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达科技(002681.SZ):与首航新能源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22-09-01 19:26:12 格隆汇 

格隆汇9月1日丨奋达科技(002681)(002681.SZ)公布,为积极践行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的双碳政策,抓住新能源产业发展机遇,公司(“甲方”)与深圳市首航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首航新能源”或“乙方”)本着平等互利、合作共赢的原则,于近日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合作内容如下:

1、光伏及储能产品业务合作

(1)甲方ODM乙方产品,乙方提供技术、产品及售后服务支持,甲方品牌的家庭光伏及储能系统产品,在甲方市场优势的区域(越南)推广销售。

(2)为扩大乙方产品的市场占有率,提高企业的知名度和产品美誉度,乙方提供技术和售后服务支持并授权甲方可在越南区域代理销售其产品,具体代理期限及条件等问题,以甲乙双方另行签署的《经销合作协议》或类似约定为准。

(3)甲乙双方提供各自的优势的技术融合创新研发的新产品,双方既共同开发市场销售该类产品,也可以各自选择有市场优势的产品投放自己的优势市场。

(4)甲乙双方明定客户目标范围,客户有交叉冲突时,本着互惠互利原则,双方协商处理,特别是价格,需要遵循乙方统一区域价格政策调配。

2、光伏电站及储能电站业务合作

(1)借助甲方自身优势,甲方考虑在国内外投入光伏或储能电站业务时,使用首航新能源产品,首航新能源需在电站的方案设计、产品交付、售后服务等方面做好支持。

(2)甲方投建光伏或储能电站业务需提前做好投资收益规划,首航新能源前期有义务介入到电站的开发及相关设备器件选型,尽量提供具有成本竞争力的方案及产品。

3、生产供应方面的合作

双方将利用各自在生产制造领域的差异化优势,推进在该领域的全面合作。

(1)在与其他客户同等竞争条件下,甲方SMT工厂资源可以优先为乙方提供合作支持。

(2)甲方越南生产基地可以优先为乙方在海外产品制造提供合作支持,根据乙方的需要,乙方部分产品制造业务(包括但不限于SMT、装配、包装等),可交由甲方在越南子公司实施。

(3)甲方承诺,将充分发挥其在生产制造、供应链管理等方面的积累与优势,协助乙方完成产品的降本提质等目标,从而更好的服务好终端客户。

此次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有利于充分发挥双方在各自领域的资源和优势,公司将依靠在供应链管理、产品制造、降本提质、销售渠道等方面的经验及优势,借助首航新能源产品及技术平台,调整公司战略布局,逐步涉入新能源领域,在光伏及家储逆变器销售、移动储能产品自主研发及销售、光伏及储能电站开发等领域进行布局,有利于双方共同提升产业链效率和客户体验,参与新能源产业链,共享行业红利。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