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调研记录】中欧基金魏博调研博力威

2022-09-05 08:02:44 证券之星 

根据市场公开信息及9月2日披露的机构调研信息,中欧基金近期对18家上市公司进行了调研,其中知名基金经理魏博调研了博力威,相关名单如下:

1)鹏辉能源(300438)(证券之星综合指标:2星;市盈率:119.91)

个股亮点:20年7月披露,国内电子烟龙头麦克韦尔是公司电子烟电池客户,电子烟电池市场是今年公司重点开发的市场之一;20年6月调研显示,公司一季度电子烟电池销售已已提升至约2000万只;消费类数码电池产品可以应用于蓝牙音箱、蓝牙耳机等,公司持续为JBL提供TWS耳机扣式电池,此前宣布已进入小米和万魔声学TWS耳机电池供应链体系;公司生产并销售ETC电池,金溢科技(002869)、万集科技(300552)是公司重要客户。

2)松井股份(证券之星综合指标:2.5星;市盈率:92.71)

个股亮点:新型功能涂层材料制造商;苹果是公司多年的重要合作伙伴,公司为其手机产品等提供防水密封硅胶圈及其配套的TPU+PC透明保护壳、硅胶保护壳涂料等相关产品;国内新型功能涂层材料领先制造商;公司主要为客户提供涂料、特种油墨等多类别系统化解决方案,已拥有系列有机硅手感涂料技术、3D玻璃感光油墨技术、乘用汽车车灯防雾树脂及涂料技术等先进的核心技术;公司产品主要应用于消费电子和汽车两大领域,并得到苹果、华为、小米、谷歌、广汽、吉利等客户认可;华为是公司重要业务合作伙伴,华为Mate X2手机触摸屏外观塑胶边框由公司独家供应单涂抗指纹高光UV硬涂层。

3)埃斯顿(002747)(证券之星综合指标:1.5星;市盈率:120.47)

个股亮点:特种装备配套零部件生产商;已取得相关资格、备案、认证,特种装备配套零部件产品主要为特种车辆关键零部件和结构件,与中国兵器等装备总装单位下属主机厂建立了长期稳定的配套关系;20年7月,公司发布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拟向中国通用技术集团、国家制造业转型升级基金和湖北小米长江产业基金募资不超过10亿元;参股公司Euclid Labs SRL是掌握3D机器视觉技术的自动化生产线解决方案提供商。

4)凯盛科技(600552)(证券之星综合指标:1.5星;市盈率:45.37)

个股亮点:主营电容式触摸屏、TFT-LCD玻璃等,间接供货于小米;19年12月,年产5000万片手机触控显示模组项目进行试产,预计达产后年均利润约亿元;国内最早生产ITO导电膜玻璃的企业,生产柔性ITO导电膜;19年2月,在互动平台表示,OLED封装的阻隔膜虽已开发,仍处于验证阶段,尚未量产;子公司方兴光电拟投资7620万元,在蚌埠市高新区现厂区内,建设年产3000万片柔性触控模组项目;19年8月,炫彩曲面手机盖板生产线正式投产;小米供应商;公司主营电容式触摸屏、TFT-LCD玻璃等,供给小米的是盖板玻璃。

5)博力威(证券之星综合指标:3星;市盈率:55.99)

个股亮点:中国电动轻型车用锂离子电池领域的代表性企业之一;主营锂离子电池研发、制造,主要产品包括锂离子电池组和锂离子电芯;20年锂电收入13.51亿元,营收占比94.38%;全球轻型锂电龙头企业;公司的储能类产品主要为便携式储能电池和家庭储能电池。

6)隆基绿能(证券之星综合指标:3.5星;市盈率:36.53)

个股亮点:全球最大的单晶硅片和组件制造企业;22年6月披露,隆基硅异质结光伏电池(HJT)研发再次取得重大突破,经德国哈梅林太阳能研究所(ISFH)测试M6全尺寸电池(274.4c㎡)光电转换效率达26.50%,创造了大尺寸单结晶硅光伏电池效率新的世界纪录;全球单晶光伏产品龙头;公司主要从事单晶硅棒、硅片、电池和组件的研产销,为光伏电站开发提供产品和系统解决方案;截止2020年末,公司单晶硅片产能达到85GW,单晶电池产能达到30GW,单晶组件产能达到50GW;20年公司实现单晶硅片出货量58.15GW、单晶组件出货量24.53GW,出货量均位列全球第一,其中组件产品全球市占率约为19%,同比增长11%;20年光伏业务收入545.83亿元,同比增长65.92%,主营占比100%;公司单晶硅片在建产能30GW,已部分投产,其余产能预计2021年陆续投产;全球光伏单晶硅片龙头,推出“隆顶”光伏建筑产品;21年3月,隆基溢价3成收购1.31亿股,强化BIPV业务布局。

