同比增长16.05%;归母净利润2.196亿元,同比增长0.92%。

8月24日,好太太(603848)发布2022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23亿元,同比增长7.62%;归母净利润约1.04亿元,同比减少18.8%。

8月24日,蒙娜丽莎(002918)发布2022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9.25亿元,同比下降5.06%;归母净利润-4.88亿元,同比下降273.09%。

8月25日,老板电器(002508)发布2022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4.44亿元,同比增长2.73%;归母净利润7.24亿元,同比下降8.46%。

8月25日,兔宝宝(002043)发布2022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7.32亿元,同比下降2.54%;归母净利润2.67亿元,同比下降15.01%。

8月26日,皮阿诺(002853)发布2022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75亿元,同比下降31.93%;归母净利润为5956.87万元,同比下降39%。

8月26日,尚品宅配发布2022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3.05亿元,同比下降27.46%;归母净利润-1.01亿元,同比由盈转亏。

(责任编辑:周文凯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