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讯自选股日报|监管层就IPO投价报告内部征求意见!恒烁股份上市首日即破发;康希诺新冠疫苗也卖不动了

2022-08-30 08:48:07 和讯网 

  盘面分析:

  8月29日,A股三大指数开盘全线跌超1%,早盘市场逐步回升,沪指创业板指一度翻红,深成指跌幅亦有所收窄;午后三大指数呈现震荡整理态势,沪指小幅收涨。截至收盘,沪指涨0.14%,深成指跌0.34%,创业板指跌0.37%。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8458.07亿元,北向资金实际净买入21.45亿元。

和讯自选股日报|监管层就IPO投价报告内部征求意见!恒烁股份上市首日即破发;康希诺新冠疫苗也卖不动了

  和讯财经APP数据统计显示, 8月29日添加自选股用户数为4438人。自选股T0P20投资表现较弱,大部分个股均下跌。具体来看,澳华内镜上涨6.36%,拱东医疗上涨5.28%,药康生物、泸州老窖(000568)微涨。其余个股下跌,康希诺下跌15.08%,国轩高科(002074)下跌6.36%,兴业银行(601166)下跌5.31%,南网科技下跌4.59%。

  值得注意的是,新股恒烁股份上市当日开盘即破发,发行价格为65.11元/股,开盘报48.50元。截至收盘,恒烁股份报48.86元,下跌24.96%,振幅6.02%,成交额4.78亿元,换手率53.80%,总市值40.38亿元。

和讯自选股日报|监管层就IPO投价报告内部征求意见!恒烁股份上市首日即破发;康希诺新冠疫苗也卖不动了

  从申万二级行业板块来看,自选股中医疗服务板块和电力设备板块关注度最高,在自选股TOP20中分别各有3家,医疗服务板块中有分别为爱尔眼科(300015)、药康生物、美迪西,电力设备板块分别有国轩高科、宁德时代(300750)、先导智能(300450);医疗器械和油气开采及服务各有2家,分别为拱东医疗、澳华内镜、广汇能源(600256)、中国海油。

  从主力资金来看,泸州老窖、广汇能源、恒烁股份深受主力资金青睐,当日主力资金净流入分别为14356.4万元、13710.9万元和11177.3万元;五 粮 液、兴业银行和宁德时代被主力资金抛弃,当日主力资金净流出分别为100442.4万元、69555.9万元和51463.3万元。

  从盘后龙虎榜数据看,今日仅有1只个股上榜。康希诺买卖金额最大的前5名席位净买入3460.59万元。

  我们还注意到,热门电力设备板块涨幅为1.47%,跑赢沪(0.14%)深(-0.34%)两市,医疗服务板块涨幅(-1.02%)跑输沪深两市。自选股TOP20的平均涨幅为2.63%,跑赢所有其余板块。

  资讯公告:

  行业消息:

  监管层就IPO投价报告内部征求意见:规范跨墙管理,切实发挥定价“锚”作用

  近日,有市场传闻称,中国证券业协会组织起草了《证券公司提供投资价值研究报告执业行为规范(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执业行为规范》),加强对证券公司向网下投资者提供投价报告执业行为自律管理,规范证券分析师执业行为,防范利益冲突,提升投价报告质量。

  8月29日,记者从权威人士处确认了该文件的真实性,该权威人士指出,目前正处于“内部征求意见”阶段。

  新冠疫苗卖不动了?康希诺开盘股价跌超10%,上半年净利润同比骤降98.69%

  8月29日早间,康希诺股价开盘后一度下跌13%。

  从消息面看,该次股价异动或与公司前一日(8月28日)发布的半年报有关。半年报显示,康希诺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6.30亿元,同比减少69.45%;归母净利润1223.8万元,同比减少98.69%。

  高端白酒业绩亮眼!机构:对中秋国庆白酒需求预期谨慎

  截至8月29日收盘,A股共有16家白酒行业上市公司披露2022年半年报。其中,13家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水井坊(600779)、伊力特(600197)、顺鑫农业(000860)3家公司上半年净利润出现不同程度下滑。

  中泰证券研报显示,综合分红率、业绩增长稳定性来看,以贵州茅台(600519)、泸州老窖、五粮液(000858)为代表的高端酒企基本面整体优于次高端酒企。但需要指出的是,以山西汾酒(600809)、舍得酒业(600702)为代表的核心次高端酒企在本地区具有机制体制、渠道利润、品牌等竞争优势,同时全国化进程尚未完成,在经济活动逐步正常化后,仍能继续享受名酒集中度提升+次高端扩容带来的增长红利。上述研报强调,目前市场对于中秋国庆的白酒需求预期较为谨慎。