7)祥生医疗(证券之星综合指标:3星;市盈率:29.54)

个股亮点:国内较早从事超声医学影像技术国产化的企业;公司主营超声医学影像设备,可为客户提供从高端彩超到黑白超、从全身一体机到专科超声设备、从推车式到便携式设备在内的各类超声医学影像设备;公司已掌握从二维超声、三维超声到四维超声,从彩超探头核心部件、图像处理算法、图像分析软件到彩超整机设计开发的核心技术;20年医疗器械行业收入3.3亿元,营收占比98.78%。

8)利扬芯片(证券之星综合指标:2.5星;市盈率:53.0)

个股亮点:国内知名的独立第三方集成电路测试服务商;公司主营业务包括集成电路测试方案开发、12英寸及8英寸晶圆测试服务、芯片成品测试服务以及与集成电路测试相关的配套服务,工艺涵盖8nm、16nm、28nm等先进制程;国内知名的独立第三方集成电路测试服务商;公司主营业务包括集成电路测试方案开发、12英寸及8英寸晶圆测试服务、芯片成品测试服务以及与集成电路测试相关的配套服务,工艺涵盖8nm、16nm、28nm等先进制程;21年测试收入3.74亿元,营收占比95.69%。

9)阿拉丁(证券之星综合指标:3星;市盈率:56.88)

个股亮点:公司西多福韦部分规格有库存,公司提供的科研试剂是为科研活动服务,具有小批量、多规格的特点,不是工业原料;Chimerix公司生产的brincidofovir(西多福韦的前体药物)是美国FDA2021年批准全球唯一抗天花病毒药物。

10)华利集团(证券之星综合指标:3星;市盈率:22.92)

个股亮点:全球领先的运动鞋专业制造商;公司主要从事运动鞋履的研产销,拥有完整运动鞋履制造产业链优势,已在越南、中国、多米尼加、缅甸等地共开设了21家制鞋工厂,2019年鞋履产量超过1.8亿双,是Converse、UGG、Vans、Puma、Columbia、HOKA ONE ONE、Cole Haan等全球知名品牌的鞋履产品的最大供应商。

11)航亚科技(证券之星综合指标:1.5星;市盈率:209.34)

个股亮点:公司目前是国内具备以精锻技术实现压气机叶片大规模量产并供货于国际领先发动机厂商的内资企业;全球四大航空发动机厂商中,赛峰、GE航空为公司主要客户;20年上半年,公司军用航空发动机零部件收入3600万元,占比27%,全部源自国内军用航空发动机市场;航空发动机等高性能零部件专业制造商;公司专注于航空发动机关键零部件及医疗骨科植入锻件的研产销,先后承担了多项国家级、省市级航空发动机关键零部件制造科研攻关任务,压气机叶片已在国产大飞机C919使用的航空发动机LEAP-1C上批量应用;公司发动机零部件产品已应用于多种发动机机型,客户包括赛峰、GE航空等国际主流航空发动机公司;20年航空业收入2.61亿元,营收占比86.51%;航空发动机等高性能零部件专业制造商;公司专注于航空发动机关键零部件及医疗骨科植入锻件的研产销,压气机叶片已在国产大飞机C919使用的航空发动机LEAP-1C上批量应用。

12)道通科技(证券之星综合指标:3星;市盈率:42.07)

个股亮点:公司目前TPMS系列产品主要为TPMS系统诊断匹配工具和TPMS Sensor(胎压传感器)研发出四合一(315/433MHz双频合一,金属/橡胶嘴装配合一)智能胎压传感器产品,该产品可通过公司配套工具进行无线编程,并与不同的车型完成匹配,车型覆盖面高,具备优秀的综合兼容性能;公司深入开发了具有技术竞争力和高兼容性的TPMS系统诊断匹配工具及胎压传感器,19年7月相关产品已实现量产;汽车智能诊断和检测综合服务商;构建了汽车综合诊断系列产品、TPMS系列产品、ADAS系列产品以及相关的软件云服务四大产品线;产品主销美国、欧洲、日本、澳大利亚等70多个国家和地区;21年汽车电子行业收入22.24亿元,营收占比98.70%。

13)盛美上海(证券之星综合指标:2星;市盈率:110.58)

