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业绩会 | 横店影视(603103.SH):暑期档票房91.35亿元迅速回暖 计划每年投资10部以上优质影片

2022-09-06 19:15:59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获悉,9月6日,横店影视(603103)(603103.SH)在业绩说明会上表示,下半年公司参投的已上映电影有《独行月球》、《新神榜:杨戬》,参投未上映的电影有《龙马精神》、《念念相忘》、《妈妈》、《断网》、《九龙城寨》等;公司计划每年投资10部以上优质影片,年度主投及参投影片票房占比达到全国总票房的20%-30%;公司上半年新开业23家影院,新增银幕153块;暑期档票房91.35亿元,超过去年同期的73.81亿元票房,市场已经在迅速回暖。

下半年还有多部参投未上映电影

横店影视此前发布的半年度业绩显示,2022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8.33亿元,同比下降43.6%;归母净利润亏损6824.23万元,同比增速134%;扣非归母净利润亏损9719.51万元,同比增速153%。

下半年公司参投的已上映电影有《独行月球》、《新神榜:杨戬》,参投未上映的电影有《龙马精神》、《念念相忘》、《妈妈》、《断网》、《九龙城寨》等,既有大制作的影片,也有小成本现实题材影片,此外剧集和网络电影都有投资,业务组合比较完整。

计划每年投资10部以上优质影片

投资者提问,公司对内容端的规划?除了电影投资,涉及电视剧、网剧的程度?效益如何?对此,横店影视回复,公司计划每年投资10部以上优质影片,年度主投及参投影片票房占比达到全国总票房的20%-30%。

影视制作公司未来将侧重于动画片及电视剧,旗下的子公司影视投资与柏品影视侧重于网剧及网络电影;横店影业侧重于院线电影。内容端依托上市公司的充足现金流及终端渠道等综合优势进行项目的投资开发,未来会坚持以主控为主、联合出品为辅的发展方向。截止目前横店影业参与出品的《熊出没·重返地球》、《李茂扮太子》、《最初的梦想》、《四海》、《人生大事》、《独行月球》等影片上映,社会与经济效益双丰收。

上半年新开业23家影院 新增银幕153块

自营方面,公司上半年新开业23家影院,新增银幕153块。计划每年新建50-60家影院,经过疫情的影响,公司对储备项目进行了筛选,因此在数量上较前几年有所下降,但是整体的质量会有提升。同时更加注重与大型地产开发公司、商业管理公司的合作,目前布局还是70%左右在三四五线城市,30%左右在一二线城市。

平均票价方面,横店影视称,当前的中国电影(600977)市场观影人次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但平均票价全年来看可能不具备持续提升的空间,春节档高票价具有一定特殊性,非档期票价相对比较稳定。票价从通胀角度考虑会跟随整体通胀水平提升,如果票价提升,成本也会同步提升。公司更希望在票价稳定的基础上,实现观影人次的持续增长,吸引更多观众走进电影院,从而提升收入。

对于票房复苏情况,横店影视表示,今年上半年票房高开低走,6月份影院陆续复工,暑期档票房91.35亿元,超过去年同期的73.81亿元票房,市场已经在迅速回暖。票房恢复驱动因素包括多类型的国产片上映比较多,受众面更广,对票房恢复有较大帮助,从影院角度来看还是需要优质内容影片才能吸引观众。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