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进入新一轮释放期,地产板块强势拉升,京投发展两连板

2022-09-01 11:02:01 证券时报网 

  地产板块1日盘中强势拉升,截至发稿,空港股份(600463)、华发股份(600325)、京投发展(600683)等涨停,渝开发(000514)涨近7%,滨江集团(002244)、中交地产(000736)、沙河股份(000014)等涨超5%,招商蛇口(001979)、万科A涨超2%。值得注意的是,京投发展已连续两个交易日涨停。

  消息面上,8月31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要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地方要“一城一策”用好政策工具箱,灵活运用阶段性信贷政策和保交楼专项借款。

  8月24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亦指出,允许地方“一城一策”灵活运用信贷等政策,合理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

  此外,8月22日,人民银行授权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公布了新一期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其中,1年期LPR为3.65%,上月为3.7%;5年期以上LPR为4.3%,上月为4.45%。对此,专家指出,此次5年期以上LPR下调15个基点,无疑将提振中长期贷款需求,尤其是提振尚处筑底阶段的房地产市场。

  天风证券(601162)指出,鉴于当前限购限贷频繁松动对销售的刺激效果仍不明显,结合国常会明确通过“一城一策”对刚改需求提供信贷支持,本轮信贷宽松大概率不会突破原有上限,但是托底范围和力度仍具以下调整空间:1)基本面较差城市首付比例向央行规定下限靠拢;2)二套首付比例过高的城市继续微调;3)部分地区贷款利率加点幅度有望下行;4)一线城市不排除特定区域限购定向松绑的可能(如近日上海临港(600848)、北京通州限购政策出现放松);5)针对特定人群的限购限贷松动(如近日北京住建部提出对老年人项目试点及多孩家庭给予政策支持);6)部分城市普通与非普通住宅认定标准发生调整等。

  东兴证券(601198)认为,在“用足用好政策工具箱”的指导下,政策正进入新一轮释放期,纾困力度与需求刺激力度都在进一步加强。地方政府在充分理解中央对楼市的态度后,各类刺激政策的出台也将更为积极,降低首付、提升公积金贷款额度、放松限购限售以及发放购房补贴等措施都将更加积极的出台。

  东吴证券(601555)表示,国常会强调允许地方“一城一策”运用信贷等政策,合理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预计后续限购限售将进一步松绑,房贷利率、税费有望降低,对购房者和房企的支持性政策将加快出台。此轮放松周期持续性强,放松效应仍在累积,随着居民购房信心逐渐回复,回暖可期。中长期看,随着风险房企收缩,更多资源整合机会和购买力向高信用头部公司集聚。建议关注:1)房地产开发:保利发展、万科A、招商蛇口、金地集团(600383);2)物业管理:新大正、招商积余、南都物业(603506)。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