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块异动 | 医保局积极支持创新器械发展 医疗器械概念股走高

2022-09-05 09:48:39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获悉,9月5日,受医保局积极支持创新器械发展消息影响,A股医疗器械概念股走高,截至发稿,创新医疗(002173)(002173.SZ)涨停,心脉医疗(688016)(688016.SH)、乐普医疗(300003)(300003.SZ)、健帆生物(300529)(300529.SZ)、惠泰医疗(688617.SH)等股拉升上涨。

9月3日,国家医疗保障局对外发布《国家医疗保障局对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第4955号建议的答复》。在该份文件中,国家医保局指出,由于创新医疗器械临床使用尚未成熟、使用量暂时难以预估,尚难以实施带量方式采购。

中信建投研报指:创新器械医保政策边际缓和:1)创新医疗器械临床使用尚未成熟、使用量暂时难以预估,尚难以实施带量方式;2)在集中带量采购过程中,留出一定市场为创新产品开拓市场提供空间;3)完善医药集中采购平台挂网机制,助力新的医疗器械顺利参与市场交易;4)研究完善相关政策,指导各地及时将符合条件的创新医用耗材按程序纳入医保支付范围;5)在推进DRG/DIP医保支付方式改革的过程中,对创新医用耗材等按相关规定和程序予以支持。

截至目前,国家药监局已批准173个创新医疗器械注册上市,主要涉及心血管介入、IVD、医学影像、外周介入、手术机器人(300024)、辅助诊断软件、肿瘤治疗等领域。该目录对国家医保局制定创新医疗器械相关的医保支付政策可能有参考意义。

(责任编辑:刘海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