佰仁医疗2022年上半年营收1.4亿元,同比增长13.13%|和讯曝财报

2022-08-29 16:00:34 和讯股票  雨霏

  近日,佰仁医疗发布2022年上半年财务报告。财报显示,2022年上半年,佰仁医疗实现营收1.4亿元,同比增长13.13%;剔除股份支付费用影响后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6688.46万元,同比增长10.65%。

  营收增长的原因是主营业务三个板块同比均实现增长。心脏瓣膜修复与置换板块增长20.76%,其中核心产品人工生物心脏瓣膜的销售收入4465.93 万元,同比增长38.73%。此外,先天性心脏病植介入治疗增长9.76%,外科软组织修复增长7.25%。增速变动主要受疫情防控影响,很多择期手术患者因无法住院而推迟就医,直接影响了产品销售。

  研发投入及费用方面,2022年上半年,佰仁医疗销售费用为5022.92万元,同比减少8.69%;研发投入合计2792.65万元,同比增长24.46%,剔除股份支付费用后同比增长24.31%;管理费用为1044.43万元,同比减少5.1%。

  销售费用同比减少主要源于当期确认股份支付费用同比减少所致,剔除股份支付影响,销售费用同比增长13.84%。管理费用同比减少主要源于当期确认股份支付费用同比减少所致,剔除股 份支付影响,管理费用同比增长3.98%。研发费用增长24.46%,剔除股份支付费用后同比增长24.31%, 主要原因是临床试验费及职工薪酬费用增长所致。

  现金方面,2022年上半年,佰仁医疗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6599.23万元,同比增长65.27%;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4939.18万元,去年同期为-975.65万元;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4882.99万元,去年同期为-1961.37万元。

  毛利率方面,2022年上半年,佰仁医疗的毛利率为89.35%,较去年同期增加了0.53个百分点。

  财报显示,佰仁医疗是动物源性植介入医疗器械研发平台企业,产品覆盖心脏瓣膜置换与修复、先天性心脏病植介入治疗以及外科软组织修复三大领域。公司拥有原创性的动物组织工程和化学改性处理技术,可使处理后的动物组织植入人体后抗排异、抗钙化、长期满足预期治疗要求。

  截至目前,佰仁医疗人工生物心脏瓣膜(牛心包瓣、猪主动脉瓣)、肺动脉带瓣管道、瓣膜成形环、心胸外科生物补片、神经 外科微血管减压垫片、流出道单瓣补片 7 项产品均为国内首个获准注册的国产同类产品。

  今日,佰仁医疗高开高走,截至收盘报116.33元/股,上涨4.59%。

(责任编辑:孟祥娜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