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震荡收高 油气股掀起涨停潮,成交连续3天不足8000亿,这几类价值细分板块可以布局

2022-09-05 15:22:45 和讯网 

  9月5日,A股三大指数集体小幅低开,早盘市场整体呈现震荡态势,午后市场延续相对低迷的态势,尾盘股指小幅上扬,沪指创业板指收涨。截至收盘,沪指涨0.42%,报3199.91点,深成指跌0.2%,报11678.69点,创业板指涨0.2%,报2538.2点。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7696.63亿元,为连续三个交易日低于8000亿元,北向资金实际净卖出76.77亿元。

沪指震荡收高 油气股掀起涨停潮,成交连续3天不足8000亿,这几类价值细分板块可以布局

  行业板块方面,燃气、煤炭行业、采掘行业、石油行业、航运港口等涨幅居前,游戏、食品饮料、旅游酒店、文化传媒、酿酒行业等跌幅靠前;题材方面,油气设服、天然气、空气能热泵、地热能、风能、HIT电池等概念较为活跃。

  国海证券(000750)最新策略报告指出,在小盘风格占优长周期下,月度级别的大盘风格再平衡行情均发生于市场经济预期改善的背景之下,价值板块景气相对优势的回升或是引发市场风格再平衡的主因。

  市场风格由小盘向大盘切换的时点提前市场阶段性见底,磨底阶段市场倾向于选择短期确定性较强,具备事件驱动性的板块,如2011年底的银行和2012年底的地产链条。随后伴随经济的企稳复苏,价值和成长均有机会。

  当前市场处于磨底阶段,经济预期与风险偏好尚未明显改善,大盘风格占优行情的延续仍需经济基本面的支撑,现阶段可关注基建和地产后周期链条。

  在配置方面,国海证券认为,短期价值风格再平衡相对看好基建相关的建材、地产后周期相关的家电和非银金融,中期建议关注中小成长在回调之后的布局机会。

  

(责任编辑:王刚 HF00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