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业绩会 | 洛阳钼业(603993.SH):印尼华越项目于4月达产 澳洲NPM矿E26L1N矿体年处理量超过820万吨

2022-08-29 14:15:30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获悉,8月29日,洛阳钼业(603993.SH)在2022半年度业绩说明会上表示,公司参股的华越项目于2021年12月正式投产,2022年4月达产,目前稳定生产,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澳洲铜金业务产量下滑主要受矿石品位下降的影响。澳洲NPM矿E26L1N矿体顺利实现投产达产超产,较可研工期提前5个月,年处理量超过820万吨,矿山服务年限延长至2040年左右。

洛阳钼业近日发布 2022 年半年度业绩报告,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17.67 亿元,同比增长8.20%,净利润41.48 亿元,同比增长 72.21%。

对于公司目前的市值和业绩不匹配的问题,公司回应称,市值受多重因素影响。公司落实2022年建设年精神,按下项目建设“快进键”,加快资源优势向产能优势、经济优势转化另外公司围绕新能源金属、重点国家和地区,继续推进外延发展。

关于印尼华越项目进展,公司表示,公司参股的华越项目于2021年12月正式投产,2022年4月达产,目前稳定生产,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关于澳洲铜金业务产量下滑的主要原因,公司表示主要受矿石品位下降的影响。2022年上半年内,澳洲NPM矿E26L1N矿体顺利实现投产达产超产,较可研工期提前5个月,年处理量超过820万吨,矿山服务年限延长至2040年左右,充分发挥了E26L1N矿体潜能,稳定入选品位,在全力保障生产进度的同时,做好E22等各接替矿山的开发规划。

有投资者向公司提问,“公司如何看待电池无钴化的趋势,对于公司未来发展策略有何影响?”,公司回应称,钴金属在新能源产业链中扮演着重要角色,公司位于刚果(金)的两大世界级矿山TFM铜钴矿和KFM铜钴矿的钴资源丰富,公司将尽快实现储量向产量的转化,以更好的维护新能源产业发展对钴金属需求的增长,维护产业链可持续发展。

有投资者问及刚果金爆发战事是否对公司资产以及产量造成影响,公司回应称,公司铜钴业务位于刚果(金)西南部,与东部暴乱地区相距甚远,安全局势稳定,公司生产运营一切正常,上半年铜、钴产量也实现了同比大幅提升,重大项目按计划加速推进。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