啥情况?这国副总统险被刺杀!又有港股暴跌逾50%;A股近3700股上涨,新股再现大分化

2022-09-02 13:08:41 证券时报 

 

周五上午,A股市场主要指数涨跌互现,船舶、通信设备、互联网等板块涨幅居前。市场合计接近3700股上涨。新股表现分化,今天上市的新股中,既有中一签浮盈超过2万元的新股,也出现破发新股。 

港股方面,总体表现尚算稳定,但有股票复牌后暴跌超过50%。 

A股主要指数涨跌互现 

近3700股上涨 

周五上午A股市场继续低位震荡,主要指数涨跌互现,其中上证指数微幅上涨0.28%。 

行业板块方面,船舶、通信设备、互联网等板块涨幅居前。房地产保险、酿酒等板块走弱。 

概念板块方面,卫星导航、 chiplet概念、一体压铸、人脑工程、RCS概念等板块领涨,CXO概念等板块跌幅居前。 

大市值股方面,千亿市值的合盛硅业(603260)上午强势涨停。截至目前,公司市值超过1200亿元。  

另外,华能国际(600011)盘中一度触及涨停,后涨幅有所收窄。 

总的来看,市场上涨股占多数,合计近3700股上涨。 

又见新股破发!中一签浮亏超2500元

新股再次大分化 

今天A股市场有多只新股上市,新股之间分化极大。

行情数据显示,奥浦迈今天上市首日上午大幅上涨,盘中股价一度达到134.05元,若按此价格计算,中一签奥浦迈新股浮盈达到2.69万元。

招股资料显示,奥浦迈是一家专门从事细胞培养产品与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2022 年 1-6 月,公司营业收入为 1.4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 78.08%;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 5335.66 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 181.43%。公司 2022 年上半年收入和利润的增长主要由于公司细胞培养基产品和 CDMO 服务品牌效应逐步提升,产品和服务持续获得客户认可,当期实现收入均较上年同期有所增长。其中培养基产品实现收入 8924.60 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71.42%;CDMO 服务实现收入 5746.59 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 89.49%。

新巨丰上市首日上午也大幅上涨,盘中股价一度达到22.07元,若按此价格计算,中一签新巨丰新股浮盈近2000元。 

招股资料显示,新巨丰主营业务为无菌包装的研发、生产与销售。无菌包装以原纸为基体,与聚乙烯和铝箔等原材料经过多道生产工序后复合而成,供液体产品在无菌环境下进行充填和封合。无菌包装作为液体包装产品中技术含量较高的一种材料,可以有效保存液体的营养成分,且因无需冷藏、保质期长、遮光、隔热、无菌、成本低、便于运输等特点被广泛应用于液态奶和非碳酸软饮料等食品的包装容器中。 

2022 年 1-6 月,新巨丰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 31.63%,主要系公司经营业绩稳步增长,经营情况良好;扣非归母净利润较上年下降 17.99%,主要系大宗商品价格在 2022 年以来有所增长,对公司成本有一定影响,公司原材料成本上升,营业成本上升,使得扣非归母净利润较上年有所下降。 

不过,另一只新股聚胶股份上市首日上午则表现疲弱,上午盘中股价一度跌至47.52元,若按此价格计算,中一签聚胶股份新股浮亏超过2500元。 

招股资料显示,聚胶股份是一家以研发生产吸收性卫生用品专用热熔胶(简称“卫材热熔胶”)为业务核心的专业供应商,专注于卫材热熔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主要用于卫生巾、纸尿裤等吸收性卫生用品面层、吸收层、底层等各组成材料的粘合,具有无毒、无味、不含溶剂的环保特点。 

2022 年 1-9月,公司预计实现营业收入9.2亿元至 10.2亿元,同比增长 29.42%至43.49%;预计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6500 万元至 7200 万元,同比增长 66.36%至 84.28%;预计实现扣除非经常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300 万元至 7000 万元,同比增长 70.28%至 89.20%,整体经营情况持续向好。招股书称,目前发行人所处行业发展态势良好,发行人与主要客户合作稳定、订单持续增长以及采取的产品提价和降低销售成本等措施落地,有效保证了公司经营业绩的持续增长。 

又有港股暴跌50%! 

港股市场周五上午总体表现稳定,主要指数盘中有一定程度下跌,不过跌幅不大,恒生指数跌幅一度超过1%。 

恒生指数成份股中,内房股继续领跌,碧桂园服务、碧桂园、华润置地等跌幅居前,其中碧桂园服务盘中跌幅超过5%。 

比亚迪股份在连续两个交易日下跌,周五上午盘中继续走低,盘中跌幅一度超过3%。 

恒生科技指数成份股中,万国数据-SW、商汤-W、小鹏汽车-W等领跌,阿里健康、京东健康、瑞声科技等盘中逆势上涨。 

股价大幅波动的股票方面,今天港股市场出现单日腰斩的股票。 

行情数据显示,港股鑫苑服务(1895.HK)上午大跌,盘中跌幅超过50%。 

根据鑫苑服务此前的公告,公司未能于2021年3月31日或之前刊发2020年全年业绩,因为彼时公司仍然正在确定与若干关连交易有关的事宜,并考虑其对财务报表的任何引申影响(如有)。公司前任核数师安永会计师事务所(“安永”)亦要求更多资料,以完成有关审计程序。公司股份自2021年4月1日上午9时正起于联交所暂停买卖。 

公司2020年全年业绩已于2021年8月31日公布,且其2020年年报已于2021年9月23日刊发及寄发;公司2021年中期业绩已于2021年9月30日公布及其2021中期报告已于2021年10月22日刊发及寄发。公司2021年全年业绩亦已于2022年3月25日刊发,而其2021年年报已于2022年4月25日刊发及寄发。 

鑫苑服务近日发布的中期业绩公告显示,截至2022年6月30日止六个月的总收益由截至2021年6月30日止六个月约人民币3.37亿元,增加约5.6%至约人民币3.56亿元;截至2022年6月30日止六个月,公司拥有人应占溢利较截至2021年6月30日止六个月约人民币6416.6万元增加1.1%至约人民币6488万元。 

资料显示,鑫苑服务为一间投资控股公司。于年内,公司的附属公司主要从事物业管理服务、增值服务、交付前及咨询服务、物业工程服务等业务。公司于2018年12月13日于开曼群岛注册成立,其股份于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联交所”)主板上市。

阿根廷副总统克里斯蒂娜遭人用枪指头 险被刺杀

据央视新闻消息,当地时间9月1日晚,阿根廷副总统克里斯蒂娜·基什内尔在返家下车的时候,被一男子用手枪指头。该名男子迅速被现场保安人员制服,随即被带走接受调查。

据了解,持枪男子为巴西籍,今年35岁,曾有持非常规武器的前科。

此前,阿根廷一法官以克里斯蒂娜涉嫌贪腐为由,提出判处其12年监禁并剥夺终身担任公职的资格,此后克里斯蒂娜的支持者一直聚集在她住所附近为其打气。

阿根廷总统就阿副总统险遇刺事件发表讲话

当地时间9月1日晚,阿根廷总统阿尔韦托·费尔南德斯就当晚发生的阿副总统克里斯蒂娜·基什内尔险遇刺一事发表电视讲话。

费尔南德斯在讲话中对当晚的事件表达强烈谴责。此外,他还宣布2日为全国假期。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