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国产新冠口服药大消息,这些股票直线拉升!黑芝麻糊巨头跨界新能源车,11天7涨停!

2022-09-07 13:22:57 e公司 微信号 

 

今日早盘,A股整体低开高走,科技股表现最为亮眼,科创50指数盘中涨近3%,创业板指亦涨逾1%。盘面上,工业母机、芯片、新能源车、光刻机等板块涨幅居前,传媒娱乐、云游戏、酿酒、猪肉等板块跌幅居前。北上资金净流出17.79亿元。

根据最新消息,按照《2022年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调整工作方案》和《2022年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调整申报指南》,国家医保局近期对2022年医保药品目录调整的药品申报资料进行了初步形式审查,并公布通过初步形式审查的药品名单及相关信息,名单中显示,首个国产新冠口服药阿兹夫定片已通过国家医保药品目录调整初步形式审查。

消息影响下,阿兹夫定概念股直线拉升,拓新药业、华润双鹤(600062)涨超3%,新华制药(000756)、盘龙药业(002864)涨超1%。 

新能源车提前3年实现规划目标

新能源车板块早盘低开后快速拉升,盘中最高涨近3%。佳电股份(000922)开盘后直线秒涨停;由食品饮料行业跨界投资新能源车的黑芝麻(000716)亦强势涨停,这已是其近11个交易日第7个涨停,股价创3年多来新高;博俊科技、双环传动(002472)等涨停或涨超10%。

在第四届全球新能源与智能汽车供应链创新大会上,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工信部原部长苗圩表示,新能源汽车渗透率达到25%的目标大概率可提前3年,即在今年实现。

新能源汽车销售的最新数据也支撑了上述预判。据中汽协发布最新数据显示,7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61.7万辆和59.3万辆,同比均增长1.2倍,市场占有率为24.5%;新能源汽车出口5.4万辆,同比增长37.6%。

相关车企最新月报也印证行业高速发展的延续。比亚迪(002594)8月新能源乘用车销量约17.4万辆,同比增长157.2%;上汽集团(600104)8月新能源汽车销量10.49万辆,同比增长48.15%;蔚来8月交付约1.07万辆,同比增长81.6%;广汽埃安、零跑、赛力斯等造车新势力8月交付量均大幅增长。

而受益新能源汽车超高景气的提振,下游锂电池、芯片等行业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供不应求。近期受四川限电叠加疫情影响,锂盐供需矛盾有所加剧,上海钢联(300226)数据显示,电池级碳酸锂再度逼近50万元/吨的关口。

锂电池板块今日也大幅上攻涨近2%,连续第4日飘红。天山铝业、西陇科学(002584)、金龙羽(002882)等多股盘中直线拉升至涨停;固态电池、钠电池、燃料电池、HJT电池等细分板块亦强势上攻,涨幅居前。

芯片板块盘中亦大涨超2%,东土科技(300353)、国芯科技、嘉欣丝绸(002404)等多股涨停或涨超10%。其中新莱应材(300260)、江丰电子(300666)等创历史新高,安集科技(688019)、正帆科技等创多年新高。

安信证券预计,2022年新能源车销量有望达到662万辆,同比增长102%;2023年新能源车销量有望达到1036万辆,同比增长56%。整车企业重点推荐优质龙头:比亚迪、长城汽车广汽集团(601238);零部件公司重点推荐:明新旭腾、方正电机(002196)、常熟汽饰、英搏尔(300681)、星宇股份(601799)。

工业母机望加速国产替代

工业母机板块近期持续走强,今日再度高开高走大涨逾3%,半日成交超昨日全天成交。明志科技开盘后直线拉升,快速20%涨停,东土科技、宇环数控(002903)、华东重机(002685)等亦强势涨停或涨超10%。

消息面上,工信部昨日举行主题为“大力发展高端装备制造业”的发布会。工信部装备工业一司司长王卫明在发布会上表示,装备制造业是国之重器,是实体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

同时,王卫明介绍,工业母机是工业现代化的基石。目前,我国工业母机行业已形成完整的产业体系,整体处于世界第二梯队。下一步将会同有关部门继续做好工业母机行业顶层设计,推动工业母机行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的数据显示,2022年上半年,用户需求层次升级,自动化、信息化步伐加快,机床行业企业普遍加大了研发投入,产品技术含量提高带动机床行业利润水平增长。上半年,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重点联系企业利润总额同比增长38.8%。

民生证券认为,我国数控机床核心零部件国产化率亟待提高,有一些企业坚持核心技术的研发投入,在部分机床核心零部件领域取得了突破,我国机床厂商有望加速国产替代。建议关注国内高端数控机床头部企业,如科德数控、海天精工(601882)、创世纪等。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