  国内首家虚拟电厂管理中心落地深圳 接入容量达87万千瓦

  日前,深圳虚拟电厂管理中心正式揭牌,标志着深圳虚拟电厂迈入快速发展的新阶段。据悉,这也是国内首家虚拟电厂管理中心。据了解,深圳虚拟电厂已接入分布式储能、数据中心、充电站、地铁等类型负荷聚合商14家,接入容量达87万千瓦,接近一座大型煤电厂的装机容量。预计到2025年,深圳将建成具备100万千瓦级可调节能力的虚拟电厂,逐步形成年度最大负荷5%左右的稳定调节能力。

  极氪009成为宁德时代麒麟电池首发车型

  在新能源汽车大会上,极氪与宁德时代共同宣布,极氪成为麒麟电池的全球量产首发的品牌,双方已签署五年长期战略合作协议。极氪旗下全球首款原生纯电豪华MPV极氪009,将成为麒麟电池的全球量产首发车型;而极氪001也将成为搭载麒麟电池的全球首款纯电续航里程超过1000公里的量产车型。

  公司公告:

  泸州老窖上半年净利润55.32亿元 同比增长30.89%

  8月29日,据泸州老窖发布的2022半年度报告显示,该公司1-6月实现收116.64亿元,同比增长25.19%;净利润55.32亿元,同比增长30.89%。分产品看,中高档酒类营业收入103.72亿元,占总营收比重为88.92%,同比去年营收增加26.21%,毛利率为90.37%;其他酒类营收11.77亿元,占总营收比重为10.09%,同比去年营收增加20.47%,毛利率为49.31%。

  宁德时代:公司实际控制人李平160万股解除质押

  8月29日晚间,宁德时代公告称,近日接到公司实际控制人之一李平先生通知,获悉其将所持有公司的部分股份办理了解除质押手续。本次解除质押股数为160万股,占其所持股份比例为1.43%,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0.07%。

  鞍重股份:公司持股5%以上的4位股东违规减持收监管函

  8月29日晚间,鞍重股份(002667)公告称,公司持股5%以上的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杨永柱、温萍、杨永伟、杨凤英,自2022年1月4日至 2022年8月15日期间,通过集中竞价、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13,367,9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78%。杨永柱及其一致行动人温萍、杨永伟、杨凤英、共青城强强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合计持股比例由23%下降至17.22%,累计变动比例达5.78%。你们在累计减持股份比例达5%时,未及时向本所提交书面报告并披露权益变动报告书,也未停止卖出公司股份,直至 2022年8月20日才披露《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

  上述股东的行为违反了深交所相关规定,深交所希望吸取教训,及时整改,杜绝上述问题的再次发生。

  比亚迪:上半年净利同比增长206%

  比亚迪(002594)披露半年报,上半年实现净利润35.95亿元,同比增长206.35%;上半年营收1506.07亿元,同比增长65.71%;基本每股收益1.24元。

  机构分析研判:

  电力设备:电池盈利修复,关注隔膜新进入者及上游锂环节

  华安证券(600909)最新研报认为,电池涨价预期兑现迎来盈利修复,车厂向上一体化布局加强电池保供开启降本之路宁德时代22H1归母净利81.7亿元,同比+82%,其中Q2归母净利66.7亿元,环比大幅+347%,涨价预期兑现盈利修复且超预期。电池厂短期部分成本压力传导给车厂得到毛利率一定程度的修复,随中游部分环节产能释放价格改善,电池厂先受益成本压力缓解,电池板块或将迎来提振。车企向上一体化加速,广汽埃安宣布开展自主电池产业化建设,项目总投资109亿元,垂直整合布局有利于保障电池供应及降本增效。

  供需决定锂价高位,中下游需求释放或放大紧缺,利润持续上移业绩高增虽然7月8月汽车传统销售淡季带来需求放缓,但新能源车仍保持较高增速,且供应链各环节典型如正极随疫情后销量放量而库存逐级消化,另一方面为金九银十销售旺季做备货准备,同时四川限电也部分且短期影响到产业链供给,而上游来看无论是海外国内还是精矿锂盐,短期几乎没有快速释放的超预期增量,供需决定锂价高位持续,且已出现逐步上涨迹象。拥有优质锂资源、自供率高及一体化锂企业绩大幅增长且低估值。

  建议关注:一产能释放、成本压力缓解毛利回升电池厂:宁德时代、亿纬锂能(300014)、国轩高科等;二供需支撑锂价高位利润释放锂资源公司:科达制造、融捷股份(002192)、盛新锂能、天齐锂业(002466)、金圆股份(000546)等;三格局清晰、优势明显、供需仍紧中游材料环节:恩捷股份(002812)、美联新材(300586)、璞泰来(603659)、长远锂科、当升科技(300073)、德方纳米(300769)等。

