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汇汽车总裁王新明因个人原因辞职 鲍乡谊接任

2022-09-07 14:49:33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7日讯 昨日晚间,广汇汽车(600297)(600297.SH)发布关于总裁辞职暨聘任总裁的公告,公司董事会于近日收到公司总裁王新明的书面辞职申请,王新明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总裁职务;为保障公司规范运作,公司于2022年9月6日召开了第八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公司总裁的议案》,同意选举鲍乡谊为公司总裁,任期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八届董事会届满之日止。

同日晚间,广汇汽车发布的关于董事辞职暨补选董事的公告显示,公司董事会于近日收到公司董事兼总裁王新明、董事陆伟的书面辞职申请,王新明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董事会专门委员会委员及总裁职务,辞职后,王新明不在公司担任其他职务;陆伟因工作调整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职务,辞职后,陆伟不在公司担任其他职务。

为保障公司规范运作,公司于2022年9月6日召开了第八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增补第八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的议案》,同意选举鲍乡谊和李江红为公司第八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任期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八届董事会届满之日止。鲍乡谊经公司股东大会选举通过担任董事后,将同时担任公司董事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及战略与投资委员会委员,任期与董事任期一致。

公告显示,鲍乡谊现任广汇物流(600603)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广汇汽车服务集团股份公司常务副总裁,曾任新疆广汇实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裁,成都东创建国汽车集团、广汇汽车服务集团股份公司运营与品牌管理部总经理。

李江红曾任新疆广汇实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财务部财务副总监、财务管理中心总经理部长、副部长、部长助理、监事。现任新疆广汇实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财务总监,广汇能源(600256)股份有限公司监事。

以下为公告全文:

广汇汽车服务集团股份公司关于总裁辞职暨聘任总裁的公告

广汇汽车服务集团股份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董事会于近日收到公司总裁王新明先生的书面辞职申请,王新明先生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总裁职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王新明先生的辞职报告自送达公司董事会之日起生效。辞职后,王新明先生不在公司担任其他职务。

王新明先生在任期间,恪尽职守、勤勉尽责,严格按照董事会的决策部署,为企业经营目标的达成做出了积极贡献。公司董事会对王新明先生任总裁期间的勤勉尽责、辛勤付出及为公司发展所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为保障公司规范运作,公司于2022年9月6日召开了第八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公司总裁的议案》,同意选举鲍乡谊先生为公司总裁,任期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八届董事会届满之日止。

公司独立董事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认为本次聘任程序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符合公司的战略发展要求及全体股东利益。经审阅鲍乡谊先生的个人资料,未发现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第146条规定的情况,以及被中国证监会确定为市场禁入者,并且禁入尚未解除的情况,鲍乡谊先生的任职资格符合担任上市公司高级管理人员条件,能够胜任所聘岗位职责要求。因此同意公司董事会聘任鲍乡谊先生为公司总裁。

简历见附件。

特此公告。

广汇汽车服务集团股份公司董事会

2022年9月7日

附件:简历

鲍乡谊:男,汉族,1981年5月出生,本科学历。现任广汇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广汇汽车服务集团股份公司常务副总裁,曾任新疆广汇实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裁,成都东创建国汽车集团、广汇汽车服务集团股份公司运营与品牌管理部总经理。

广汇汽车服务集团股份公司关于董事辞职暨补选董事的公告

广汇汽车服务集团股份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董事会于近日收到公司董事兼总裁王新明先生、董事陆伟先生的书面辞职申请,王新明先生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董事会专门委员会委员及总裁职务,辞职后,王新明先生不在公司担任其他职务;陆伟先生因工作调整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职务,辞职后,陆伟先生不在公司担任其他职务。王新明先生和陆伟先生的离任不会导致公司董事会成员低于法定最低人数,公司董事会对王新明先生和陆伟先生在任职期间为公司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为保障公司规范运作,公司于2022年9月6日召开了第八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增补第八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的议案》,同意选举鲍乡谊先生和李江红女士为公司第八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简历详见附件),任期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八届董事会届满之日止。鲍乡谊先生经公司股东大会选举通过担任董事后,将同时担任公司董事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及战略与投资委员会委员,任期与董事任期一致。

公司独立董事同意该议案,并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本次选举非独立董事事项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特此公告。

广汇汽车服务集团股份公司董事会

2022 年 9 月 7 日

附件:简历

鲍乡谊:男,汉族,1981年5月出生,本科学历。现任广汇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广汇汽车服务集团股份公司常务副总裁,曾任新疆广汇实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裁,成都东创建国汽车集团、广汇汽车服务集团股份公司运营与品牌管理部总经理。

李江红:女,1974年6月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居留权,大专学历,中级会计师。曾任新疆广汇实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财务部财务副总监、财务管理中心总经理部长、副部长、部长助理、监事。现任新疆广汇实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财务总监,广汇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监事。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