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发燃气上半年营收大增88.46%,各板块业务发展势头持续向好

2022-08-29 16:23:31 挖贝网 

8月29日盘后,水发燃气(603318.SH)发布了2022年半年报,公告显示,受通辽隆圣峰和铁岭隆圣峰并表以及财务结构持续优化影响,上半年公司各项业务发展势头向好,整体营收水平增长迅速,实现营收15.78亿元,同比增长88.46%;公司盈利水平增强,实现归母净利润0.33亿元,同比增长11.96%;盈利质量持续提升,经营性现金流同比增长81.18%至2.72亿元。

今年上半年,受俄乌冲突以及动荡的国际局势带来供应不确定性因素,国际天然气价格屡创新高。在外围天然气价格持续高涨以及“双碳”政策下,天然气消费量的持续提升,产业链公司迎来快速发展的黄金时期。

为把握行业发展机遇,贯彻高质量发展步伐,水发燃气坚定“3+1”的主业定位即城市燃气、分布式能源、LNG业务三个主导业务方向,外加一个以装备制造为核心,向上延伸到技术发展、设计、施工等领域的科技支持平台,稳步推进各个板块业务发展布局,经营成效明显。

报告期内,水发燃气LNG板块紧抓国际市场行情,对LNG销售模式进行调整,液厂直接开发终端用户,贸易公司由全面依托液厂销售向开展全国贸易调整,实现营收9.51亿元,同时氦气联产也为公司未来业绩提供了新的增长点。

为进一步强化LNG板块业务发展优势,做大LNG板块业务规模,水发燃气在6月初启动了重大资产重组计划,拟通过收购水发控股持有的鄂尔多斯(600295)水发40.21%股权增厚公司业绩,目前该事项正稳步推进中。

城市燃气业务方面,水发燃气市场开发稳健向好,新增用户数和销气量持续增加,长输管线业务纳入合并范围,也为城镇燃气板块提供新的利润增长点;燃气设备制造业务在行业中建立了良好的企业形象和商业品牌,新签合同额再创新高,已和国内多家企业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在国内外市场具有较高的知名度。派思设备已成为国内同行业中,唯一一家同时供货世界500强企业:GE、西门子、三菱、阿尔斯通、三星等国际企业的优质供应商,公司产品得到国内外客户的信赖,市场销售渠道稳定。

展望下半年,天风证券(601162)认为,天然气供给端受到俄罗斯减少对欧天然气供应量的影响,今年冬季欧洲天然气供给或将持续偏紧,将支撑天然气价格高位运行,同时,需求端受到今年冬天国际市场中LNG现货调峰资源紧缺担忧考虑,十月份之前国内对天然气储气调峰需求可能会有所增加,叠加冷冬带来的供暖需求的提升,下半年我国天然气供给将维持紧平衡状态,支撑国内天然气价格持续高位运行,届时,产业链公司将有望享受到高气价带来的业绩弹性,全年盈利能力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