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品网售新规"靴子"落地,多家公司紧急回应!成都疫情传入链条超过20条,阿根廷现神秘肺炎;美联储持续放鹰美股9月"开门黑",A股望在震荡反复中上行

2022-09-02 08:24:50 和讯网 

  行情回顾:

  周四,上证指数报3184.98点,下跌0.54%,成交额3369.79亿。深证成指报11712.39点,下跌0.88%,成交额4577.59亿。创业板指报2533.85点,下跌1.42%,成交额1459.02亿。总体上个股跌多涨少,两市超2900只个股下跌。两市成交额7948亿,较上个交易日缩量2076亿。盘面上,煤炭、房地产、零售、农业等板块涨幅居前,机场、旅游、虚拟电厂、光热发电等板块跌幅居前。北向资金全天净卖出8.42亿元,其中沪股通净卖出20.92亿元,深股通净买入12.51亿元。

  百瑞赢指出,大盘昨日继续低开在5日线下,而且破位3200点,收盘也未能收复。多条均线在上方向下压制,形成空头趋势。短期的一个支撑点在前低3155点,阴跌还在持续当中,要看站上5日线的力度如何。板块来看,赛道股持股回调,似乎机构有调仓换股的意思,这个时候就看权重能否拉升,护住盘面。整体来看,市场目前比较杂乱,上蹿下跳。主要还是经济预期不佳,以及美联储加息的利空还在发酵中。在风险日益增加的市场中,权重股相对来说比较稳定,尤其是今年的基调以“稳”为主,更需要基建权重的发力。对于高位赛道股需要回避,等待大盘稳定再介入。

  外围方面,美股三大指数尾盘快速拉升,收盘涨跌不一,道指涨0.47%,标普500指数涨0.3%,纳指跌0.26%。大型科技股多数上涨,奈飞涨近3%,脸书、谷歌涨超1%。热门中概股多数下跌,盈喜集团跌超95%,该股昨日上市首日暴涨逾86倍。欧股收盘全线大跌,德国DAX指数跌1.6%。国际原油期货结算价跌逾3%。WTI原油10月跌3.28%,布伦特原油11月跌3.43%。

  重要消息:

  1、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1日以视频形式出席2022年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开幕式。韩正强调,要大力发展新能源和清洁能源,全面提升可再生能源利用水平,扎实推进能源绿色低碳转型。

  2、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603698)办公室消息,北京时间2022年9月2日0时33分,经过约6小时的出舱活动,神舟十四号航天员陈冬、刘洋、蔡旭哲密切协同,完成出舱活动期间全部既定任务,陈冬、刘洋已安全返回问天实验舱,出舱活动取得圆满成功。此次是航天员首次从问天实验舱气闸舱出舱、由小机械臂辅助实施的出舱活动。

  3、为切实保障中秋、国庆节日猪肉市场供应和价格稳定,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价格司指导各地发展改革委抓紧部署,9月份加大政府猪肉储备投放力度,与国家投放中央猪肉储备工作形成合力。目前各地正按照工作部署,积极准备投放猪肉储备。

  4、近日,市场监管总局发布《药品网络销售监督管理办法》(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令第58号),自2022年12月1日起施行。明确从事药品网络销售的药品经营企业主体资格和要求,并依法明确疫苗、血液制品、麻醉药品、精神药品、医疗用毒性药品、放射性药品、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等国家实行特殊管理的药品不得在网络上销售。

  对此,多家公司紧急作出回应。阿里健康回应称,多年以来,医药电商作为传统零售的有力补充,对药品的普惠可及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网售办法进一步体现了监管部门对医药电商健康发展的鼓励支持态度同时,《办法》也为药品互联网销售提供更加明确的合规指引和要求,对行业规范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1药网则表示,此次《办法》对销售主体、经营范围的界定,以及电子处方、销售流程、药学服务、药品追溯、信息保存等提出了较高的要求,体现了对人民群众健康的高度负责。《办法》的实施对医药电商的合规经营提出高要求,但这也是对行业长期发展的利好,有助于医药电商行业在健康的环境中做大做强。

  5、9月1日起,《北京市住房租赁条例》正式施行,这也是首部公开的地方性住房租赁条例,首次明确建立住房租金调控机制,要求租房也需要进行合同网签、登记备案,并对“租金贷”、“甲醛房”等热点问题予以规范限制。

  6、杭州富阳出台楼市新政,对在2023年9月30日(含)前购买富阳区普通新建商品住房的,在购房人办理不动产权证后,按照实际缴纳契税金额的50%标准给予补助。根据企业职工实际情况需要集体购买新建商品住房的,鼓励富阳区房地产项目在备案价打折优惠后的价格基础上,对集体购买5套及以上的,再给予下浮2%优惠;对集体购买10套及以上的,优惠下浮3%。

  7、近期美联储与欧央行官员持续放鹰,美联储多名官员表示支持快速提高利率,且明年不降息,欧央行管委霍尔茨曼称9月会议至少加息50BP,应讨论75BP事宜,经济衰退预期引发的需求忧虑再起。此外市场对伊核协议重新达成持谈判1年半以来最为乐观的态度,短期油价走势偏弱。

  8、当地时间9月1日,阿根廷北部土库曼省公共卫生局通报,在该地一间医院暴发的不明原因肺炎又造成1名患者死亡,死亡人数升至3人;同时新增确诊者3例。目前,该疾病已经累计确诊9人,3人死亡,1人正在居家隔离治疗。

