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希诺2022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223.8万元,同比下滑99%|和讯曝财报

2022-08-29 16:06:21 和讯股票  雨霏

  8月29日,康希诺发布2022年上半年财务报告。财报显示,2022年上半年,康希诺实现营收6.3亿元,同比下滑69.45%;实现净利润1223.8万元,同比下滑98.69%;扣非净亏损5676.9万元,同比由盈转亏。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全球新冠疫苗接种率增长放缓,疫苗需求减少,疫苗产品价格调整及存在减值迹象的新冠疫苗相关存货计提跌价所致。

  费用方面,2022年上半年,康希诺的销售费用为8890万元,同比增长157.07%;管理费用为1.37亿元,同比增长60.75%。销售费用增加的原因主要是公司销售人员增加,同时为持续推广疫苗产品增加营销推广所致;管理费用增加的原因是公司管理人员数量及各项运营支出持续增加所致。

  研发投入方面,2022年上半年,康希诺的研发投入合计3.26亿元,同比减少42.44%;研发投入总额占营收的比例为51.8%,较去年同期增加了24.31个百分点;研发投入减少的原因是系公司重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5 型腺病毒载体)于 2021 年实现商业化;且在研产品的研发进展、研发阶段不同导致研发投入减少。

  在研项目方面,2022年上半年,康希诺的主要研发项目共有8个,其中,在研项目——Ad5-nCoV 新冠疫苗已获得境内外多个国家的紧急使用授权/附条件上市;吸入用 Ad5-nCoV 新冠疫苗已完成临床Ⅰ/Ⅱ期试验,开展序贯免疫临床试验,并推进了国内紧急使用的申请;新型冠状病毒mRNA疫苗已开展临床Ⅱ期试验。

  康希诺2022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223.8万元,同比下滑99%|和讯曝财报

  现金方面,2022年上半年,康希诺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2.13亿元,去年同期为7.68亿元,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主营业务产生的现金流入减少所致。截至2022年6月末,康希诺的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余额为36.08亿元,同比减少19.66%。

  财报显示,康希诺是一家致力于研发、生产和商业化符合中国及国际标准的创新型疫苗企业,公司产品管线包括针对预防埃博拉病毒病、脑膜炎、 新冠肺炎、肺炎、百白破、结核病、带状疱疹等 12 个适应症的 17 种创新疫苗产品。2019年3月28日,康希诺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并于2020年8月13日在上交所科创板上市。

  今日,康希诺低开低走,截至收盘,A股康希诺报130.6元/股,下跌15.08%;康希诺生物报53.45港元/股,下跌13.09%。

  

(责任编辑:孟祥娜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