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财经丨深夜官宣!深圳实施分级分类管控;千亿集团董事长被查;吸入用新冠疫苗纳入紧急使用;理想ONE降价2万?公司回应

2022-09-05 07:09:36 每日经济新闻 

NO.1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了《关于新时代进一步加强科学技术普及工作的意见》,其中提到,推动科普产业发展。培育壮大科普产业,促进科普与文化、旅游、体育等产业融合发展。推动科普公共服务市场化改革,引入竞争机制,鼓励兴办科普企业,加大优质科普产品和服务供给。鼓励科技领军企业加大科普投入,促进科技研发、市场推广与科普有机结合。加强科普成果知识产权保护。(新华社)

NO.2 关注台风“轩岚诺”

国家防总办公室、应急管理部9月4日组织防台风专题视频会商调度。强调针对台风“轩岚诺”影响,一要落实防汛责任。二要强化落实隐患排查。三要统筹抓好海上陆上防汛防台风措施。四要抓好宣传教育。(应急管理部网站)

根据《海洋灾害应急预案》规定,9月4日自然资源部启动台风“轩岚诺”海洋灾害Ⅱ级应急响应。(央视新闻)

受超强台风“轩岚诺”影响,浙江宁波、温州、台州9月5日停课一天。(央视新闻)

另据国家气候中心消息,今年夏季(6月1日至8月31日)全国平均气温22.3℃,较常年同期偏高1.1℃,为1961年有完整气象观测记录以来历史同期最高。全国平均高温日数14.3天,较常年同期偏多6.3天,为1961年以来历史同期最多。

NO.3 9月4日,资本市场助力国际科创中心建设论坛在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上举行,中国证监会副主席王建军表示,经过近一年的建设,北交所已经取得了良好的开局。下一步将坚守市场定位、尊重市场规律、夯实市场基础,抓好四个重点:一是推进北交所高质量扩容。二是拓展北交所市场功能。三是树立从严监管的导向。四是做好投资者保护。(证券时报)

北交所董事长周贵华9月4日在“资本市场助力国际科创中心建设论坛”上表示,要丰富投资者的质量结构,着力促进投融资两端协同发展,培育数量充足、类型多元的投资者队伍。常态化开展北交所走进投资者活动,引导公募基金、私募机构等加大投资,拓展社保资金、保险资金等投资渠道,为各类资金入市提供便利条件。(中证网)

NO.4 截至9月2日,恒生指数收于19452点,比6月底的高点22449点跌去近3000点,跌幅超13%。招商港股通核心精选基金经理王超表示,港股深度回调主要受到地缘政治冲突、欧美高通胀等因素的冲击,港股估值与盈利双杀,风险偏好明显下降富国港股通互联网ETF基金经理表示,港股估值已到中长期底部区域。博时港股通红利精选混合基金经理赵宪成表示,港股中具有中国发展代表性的新经济标的、高股息公司、成长明确的产业最具有投资潜力。(中国基金报)

NO.5 9月4日,中纪委网站通报一例典型案例。浙江省淳安县千岛湖建设集团城建发展有限公司原经理邵忠阳称,“我在直播间一掷千金,网络世界虚幻的阿谀奉承,让我沉醉,欲罢不能。”2020年,邵忠阳用于网络直播打赏的金额高达500余万元。经查,邵忠阳多次违规向管理和服务对象借款,总计445万元;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谋取不正当利益,索取或收受他人给予的财物,价值共计204万元。2022年3月,邵忠阳因犯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年二个月,并处罚金50万元。

NO.6 9月3日,国家医疗保障局对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第4955号建议的答复称,在集中带量采购过程中,医疗机构根据历史使用量,结合临床使用情况和医疗技术进步确定采购量。由于创新医疗(002173)器械临床使用尚未成熟、使用量暂时难以预估,尚难以实施带量方式。在集中带量采购过程中,国家医疗保障局会根据临床使用特征、市场竞争格局和中选企业数量等因素合理确定带量比例,在集中带量采购之外留出一定市场为创新产品开拓市场提供空间。(每日经济新闻)

