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沪指顽强收红 两市成交不足7500亿元

2022-09-02 15:04:20 新浪网 

 

9月2日消息,指数午后震荡回落,三大指数一度集体翻绿,沪指顽强收红。板块方面,卫星导航、通信设备板块强势爆发,个股掀起涨停潮,一体化压铸、东数西算概念、消费电子等题材板块走强,军工、半导体板块再度活跃;食品饮料、白酒等大消费板块陷入调整,CRO概念、煤炭、钢铁等板块表现较低迷。总体来看,个股涨多跌少,两市超3500股飘红,两市成交继续缩量,今日成交不足7500亿元。

盘面上,卫星导航、通信设备、一体化压铸板块涨幅居前,食品加工、啤酒、厨卫电器板块跌幅居前。

热点板块:

1、元宇宙

二六三、奥飞娱乐(002292)、佳创视讯(300264)、华扬联众(603825)、智立方等多股走强。

消息面上,9月1日,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牵头发起的“元宇宙创新探索方阵” 正式成立,会上同时发布了《2022元宇宙产业图谱》。据介绍,“元宇宙创新探索方阵”由中国信通院联合多家单位共同发起成立,主要工作内容是把握元宇宙发展方向,支撑政府有关元宇宙风险防范和产业发展方面的政策制定,推动元宇宙在生产制造、生活消费、公共服务等领域的技术创新和应用落地,引导我国元宇宙产业健康发展。

2、卫星导航

欧比特、盈方微(维权)、烽火电子(000561)、中国卫星(600118)、三维通讯等多股表现活跃。

消息面上,在为 9 月 6 日新品发布会预热视频中,华为余承东主动爆料 Mate50 系列将在通信方面有捅破天的创新技术,但并未过多透露细节。

消息面:

1、上海浦东发布全国首个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十大成果。

2、工信部:建立重点原材料价格部门联动监测机制,引导碳酸锂、稀土等重点产品价格回稳。

3、银保监会副主席周亮:有针对性地探索区域金融改革试点。

机构观点:

银河证券指出,目前市场处于投资者情绪释放阶段,在流动性支撑下,指数大概率不会大幅下跌,但也很难有趋势性机会,中期(月度级别)大概率呈震荡态势,震荡区间在3100点-3300点。短期来看,目前市场影响因素方向确定,投资者预期一致,新的不确定性因素减少,9月市场在风险因素逐步消化后仍有上行机会。

国盛证券指出,近期受经济数据不佳,以及美联储激进加息等利空消息的持续发酵,主力资金在做多方向上产生了分歧,市场缺乏明确的主线题材,致使热点高速轮动,持续性不强。在这种加速博弈的过程中,市场共识也在酝酿,止跌企稳或已不远,短期无需过度担忧。从板块方面看,随着以光伏、风电、储能等板块为代表的赛道股持续调整,市场高低切换迹象越加凸显,而在当前以“稳”为主的基调下,权重股或有更高的性价比。操作上,宜多看少动,以低吸为主,谨慎追涨。关注券商、白酒、医药等防守性板块的布局时机,把握结构性机会,耐心等待市场赚钱效应修复,或为当前行情下不错的选择。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