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三大指数小幅反弹 北斗导航概念股掀涨停潮

2022-09-02 11:32:18 证券之星 

大盘早盘高开后震荡,三大指数均小幅上涨。盘面上,北斗导航板块爆发,板块内个股掀涨停潮,神宇股份(300563)、华力创通(300045)、欧比特(300053)20CM涨停。导航股大涨也带动通信、军工等板块走强。赛道股展开反弹,一体化压铸、机器人(300024)等方向领涨,嵘泰股份、中大力德(002896)等涨停。下跌方面,食品等消费板块陷入调整。总体上个股涨多跌少,两市超3600只个股上涨。沪深两市半日成交额达4639亿,较上个交易日上午缩量219亿。

截止收盘,沪指涨0.28%,深成指涨0.23%,创业板指涨0.34%。

中金认为,关注反映国际供需矛盾及中国长期竞争力两条主线。我们在下半年展望中强调下半年中国市场仍面临一定挑战,注意“稳”而后“进”。当前来看,疫情后中外周期异步、中国略领先海外的局面,可能有收敛于中外同步下滑的态势,中国增长复苏仍然面临较多阶段性挑战,内外部不确定因素一定程度制约稳增长政策发力成效。

中外增长同步面临压力的背景下,我们认为市场整体可能仍呈现震荡偏弱的格局,建议配置上整体先求稳,再求进,把握市场节奏、注重结构。九月超配油服、煤炭、国防军工、建筑装饰及工程、保险、农林牧渔;低配水务及环保、传媒游戏娱乐及教育、酒店及旅游、医疗器械、药品。

浙商证券指出,8月经济呈现弱复苏态势,供需边际回暖,基建较强、出口韧性。权益市场方面,预计A股行情将表现为结构化特征,看好以航空、机场、旅游、酒店、餐饮、免税为代表的出行消费链。此外,新制造稳增长链条看好制造业强链补链(半导体和机床母机)和“新能源+”。固定收益方面,预计10年期国债收益利率在2.6%~ 2.8%之间震荡。

国盛证券指出,近期受经济数据不佳,以及美联储激进加息等利空消息的持续发酵,主力资金在做多方向上产生了分歧,市场缺乏明确的主线题材,致使热点高速轮动,持续性不强。

在这种加速博弈的过程中,市场共识也在酝酿,止跌企稳或已不远,短期无需过度担忧。从板块方面看,随着以光伏、风电、储能等板块为代表的赛道股持续调整,市场高低切换迹象越加凸显,而在当前以“稳”为主的基调下,权重股或有更高的性价比。操作上,宜多看少动,以低吸为主,谨慎追涨。关注券商、白酒、医药等防守性板块的布局时机,把握结构性机会,耐心等待市场赚钱效应修复,或为当前行情下不错的选择。

(责任编辑:马金露 HF12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