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观财报|信披不及时,金枫酒业收警示函

2022-09-07 15:58:13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9月7日电 因信披不及时,金枫酒业(600616)收上海证监局警示函。

具体来看,金枫酒业于2022年1月27日计提存货跌价准备394.38万元,占最近一个会计年度(2020年度)经审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的32.22%。但金枫酒业未通过临时公告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直至2022年4月2日在2021年年度报告中才披露了相关信息。

图片来源:金枫酒业公告

对此,警示函指出,上述行为违反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相关规定。根据《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五十二条第三项的规定,上海证监局决定对金枫酒业采取出具警示函的监管措施。

此外,金枫酒业还表示,本次行政监督管理措施不会影响公司的正常经营管理活动。

官网信息显示,1992年,金枫酒业前身上海市第一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2008年通过资产置换实施重组,成为以黄酒生产经营为核心主业的上市公司。据其半年报,金枫酒业2022年上半年实现营收2.32亿元,同比下滑8.14%。净利润为亏损1990.36万元。

二级市场方面,金枫酒业股价较上一交易日跌0.78%,报收于6.39元。截至目前,其总市值为42.75亿元。(中新经纬APP)

编辑:杨京川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