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降负债规模50亿 时代中国进一步优化债务结构

2022-08-31 19:15:21 和讯 

  

  2022年8月30日,时代中国控股有限公司(股票代码:01233.HK,以下简称“时代中国”)发布了2022年中期业绩。上半年,时代中国积极销售,实现合同销售额275亿元(人民币,下同)。

  在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国内房地产市场低迷的环境下,上半年,时代中国持续调整经营模式,一方面坚定降低杠杆水平,推进降本增效,另一方面进一步优化区域布局结构,保持适度规模发展,为公司的平稳发展奠定了基础。

  2022年上半年,时代中国积极销售,录得合同销售额275亿元,其中位于粤港澳大湾区的销售占比近90%。

  受房地产市场疲弱、疫情防控减缓施工进度、汇率变动等影响,时代中国上半年总营业收入为65亿元,同比下降52%。核心净利润为0.6亿元,同比下降97%。

  面对防疫等压力,上半年,时代中国也始终全力保障项目交付进度及产品品质,共完美交付14个项目批次,助力10990户家庭展开新生活。

  2022年上半年,时代中国杠杆水平继续下降。2022年中期计息债余额降至约493亿元,上半年净归还债务约50亿元。其中,2022年4月,时代中国提前购回及如期兑付两笔合计4.25亿美元优先票据,年内再无优先票据到期。

  此外,时代中国不断推进降本增效,以提升经营效率。2022上半年,时代中国三费支出,即销售及市场推广成本、行政开支、融资成本为9.9亿元,同比下降42%。

  上半年,时代中国在原有基础上继续优化区域布局结构,聚焦布局粤港澳大湾区,并稳步发展其他高潜力的区域。

  在城市更新方面,时代中国将更聚焦于布局重点城市的核心项目,并退出不确定性较强的城市。

  此外,时代中国保持适当规模且优质的土地储备,截至2022年6月30日,时代中国已在16个城市或地区拥有土地储备总建筑面积约1915万平方米,主要分布在国内一二线城市及大湾区,足够支持今后二至三年的发展。

  目前,房地产行业正在向新发展模式转型,行业深入调整仍在持续,并逐步回归平稳的新常态。伴随着多项稳定房地产市场政策的出台,房地产市场有望逐步企稳。

  时代中国表示,面对行业及市场的压力,下半年公司将保持积极销售,紧抓回款,降本增效,保持稳定的经营现金流;并继续优化城市更新项目的结构,加快城市更新项目的转化及投资回收;同时,主动进行债务管理,优化债务结构,加快处置非核心资产,保持公司稳健经营。

(责任编辑:郭健东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