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GI公司|汇宇制药2022中报净利润同比下降34.13%,大单品培美曲塞二钠受集采影响销售量下滑,公司研发力度强

2022-08-31 21:40:43 和讯网 

  8月25日,汇宇制药发布2022年中报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营收8.33亿元,同比下降5.88%;净利润1.70亿元,同比下降34.13%。扣非净利润1.46亿元,同比下降40.91%。利润下滑明显。

  一方面,受到集采政策影响,市场竞争激烈,公司年销售超10亿元的大单品注射用培美曲塞二钠的销售价格和销售量均有下降。不过其他产品中标后销售收入增速较快,故整体营收降幅较小。

  很明显的,公司在Q2业绩下降幅度较大。单季度来看,公司Q2主营收入3.67亿元,同比下降19.92%,净利润为5050.93万元,同比下降58.92%,扣非净利润3735.53万元,同比下降68.38%。

  和讯SGI指数显示,汇宇制药上半年SGI指数获得86分。  SGI公司|汇宇制药2022中报净利润同比下降34.13%,大单品培美曲塞二钠受集采影响销售量下滑,公司研发力度强


  不过,公司毛利率优秀。但对第一大客户的依赖较高也是显而易见。

  汇宇制药主要从事肿瘤领域药物和复杂注射剂药物的研发、生产和国内外销售。截至2022上半年,丁兆及其实际控制的内江衡策、内江盛煜合计持有公司31.28%的股份和60.95%的表决权。

  上半年,公司境内销售收入为8.01亿元,大单品注射用培美曲塞二钠销售收入超5.44 亿元,奥沙利铂注射液销售收入超过1.44 亿元,其他5个上市产品贡献收入约1.13 亿元。

  报告期内,公司毛利率非常优秀为90%左右,来自第一大客户国药控股的收入(2021年度数据)为9.68亿元,占比53.20%。由此可见,公司收入比较依赖大客户国药控股。  SGI公司|汇宇制药2022中报净利润同比下降34.13%,大单品培美曲塞二钠受集采影响销售量下滑,公司研发力度强

  目前,公司国际市场仍在探索阶段,来自境外的销售收入约3170万元,与去年同期持平。

  另一方面,报告期内,公司加大了研发的力度,使得公司净利润下降明显。

  上半年,汇宇制药研发费用同比增长55.53%为1.71亿元。研发费用占营收比例从上年同期的12.40%提高至20.49%,同比增加8.09个百分点。

  此外,公司加大了原料药、辅料及医疗器械的研发项目投入。截至2022上半年,公司在研项目共58个,其中有4个是first-in-class,包括2个化学创新药、2个生物创新药。58个在研项目预计总投入47.92亿元,截至目前已累计投入5.13亿元。

  据了解,公司生物创新药的立项主要聚焦于多特异性抗体、抗体偶联药物(ADC)和 mRNA 肿瘤疫苗等前沿技术应用项目,小分子则将与生物创新药形成靶点协同、联合显效作为选择,并积极探索PROTAC等技术更新带来的新型药物。  SGI公司|汇宇制药2022中报净利润同比下降34.13%,大单品培美曲塞二钠受集采影响销售量下滑,公司研发力度强


  

(责任编辑:刘海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