NO.7 近日,带着20亿美元跑路的虚拟货币交易平台Thodex的创始人被捕,其或将面临长达4万年的监禁。有该平台受害者在社交平台回忆这场遭遇时表示:“堪称一场洗劫。”根据美联社发布的报告,Thodex虚拟货币交易骗局影响了近39.1万名客户。丢失的加密货币资产总价值约为20亿美元。(每经综合)

NO.8 记者日前获悉,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推动下,国家发改委、商务部、市场监管总局等部门压实行业监管责任,联合开展遏制“天价”月饼、整治过度包装等行动。8月10日,市场监管总局发出《关于集中整治商品过度包装、“天价”月饼和蟹卡蟹券等问题的通知》,决定用2个月时间,组织开展集中整治行动。截至8月31日,全国市场监管部门出动执法人员,检查经营者15万户次,围绕价格问题检查酒店、商超等市场主体3万余家。(中纪委网站)

NO.9 国内疫情信息

9月4日0至24时,乌鲁木齐市新增本土既往报告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病例1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0例

新疆:9月4日0时至21时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8例

9月4日0—24时,三亚市新增感染者15例(其中确诊1例、无症状14例)。8月1日0时至9月4日24时,累计发现确诊病例6556例、无症状感染者9059例。

深圳:9月4日0时至12时 深圳新增确诊病例18例,无症状感染者10例

9月5日0时起,深圳采取以下分级分类管控措施

9月2日至4日期间,以街道为单位,如连续3天无社会面阳性病例,则解除临时管控措施,恢复常态化管理。

9月2日至4日期间,以街道为单位,如出现社会面阳性病例,则从最后一个社会面阳性病例出现的日期起,临时管控措施往后顺延3天。在此期间,如连续3天无社会面新发阳性病例,则恢复常态化管理。

鉴于福田区南园街道社会面新发阳性病例较多、风险较高,继续实施中风险区管理,时间从9月2日0时起算。

四川成都:自2022年9月5日0时至9月7日24时,在全市范围内继续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全市学校、幼儿园暂缓返校,实行在线教育

9月4日晚,成都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成都近三天日新增病例维持在120—160人,较前期有所下降,疫情进入平台期

西藏:9月4日0至14时新增本土确诊病例45例,无症状感染者171例

贵州:因疫情防控需要,截至9月4日14时,贵州高速集团对33个高速收费站和1个服务区实施出入管制,恢复时间待定。

贵阳:除花溪区、花果园片区继续实施全域临时管控外,对全市部分区域实施临时静态管理,自2022年9月5日0时起,2022年9月8日24时止。临时静态管理期间,全体居民居家,除到指定检测点进行核酸采样外,不得外出。

截至2022年9月4日11时,贵阳本轮疫情累计报告确诊病例5例,无症状感染者22例。除上述已公开通报的阳性病例外,初筛阳性还有77例,累计达到104例。

9月3日12时许,贵州省核酸检测系统出现异常,导致用户无法登录。当日16时起,贵州省核酸检测系统逐步恢复。云上贵州大数据公司发布信息致歉。4日,贵阳市疫情防控现场处置省市联动指挥部发布《致贵阳市民的第二封信》,因核酸检测还有欠缺向市民致歉

NO.10 国际新闻

据“以色列24小时新闻”电视台报道,以色列机场管理局在当地时间9月4日表示,从2023年3月31日起,包括波音747在内的四引擎飞机将被禁止在以色列境内使用。报道援引以色列机场管理局官员的话称,此举预计将减少噪声和空气污染,是该国环保计划的一部分。

据巴基斯坦国家灾害管理局9月4日数据,自从6月中旬至今,巴基斯坦因季风降雨导致的死亡人数上升至1314人,受伤人数为12703人

据彭博社综合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数据和彭博终端机上的历史汇率计算结果,印度已经超过英国,成为世界第五大经济体。IMF预计,印度的经济规模将在2027年比英国大20%左右。

