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业绩会 | 海南矿业(601969.SH):2022年力争实现成品矿产量300万吨 油气产量542万桶当量

2022-08-31 15:42:41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获悉,8月31日,海南矿业(601969)(601969.SH)在2022年半年度业绩说明会上表示,2022年上半年,公司实现原矿产量326.05万吨,实现成品矿产量161.08万吨,实现油气产量288.04万桶当量。2022年力争实现成品矿产量300万吨,实现油气产量542万桶当量,销量397万桶当量。涠洲12-8油田东区项目已于2022年4月正式投产出油,收购八角场气田后已高效运营1周年,月产量创4000万方以上新高。2万吨氢氧化锂项目(一期)目前用地政府审批进度略微受海南疫情影响,公司正加快推进设备招采等其他工作。

公司中报显示,2022年上半年,海南矿业实现营业收入27.48亿元,同比增长34.3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37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非后的净利润4.16亿元,同比增长1.68%;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7.66亿元,同比增长180.59%。公司经营趋势持续向好,二季度较一季度实现环比明显增长,二季度公司实现营收16.37亿元,较一季度环比增长47%。

据董事长刘明东介绍,2022年上半年,公司实现原矿产量326.05万吨,其中地采产量265.77万吨,露采产量60.28万吨;实现成品矿产量161.08万吨,其中块矿产量102.52万吨,铁精粉产量58.56万吨,成品矿销售量为161.08万吨。

油气方面,公司油气业务规模随着洛克石油全年并表八角场气田及增产增效措施的实施明显扩大,位于中国北部湾的涠洲12-8油田东区项目已于2022年4月正式投产出油,收购八角场气田后已高效运营1周年,月产量创4000万方以上新高。报告期内,公司共实现油气产量288.04万桶当量,其中原油产量121.44万桶当量,天然气产量166.60万桶当量,油气销售量为192.55万桶当量。

在业绩会上,郭风芳总裁表示,2022年力争实现成品矿产量300万吨,实现油气产量542万桶当量,销量397万桶当量。下半年主要面临露采基本结束、天气等内外部因素对铁矿石采选业务产量的影响及铁矿、原油市场价格波动对公司主要产品销售的影响等挑战。

公司联席总裁滕磊在介绍氢氧化锂项目进展时表示,公司全资子公司海南星之海新材料有限公司已与海南省儋州市洋浦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签订投资协议,公司2万吨氢氧化锂项目(一期)实施地点将落户洋浦经济开发区,项目用地有望快速落实。目前项目用地政府审批进度略微受海南疫情影响,公司正加快推进设备招采等其他工作,确保满足关键大型设备基础施工时间要求。

关于如何解决上游原材料来源问题,滕磊回应称,公司一直密切关注全球优质锂矿资源项目,包括澳洲、非洲及国内等具有资源禀赋优势的区域,会严格遵守投资纪律及平衡各方面的优劣势,综合考量风险控制、项目进度及估值情况等因素决定是否并购。同时,公司也会积极考虑采取长协、包销、参股的形式锁定上游资源。

(责任编辑:马金露 HF12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