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证券:给予国机精工买入评级

2022-09-06 10:25:38 证券之星 

浙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王华君,王洁若近期对国机精工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国机精工点评报告:拟2.6亿投资CVD金刚石项目二期,扩产培育钻石+功能金刚石》,本报告对国机精工给出买入评级,当前股价为14.16元。

国机精工(002046)

投资要点

拟2.6亿元投资MPCVD法大单晶金刚石项目二期,扩产培育钻石+功能金刚石

根据公司9月5日发布的公告,全资子公司三磨所拟2.63亿元投资MPCVD法大单晶金刚石项目(二期)获董事会审议通过。项目将建设年产5万片超高导热单晶/多晶金刚石材料生产线和年产60万片高品级大单晶金刚石生产线各一条,项目设计总产能为65万片/年。项目建设期18个月,建成后第二年达产,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营业收入(含税)1.78亿元,利润总额5181万元,项目投资回收期(税后)5.68年。公司MPCVD法大单晶金刚石项目(一期)已于今年6月末实施完毕,具备年产30万片MPCVD大单晶金刚石的能力,并已形成收益。

我们认为,公司储备CVD金刚石技术多年,二期项目作为一期项目的延续和深化,同时布局超高导热金刚石材料和高品级大单晶金刚石两条生产线,将实现超高导热金刚石材料的产业化,步入收获期。达产后,培育钻石+功能金刚石有望共驱公司业绩高增。

培育钻石行业接近10%拐点,相当于2020年的新能源汽车,黄金投资期已开始

1)预计至2025年,全球培育钻石原石需求从2021年93亿元增至313亿元,2022-2025年复合增速35%。2022年7月印度培育钻石毛坯进口额/出口额同比增长25%/38%,1-7月累计进口额/出口额同比增长64%/73%,行业持续高景气。

2)2019年,国内新能源汽车平均市场渗透率小于5%,2021年突破10%并于年底达到19%,创历史新高;2021年前,印度培育钻石进出口渗透率均小于5%,2021年至2022年,进出口渗透率均翻倍增长,接近10%拐点,有望复制新能源车高成长性。预计到2025年,全球培育钻石销售额渗透率达16%,美国作为主要消费国渗透率将达23%。

CVD金刚石不仅仅是培育钻石,也是未来半导体+军工功能性金刚石材料

CVD法工业金刚石具有耐高温、射频大、耐高压等多项优异性能,未来有望在半导体散热片、晶圆制造领域大幅放量、在军工导弹整流罩、红外光学窗口、防弹领域有较大应用空间,是目前国内外前沿的研究热点。根据投资者问答公开消息,公司第三代半导体功率器件用超高导热金刚石材料已通过客户应用测试。公司是我国功能性金刚石核心技术的引领者,有望继续在功能金刚石技术的产业化发展道路上取得突破。

盈利预测与估值

公司培育钻石设备+产品双轮驱动,大兆瓦风电主轴承业务进展提速,预计公司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2.6/3.4/4.4亿元,同比增长103%/31%/29%,复合增速51%,对应PE为28/21/16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培育钻石竞争格局变化、功能性金刚石技术突破的不确定性

证券之星数据中心根据近三年发布的研报数据计算,国金证券(600109)满在朋研究员团队对该股研究较为深入,近三年预测准确度均值为60.39%,其预测2022年度归属净利润为盈利3.16亿,根据现价换算的预测PE为22.77。

最新盈利预测明细如下: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4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4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20.29。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国机精工(002046)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一般,盈利能力较差,营收成长性较差。财务相对健康,须关注的财务指标包括:应收账款/利润率。该股好公司指标2星,好价格指标2星,综合指标2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责任编辑:刘海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