据塔斯社报道,当地时间9月4日,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普京将在考虑全部因素后作出决定以何种方式参加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其中包括安全因素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在“俄罗斯-1”电视频道4日播出的节目中说,俄方将密切关注欧盟就对俄签证政策所做决定。若欧盟对俄实施签证限制,俄方必将采取严厉的回应措施。 佩斯科夫没有解释具体将采取何种措施,但他表示回应措施必然符合俄方利益,且不一定对等

当地时间9月4日播出的一档俄罗斯新闻栏目中,俄罗斯副总理诺瓦克表示,西方国家和欧盟违反了维修和维护管道的合同条款,加拿大与西方的行动和制裁导致了北溪管道的完全停运

体育新闻

北京时间9月4日,在2022日本公开赛男双决赛中,中国羽毛球男双组合梁伟铿、王昶以大比分2-1拿下冠军

NO.1 华为:9月4日,据华为终端官方微博消息,HUAWEI Mate 50系列及全场景新品秋季发布会将于9月6日14:30举行。

NO.2 宁德时代(SZ300750,股价466.26元,市值1.14万亿元)、阳光电源(300274)(SZ300274,股价108.66元,市值1614亿元):日前,宁德时代(300750)董事长曾毓群率队到访阳光电源集团总部,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就进一步深化宁德时代与阳光电源在储能等新能源领域的全球合作进行探讨,并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宁德时代与阳光电源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携手开拓全球光储一体化市场。双方将在储能系统产品创新及全球应用等方面扩大合作,共同推进产业协同,助力新能源行业可持续发展。(宁德时代微信公众号)

NO.3 广晟集团:9月4日上午,“南粤清风”发布公告,广东省广晟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广晟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卫东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广东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留意到,刘卫东是近一年来广晟集团第二位被查的高管,上一位为广晟集团原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余刚。截至2021年底,广晟集团资产总额超过1551亿元;全年实现营业总收入1059.5亿元、利润总额53.8亿元、净利润42.7亿元。

NO.4 康希诺(SH688185,股价128.85元,市值318.8亿元):9月4日,康希诺公告,公司研发的吸入用重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5型腺病毒载体),经国家卫生健康委提出建议,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论证同意作为加强针纳入紧急使用。

NO.5 长春高新(SZ000661,股价175.96元,市值712.1亿元):908亿市值的医药蓝筹股长春高新(000661),因为自媒体刊发的一则虚假集采政策连续大跌, 近12个交易日市值蒸发196亿元。就在投资者损失惨重时 ,却有人在利用这场假新闻引发的惨案大肆赚钱,融券空头金额比平时陡增10倍。这算是A股市场崭新的盈利模式?还是彻头彻尾的资本驱动的骗局?众多遭受损失的投资者呼吁监管介入严查。(每日经济新闻)

NO.5 五大上市寿险:随着新华保险(601336)(SH601336,股价28.68元,市值894.69亿元)半年报的出炉,中国平安(SH601318,股价43.70元,市值7988亿元)、中国人寿(SH601628,股价29.70元,市值8395亿元)、中国太保(601601)(SH601601,股价20.75元,市值1996亿元)、中国人保(601319)(SH601319,股价5.00元,市值2211亿元)、新华保险五大上市险企的中期成绩单已悉数面世。整体来看,今年上半年A股五大险企代理人规模进一步下滑,较去年底流失近50万人。对此,各险企均在业绩会上强调,代理人的高质量转型和清虚仍是目前渠道改革的主基调。(每日经济新闻)

NO.6 中信建投(SH601066,股价26.89元,市值2086亿元)、东兴证券(601198)(SH601198,股价8.02元,市值259.2亿元):9月3日,在阿里司法拍卖平台上,中信建投(601066)以3.34亿元的价格拍下了东兴证券4253万股股份,当过户完成后,中信建投将成为东兴证券第七大股东。9月4日,中信建投公开回应媒体称,“此举是客户与我司开展互换交易,希望以相对市价有一定折扣的成本获得东兴证券股票权益损益,我司通过法拍途径折价买入标的股票,完成了前述互换交易的对冲”。(每日经济新闻)