  9、9月1日,在成都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的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成都市疾控中心应急办主任范双凤介绍,成都与周边区域人员来往比较频繁,因此外地输入成都的疫情传播链条比较多条。8月12日以来,目前已有超过20条传入链条,累计报告病例超过900例。

  数据观察:

  1、据路透社、美联社当地时间9月1日报道,波兰执政党法律与公正党的领导人雅罗斯瓦夫•卡钦斯基当天表示,该国将向德国正式提出相当于1.32万亿美元的赔偿金额,以补偿二战期间纳粹德国入侵占领波兰以及造成的损失。

  2、央视新闻:2022年暑期档总票房为91.35亿元,其中国产影片票房为75.55亿元,占比82.7%,总观影人次为2.34亿。票房排名前6位的影片分别为,《独行月球》28.96亿元、《人生大事》17.09亿元、《侏罗纪世界3》10.6亿元、《神探大战》7.12亿元、《明日战记》6.23亿元、《新神榜:杨戬》3.34亿元。

  3、桥水基金:最新披露做空的10只股票包括荷兰阿斯麦,德国安联,以及德国拜耳。今年早些时候,已经针对欧洲企业建立高达106亿美元的空单,但上个月份沽空欧股的规模有所缩水。

  4、中证报:依托于持续增长的管理规模,上半年基金公司管理费收入为719.61亿元,同比增长6.92%。其中,管理费收入超10亿元的基金公司增至21家,行业“马太效应”仍在加强。具体来看,易方达基金是上半年管理费收入最多的基金公司,达到了51.07亿元。第二名是广发基金,达到35.99亿元。

  5、证券时报:随着基金中报披露完毕,券商基金分仓佣金收入也随之浮出水面。上半年,基金分仓佣金总规模为93.79亿元,同比微降1.5%。当前,在证券行业转型的大背景下,券商传统研究业务竞争激烈,加之上半年多变的市场环境,面对公募基金发行遇冷及成交量下降,券商研究业务探索多元化的经营模式。

  6、上证报:今年前8个月,共有35只次新股开启了定增计划,较往年明显增加。其中,部分公司上市仅百余天便披露定增方案。目前,大部分方案已在推进中,有些甚至已经实施。IPO募资金额不足、处于热门赛道亟须发展是这些公司着急定增的主要原因。

  7、9月1日,北向资金全天小幅净卖出8.42亿元,其中沪股通净卖出20.92亿元,深股通净买入12.51亿元。前十大成交股中,格力电器(000651)、比亚迪(002594)、隆基绿能净买入额位列前三;中国中免遭净卖出额居首,贵州茅台(600519)、招商银行紧随其后。

  8、9月1日龙虎榜中,共24只个股出现了机构的身影,有16只股票呈现机构净买入,8只股票呈现机构净卖出。当天机构净买入前三的股票分别是华特气体、祥鑫科技、神驰机电;当天机构净卖出前三的股票分别是中远海特(600428)、万和电气(002543)、神雾节能。

  公司直击:

  1、微博:二季度,净收入4.5亿美元,同比下降22%;净利润为283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8100万美元;广告及营销收入为3.856亿美元,同比下降23%;增值服务收入为6460万美元,同比下降10%。6月活跃用户数为5.82亿,同比净增约1600万。

  2、理想汽车公布2022年8月交付数据。2022年8月,理想汽车共交付新车4571辆,环比下降56.14%,同比下降51.54%。

  3、沃森生物(300142)公告,重组新型冠状病毒变异株疫苗(CHO细胞)获得药物临床试验批件。

  4、三星医疗(601567)公告,预中标3.3亿元风光伏预装式变电站项目。

  5、华测检测(300012):境外投资者持有A股总数近年来首次达到5亿股,持股比例五连增,达到29.74%。是目前两市唯一一家境外投资者持股比例超过28%的公司。

  6、金刚玻璃(300093):拟将名称变更为甘肃金刚光伏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变更为金刚光伏,证券代码保持不变。

  7、哪吒汽车8月汽车交付量为16017辆,同比增长142%;今年1-8月哪吒汽车累计交付量为93185辆,同比增长176%。

  8、赣锋锂业(002460)公告,拟与富临精工(300432)投建磷酸二氢锂一体化项目。

  机构视点:

  对于当前市场走势,德讯证顾认为,后续市场趋势反转确定性较高的阶段将在三季报前后,业绩反转将是驱动市场趋势反转的核心动力。无论是经济基本面回升,还是货币和财政政策宽松、信用环境改善,都将对A股形成积极支撑。此外,政策底后市场底也基本确认,投资者不应对大盘空间位置有太多顾虑,而是应该珍惜每一次下挫回撤的机会。市场筑底修复过程往往是由一系列“板块轮动”组成,也正是因为资金的快进快出加快了博弈速度,共识就是在博弈过程中慢慢出现。大盘有二次寻底的可能,一个中等级别的反弹正在酝酿。

  东莞证券认为,9月份资金面有望保持合理充裕。技术面来看,8月指数弱势调整,三大指数月K线收跌,个股板块跌多涨少,短期伴随半年报的陆续披露,风险偏好相对承压,近期调整属于正常压力释放,无需过度悲观。考虑到现阶段基本面及流动性变化不大,稳增长政策不断加码叠加降息为市场注入流动性,下半年经济恢复预期有望逐步增强,市场经历抛压释放后,预计指数在9月份将有望在震荡反复中上行,回暖可期,关注量能变化、北向资金流向以及板块轮动。操作上建议适度积极,关注政策发力方向的板块机会。板块上建议关注金融、食品饮料、农林牧渔、家用电器、电力设备、煤炭、房地产和建筑建材等板块。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