  半导体:掩膜版行业进入高速增长通道

  安信证券近日研报认为,掩膜版是光刻工艺的“底片”,市场规模稳步提升:掩膜版是微电子制造过程中的图形转移工具或者母版,承载着图形设计和工艺技术信息,被应用于半导体芯片(IC)、平板显示(FPD)、触控(TP)、电路板(PCB)等行业。掩膜版行业具备逆产业周期行业特性,芯片产业创新促进行业高速发展。掩膜版行业具有部分逆产业周期的特性,类似于机械制造业的模具,产品需求主要依赖下游行业的产品创新,跟下游产品的销量和价格没有直接联系。因此随着我国半导体芯片行业的国产替代推进,芯片公司将会不断推出新的产品料号,对于掩膜版的产品需求不断增加。

  IC掩膜版行业国际龙头仍占据绝对优势,国产替代任重道远。截止2019年,全球前三大的IC掩膜版市场依次是中国台湾(37.92%)、韩国(20.91%)、北美(19.33%),中国大陆仅占比0.6%。随着国内掩膜版厂商能力的不断增长和下游晶圆厂的话语权的不断增加,国产替代的节奏有望提速。

  投资建议:我们建议关注掩膜版制造领域的领先企业路维光电、清溢光电,以及具备石英材料供货能力的菲利华(300395)、石英股份(603688)。

  重点公司研报观察:

  泸州老窖:Q2延续增长势头,盈利能力持续提升

  东亚前海证券最新研报表示,公司业绩稳步增长,2022Q2延续增长势头。公司2022H1实现营收116.64亿元,同比增长25.19%,其中Q1/Q2分别实现营收63.12/53.52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6.15%/24.09%。分产品看,公司中高档白酒实现收入103.72亿元,同比增长26.21%;普通白酒实现收入11.77亿元,同比增长20.47%。分渠道看,公司传统渠道实现收入108.37亿元,同比增长25.09%;新兴渠道实现收入7.12亿元,同比增长33.88%。

  聚焦双品牌战略,全年成长势能充足。公司完成股权激励计划登记,核心员工的积极性有望提升,进一步确保业绩增长确定性。公司坚定聚焦双品牌战略,国窖1573占据高端品牌市场;泸州老窖品牌历史积淀深厚,公司以特曲为核心产品拓展市场。3月7日,刘淼先生任集团党委书记及董事长,同时继续兼任股份公司党委书记及董事长,本次人事调整也有利于公司整合资源,全年来看公司成长势能充足。预计2022/2023/2024公司EPS分别为6.72/8.20/9.55元/股,基于2022年8月29日收盘价,对应PE分别为33.43/27.41/23.52X,维持“推荐”评级。

  爱尔眼科:行业高景气持续驱动公司成长

  中航证券近日研报表示,2022年中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10739.06万元,同比增长10.3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9127.24万元,同比增长15.7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38226.72万元,同比增长12.65%,业绩整体稳中有增,公司医疗服务业务中的屈光项目和视光业务均呈现量价齐升的态势,为公司业绩增长提供了有力支撑。

  预计公司2022-2024年摊薄后的EPS(考虑股本转增后的影响)分别为0.44元、0.55元和0.71元,对应的动态市盈率分别为64.69倍、51.46倍和40.27倍。眼科医疗服务行业维持高景气度,公司作为眼科医疗服务行业龙头公司,扩张脚步仍在持续,随着我国疫情可控,公司各项主营业务有望继续保持快速增长趋势,维持买入评级。

  药康生物:业绩持续高增长,新产品和出海进一步打开公司成长空间

  首创证券研报表示,疫情下实现业绩逆势高增长,功能药效业务增速强劲。公司克服疫情影响,继续深化多中心布局战略,Q2实现营业收入134.2百万元,同环比分别+33%/+16%。毛利率基本保持稳定,净利率水平大幅提升。研发投入持续加大,新品系陆续问世。海外业务拓展加速,步入快速增长阶段。

  预计2022-2024年,公司营收分别为5.8/8.3/11/8亿元,分别同比增47.1%/43.5%/41.6;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8/2.5/3.5亿元,分别同比增41.5%/43.7%/37.7%。当前收盘价对应PE分别为70/49/35倍,公司深耕以小鼠为主的模式动物领域,对基因修饰技术和基因修饰动物模型进行持续研发,同时积极扩展上下游业务,推进全球化布局,在下游需求旺盛的背景下公司业绩有望实现持续快速增长,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