NO.7 理想(LI,股价26.58美元,市值277亿美元):9月4日,有市场消息称,理想ONE已降价优惠2万元,并将于今年10月正式停产。消息传出后,在网络上引发热议。记者采访了理想汽车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对方表示,理想ONE降价及停产的消息属实,该车辆将于10月正式停产,停产后理想ONE的售后服务不会受到任何影响。同时,该车的换代车辆理想L8将于11月正式发布。目前还不清楚换代车型有哪些具体的升级和改动。(证券时报)

NO.8 赛力斯(SH601127,股价65.07元,市值974.2亿元):9月4日官微消息,AITO问界M5 EV将于9月6日发布。

NO.10 川崎重工、丰田汽车(TM,股价145.56美元,市值1997亿美元):共同社9月4日报道,日本川崎重工业集团9月3日借着栃木县茂木町“MoblityResort茂木”(原茂木双环赛道)举行耐力赛的机会,公开了搭载与丰田汽车等合作开发的两轮车氢燃料发动机的研究用沙滩车。据报道,虽然开发的是两轮车发动机,但研究车也要装载测试器材等,因而采用四轮。(界面新闻)

投资互动

上周股市小结:

华龙证券总结,上周下半程市场逢反弹便冲高回落,沪指也持续被5日均线压制,重心不断降低并运行在半年线之下,连续收长上影线,遭遇较强抛压。最终上周沪指周跌1.54%,深成指周跌2.96%,而创业板指则周跌4.06%。

本周股市预测:

银河证券分析指出,7月初以来市场在震荡中下行,反映了投资者悲观的海内外宏观经济预期,上证指数和创业板指分别下跌5.8%和8.5%,热度较高的电新板块等也在业绩兑现、资金筹码松动后有所下跌。但从流动性角度,央行近期逐步降息,市场流动性也较为充裕。因此,目前市场处于投资者情绪释放阶段,在流动性支撑下,指数大概率不会大幅下跌,但也很难有趋势性机会,中期(月度级别)大概率呈震荡态势,震荡区间在3100点-3300点。短期来看,目前市场影响因素方向确定,投资者预期一致,新的不确定性因素减少,9月市场在风险因素逐步消化后仍有上行机会。

57家公司限售股陆续解禁

本周(9月5日-9月9日)沪深两市共有57家公司限售股陆续解禁,合计实际解禁量39.43亿股,按最新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为505.02亿元,较上周1435.94亿元下降64.81%,其中瑞达期货(002961)、菜百股份、上海谊众-U排名前三,解禁市值均超50亿元。

新股机会

Wind数据统计显示,本周(9月5日至9月9日)将有10只新股发行,其中创业板有4只。9月5日发行的是科捷智能;9月6日发行的是恩威医药、华宝新能、万得凯;9月7日发行的是帕瓦股份、德邦科技、捷邦科技、浙江正特;9月8日发行的是磁谷科技;9月9日发行的是诺诚健华。这10只新股累计发行数量共计约5.1亿股,预计募集资金金额共计104.8亿元。此外,本周将有1只新股首发上市,9月5日上市的是豪鹏科技。

上周五A股市场表现

点击查询

点击查询,一键辨别肉签和雷股,打新不愁

中信证券:预计市场在9月上半月依然处于寻找新平衡、延续高波动的过程中,“热转冷”的非典型切换持续,随着市场在波动中形成新平衡,预计9月下半月将逐步企稳。新平衡形成之前,由于中报季部分冷门行业已经频繁出现业绩超预期的情况,预计行业间“热转冷”的非典型切换仍将延续。9月下半月,随着国内经济数据公布、一揽子政策细则陆续实施、美联储加息落地、机构减仓和调仓初步完成,预计市场逐步在波动中找到新平衡,并将逐步企稳,重心继续转向部分偏冷门行业。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