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线调研| 盛航股份接受兴业基金等41余家机构调研 积极打造清洁能源液氨物流供应链龙头企业

2022-09-01 16:28:11 和讯网 

  盛航股份公司董事会秘书陈书筛于8月25日通过线上电话会议接待了包括兴业基金、中船财务、招商银行、幻方量化、嘉实基金、中英人寿、财通证券(601108)、途灵资产、长江养老、中信产业等41家机构调研。

  1. 公司上半年业绩增长超预期,原因是什么?

  公司今年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增长37.66%,净利润增长43.59%,业绩增长较快,主要是液体化学品水上运输板块增长较快,上半年共完成化学品运输量238万吨,完成运输收入3.32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9.45%,实现毛利1.43亿元,比去同期增长64%,今年上半年化学品运输平均毛利率42.97%,比去年同期有所提升。

  2. 油品运输业务怎么样,公司有什么规划?

  公司今年上半年油品运输业绩是下滑的,今年上半年实现油品运输28.25万吨,实现运输收入3564万元,比去年同期减少1100多万元,主要是从去年下半年以来,国内油品运输市场一直不景气,运输价格下滑的比较大,市场竞争比较激烈。公司目前经营的船舶共三艘,还有一艘新造船将于年底投入运营,油品运输不是公司的主要发展方向,公司将根据市场发展情况,适时调整油品业务,并将油船(公司油船都是油化两用船,因资质问题,在国内只能运油品,在国外可以运液体化学品)放到国外从事化学品运输,目前公司正在筹建海外航运公司。

  3. 公司半年报反映应收账款余额1.9亿,比期初增幅比较大,原因是什么?

  公司应收账款的账期基本在45 天—90天,随着运输业务增加,应收账款余额肯定会上升,还有一部分应收账款余额增加是子公司和控股公司应收账款合并而来,其中母公司应收账款余额为8973万元,全资子公司--盛德鑫安销售应收账款余额7582万元,控股子公司安德福供应链公司应收账款余额为2560万元。

  4. 与去年同期相比,运力增长情况,下半年运力增长计划?

  公司今年上半年投入运营的船舶数量为24艘,其中国内化学品船舶21艘,运力12.68万吨,去年上半年化学品船是17艘运营,船舶增长比较快,下半年公司将通过租赁、建造船的投入使用及购买等方式计划再增加6艘,到年末预计达到30艘,化学品船舶运力将进一步提升,继续保持行业前列。

  5. 营业收入中销售收入2442万,毛利率36.5%,,毛利率怎么这么高?

  这是子公司盛德鑫安销售商品收入,根据会计准则该项收入按进销差价纳入合并报表所致。

  6. 公司未来发展规划是怎样的?

  第一, 公司将继续深耕国内沿海省际危化品水路运输领域,通过运力审批、收购或并购等形式稳步提升运力,继续保持国内细分领域头部地位,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同时,以危化品水路运输为核心,布局危化品公路运输,危化品仓储业务,开展多式联运,打造危化品物流供应链。目前公司已通过收购盛邦物流股权的方式在连云港(601008)布局危化品公路运输业务,未来根据运输业务发展的实际需求,不断增加危化品公路运输车辆,同时在条件成熟的情况下并购危化品公路运输公司,扩大市场份额。公司将在配套水路、公路物流运输的基础上,择机适时布局危化品仓储储罐,通过水路运输、公路运输业务、码头仓储协同发展,为客户提供一站式的物流服务体系。第二,积极打造清洁能源液氨的物流供应链,在液氨这个细分领域打造龙头供应链公司。公司已于2022年收购江苏安德福能源供应链51%的股权,布局液氨公路运输业务,收购江苏安德福能源发展49%的股权,以贸易经营为切入点和渠道,配合公司5500m3新造液氨船,布局液氨水路运输业务,适时拓展液氨码头仓储业务,最终形成液氨贸易经营、水路运输、公路运输、码头仓储四位一体的经营格局。未来公司将持续进行液氨公路运输资源的优化和整合,同时通过申请新增运力的方式增加液氨船舶运力,为清洁能源物流供应链建造打下基础。第三,根据公司业务经营发展的实际需要,以及海外运输市场的发展状况,公司计划在境外设立全资子公司,积极部署危化品、成品油海外运输业务,协调国内运输与海外运输的业务布局,以拓展公司主营业务范围,增强公司的持续经营能力和风险抵抗能力。

  7. 随着公司的大量的收购计划,比如今年年底到30艘船舶,未来达到50艘,再加上清洁能源与公路运输的发展需要大量资金,公司资金怎么解决?

  目前公司的发展资金主要利用自有资金和银行融资、融资租赁等方式。但随着公司下一步发展,公司将考虑通过资本市场进行融资,以保证公司并购和业务发展的资金需要。

(责任编辑:李占锋 HF001)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