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沪指窄幅震荡微涨,燃气、石油等板块拉升,酒类股走势疲弱

2022-09-05 11:50:04 证券时报网 

  5日早盘,沪指盘中窄幅震荡,临近午盘翻红;深成指、创业板指盘中冲高回落,上证50指数走势疲弱,一度跌超1%;两市半日成交约5000亿元,北向资金净卖出超65亿元。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1%报3189.54点,深成指跌0.47%,创业板指微跌0.09%,上证50指数跌0.84%;两市合计成交4998亿元,北向资金净卖出65.46亿元。

  盘面上看,两市板块走势现明显分化,燃气、石油、煤炭板块强势拉升,钢铁、地产、电力、建筑等板块均走强;酒店、食品饮料、传媒、农业、旅游、半导体等板块均走弱。热泵概念、HIT电池、光伏、储能概念等表现活跃。

  中金公司表示,A股市场短期整体可能仍呈现震荡偏弱格局,整体先求稳,再求进,注意保持灵活性、把握市场节奏、注重结构。配置上低估值、稳增长相关板块或是短期内关注重点;成长风格弱势整理趋势可能仍将延续一段时间。

  当前位置处于A股市场历史偏低位,对中期走势不必过于悲观,未来市场的潜在系统性转机,需要关注需求侧的政策支持力度,可能也需要看是否有供给侧的政策调整来恢复信心、重建市场活力,反映国际供需矛盾的低估值板块和部分中国具备全球竞争力的板块是结构上的重点。中金公司建议在配置上仍以低估值、与宏观关联度不高或景气程度尚可且有政策支持的领域为主。成长风格在近期连续反弹后,性价比在减弱,后续波动可能开始加大,战略性风格切换至成长的契机需要关注海外通胀及中国稳增长等方面的进展。

  浙商证券(601878)认为,经历了近两个月的平衡式休整,行情将真正开始,核心驱动因素源自中报落地后的景气确认。随着产业转型的实质性推进,A股结构性牛市常态化,产业成为了结构行情演绎的主要矛盾,相较于宏观因素,中观景气才是行情发令枪。整体而言,新兴产业系统占优,以半导体、光伏设备、汽车零部件为代表,部分子赛道的高景气被确认。与此同时,传统产业以局部机会为主,其中以家居、家电、房地产开发、城商行为代表的子领域呈现积极信号。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