个股亮点:中国大陆半导体专用设备制造五强;公司主要产品为半导体清洗设备、半导体电镀设备、立式炉管设备和先进封装湿法设备,覆盖晶圆制造和先进封装等领域,客户包括海力士、长江存储、华虹集团、中芯国际长电科技(600584)等;中国大陆半导体专用设备制造五强;公司主要产品为半导体清洗设备、半导体电镀设备、立式炉管设备和先进封装湿法设备,覆盖晶圆制造和先进封装等领域,客户包括海力士、长江存储、华虹集团、中芯国际及长电科技等;21年半导体设备收入15.47亿元,营收占比95.46%。

14)君实生物(证券之星综合指标:1星;市盈率:nan)

个股亮点:公司目前在抗COVID-19领域产品管线布局丰富,包括2项中和抗体(项目代号:JS016和JS026)和1项小分子口服药物(项目代号:VV116)。21年12月披露,JS016双抗体疗法已在全球15个国家和地区获得紧急使用授权;创新驱动型生物制药企业,公司研发管线丰富,多个在研项目进入II、III期临床试验,覆盖肿瘤、代谢疾病、自身免疫、神经系统等多个领域;公司已实现商业化的产品中,特瑞普利单抗是中国首个批准上市的以PD-1为靶点的国产单抗药物;创新驱动型生物制药企业;具备完整的从创新药物的发现和开发、在全球范围内的临床研究、大规模生产到商业化的全产业链能力;特瑞普利单抗(JS001)为公司自主研发的中国首个成功上市的国产PD-1单抗,针对各种恶性肿瘤;控股子公司君拓生物与旺山旺水合作开发的口服新冠病毒药物VV116已启动三期临床研究。

15)鲁泰A(证券之星综合指标:2.5星;市盈率:12.06)

个股亮点:全球色织布龙头占有全球18%份额,人民币贬值主题炒作人气股;全球色织布行业龙头;拥有棉花种植、纺纱、漂染、织布、后整理,直至成衣制造的完整产业链;对外扩张方面,在柬埔寨、缅甸、越南等国建设生产基地;产品60%以上销往美国、欧盟、日本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其中公司自主品牌面料出口占比达70%以上;19年纺织服装收入62.00亿元,营收占比91.16%;集棉花种植、纺纱、漂染、织布、后整理及成衣制造于一体的具有完整产业链的大型纺织企业,全球最大的衬衫用色织面料生产基地;控股子公司鲁丰织染主要生产和销售纺织印染产品及服装服饰产品,19年实现营收17.43亿元,出口占7成左右;持有山东中康国创先进印染技术研究院2%的股权,目前中康印染研究院已获得工信部批复组建国家先进印染技术创新中心。

16)东箭科技(证券之星综合指标:2.5星;市盈率:65.0)

个股亮点:国内大型汽车后市场产品制造企业;公司主要产品类别包括车侧承载装饰系统产品、车辆前后防护系统产品、车载互联智能机电系统产品、车顶装载系统产品及车辆其他系统产品;全资子公司维杰汽车主营前装个性化外饰,核心产品涵盖行李架、脚踏板、前/后护板、排气尾套、迎宾踏板(发光或不发光)、尾翼等品类;21年汽车零部件收入16.04亿元,营收占比98.04%。

17)申菱环境(证券之星综合指标:2星;市盈率:53.45)

个股亮点:国内专用性空调领域领先企业;数据服务空调主要应用于新基建中的5G建设和大数据中心建设场景,主要客户包括华为、曙光、秦淮数据等;数据中心相关业务是公司最大业务板块;国家推进东数西算以及加大算力枢纽节点的建设将创造大量市场机会,公司将结合碳中和大背景加大在高效节能的数据中心散热系统如新型蒸发冷产品,自然冷产品,液冷产品等的投入和拓展;国内专用性空调领域规模较大、技术先进、产品齐全的主要企业之一;特高压是公司产品一个重要应用方向,主要用于特高压换流站相关设施的散热和环境保障。

18)万祥科技(证券之星综合指标:2.5星;市盈率:42.94)

个股亮点:公司主营业务为消费电子精密零组件产品相关的研产销;主要产品包括热敏保护组件、数电传控集成组件、精密结构件和柔性功能零组件等各类结构性、功能性和辅助性精密零组件,广泛应用于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手机及智能穿戴设备等主流消费电子产品;子公司常州微宙主营微型锂离子电池业务及相关产品;公司开发了可应用于5G基站的储能装置结构件等新产品。

中欧基金成立于2006年,截至目前,资产规模(全部)5292.46亿元,排名21/189;资产规模(非货币)4037.4亿元,排名12/189;管理基金数254只,排名17/189;旗下基金经理41人,排名20/189。旗下最近一年表现最佳的基金产品为中欧盈和债券,最新单位净值为1.03,近一年增长9.17%。旗下最新募集产品为中欧丰泰港股通混合A,类型为混合型-偏股,集中认购期2022年8月29日至2022年9月9日。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