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观财报|*ST方科董事长刘建辞职 上半年净亏2.25亿

2022-08-31 16:38:21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8月31日电 31日盘后,方正科技(600601)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ST方科)公告,公司董事会于8月30日收到公司董事长刘建的书面辞职信,因个人年龄原因,刘建申请辞去公司第十二届董事会董事长职务,仍继续担任公司董事及审计委员会委员职务。

公告同时称,公司于8月31日召开第十二届董事会2022年第六次会议,公司董事会同意选举齐子鑫担任公司董事长,任期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十二届董事会届满。

公开信息显示,刘建的董事长任期终止日期应为2022年6月13日。*ST方科6月14日公告称,公司第十二届董事会、监事会近期已任期届满。鉴于公司新一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监事会监事候选人的提名工作尚未完成,为保证公司董事会及监事会工作的连续性及稳定性,公司第十二届董事会及监事会将延期换届。

简历信息显示,齐子鑫,男,47岁,硕士,现任*ST方科董事,中国高科(600730)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北大方正集团有限公司执行委员会委员、副总裁,方正产业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经理,北大方正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经理,北大方正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北京方正数码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北大方正物产集团有限公司董事,珠海越亚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北大医疗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北大方正集团财务有限公司董事,北京北大方正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曾任中国泛海控股(000046)集团有限公司助理总裁、董事、副总裁,泛海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泛海能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泛海能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高级经理、副总经理、总经理、副总裁,民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中国民生信托有限公司董事、董事会秘书。

近日,*ST方科披露了2022年半年度报告。数据显示,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为21.99亿元,同比增加8.91%;净亏损2.25亿元,上年同期亏损2.31亿元。

对于亏损原因,*ST方科在半年度业绩预亏公告中解释称,报告期内,公司债务和资金压力仍在持续,IT系统集成业务方面,在不利宏观环境和资金短缺情况下,业务开展不及预期,出现持续经营亏损。宽带接入业务方面,除市场竞争持续激烈外,债务和资金压力的持续也对客户开发及维护等造成较大的不利影响,导致方正宽带用户持续流失,出现持续经营亏损。(中新经纬APP)

编辑:王永乐

(责任编辑:马金露 HF12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