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跌破3200点,租售同权概念大涨,成交不足8000万,这3大板块存较大反弹空间

2022-09-01 15:33:00 和讯网 

  9月1日,周四A股低开,盘初三大指数冲高翻红,随后陷入震荡态势;午后A股再度走弱,截至收盘,沪指跌0.54%,深成指跌0.88%,创业板指跌1.42%。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7947.38亿元,北向资金实际净卖出3.95亿元。

沪指跌破3200点,租售同权概念大涨,成交不足8000万,这3大板块存较大反弹空间

  行业板块方面,煤炭行业、房地产开发、房地产服务、商业百货、风电设备等涨幅居前,航空机场、游戏、旅游酒店、电机、通信服务等跌幅靠前;题材方面,租售同权、民爆、REITs、粮食等概念较为活跃。

  东方证券(600958)最新策略报告指出,充裕的流动性对市场形成了支撑,但汇率和通胀因素逐步成为货币政策未来需要考虑的因素。本周市场震荡调整加剧,核心原因在于中报集中披露压力叠加经济担忧预期重新上升。东方证券认为,目前全国多地疫情反反复复、房地产市场依然疲软,叠加高温限电限产对经济的扰动,市场难以形成稳定预期,而单靠本周的降息可能仍难以扭转市场预期偏弱的状态。

  海外鲍威尔周五的发言明确了美联储未来以稳定物价为最优先课题,让市场对美联储加息75个BP的可能性再次提升,因此抛售股票回避风险。从历史来看,在美联储大幅持续加息的过程中,股市走牛的概率极小。

  因此,东方证券认为近期市场不会一帆风顺,但也不必过分担忧。(1)国内经济的问题虽然需要花一定时间才能解决,但在连续的宽信用和宽货币周期之后,企稳改善的方向确定性较强。(2)A股市场呈现快速轮动和较大波动性,但梳理了成长核心的新能源、TMT、军工等方向,发现权重公司的估值和盈利匹配度依然不错,很多龙头公司依然“下得去手”。(3)受地产和经济影响较大的消费、地产链和医药等板块,虽然基本面未到完全见底的阶段,但相关板块的估值基本处于历史较低区间,对悲观预期反映较为充分,存在较大的反弹空间。(4)配置方面,风格上依然建议均衡配置,行业方面重点关注调整之后成长修复预期下的电子、新能源和军工;价值风格重点关注农业、食品饮料和医药、绿电、能源。

(责任编辑:王刚 HF00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