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证券:给予雅克科技增持评级

2022-09-07 16:32:04 证券之星 

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赵乃迪近期对雅克科技(002409)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取得中标通知书公告点评:中标4.83亿元LNG储罐项目,LNG板材业务快速增长》,本报告对雅克科技给出增持评级,当前股价为73.86元。

雅克科技(002409)

事件:9月6日,公司发布公告表示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江苏雅克液化天然气工程有限公司(简称“雅克天然气”)分别收到中国寰球工程有限公司的《中标通知书》。公司及雅克天然气为北京燃气天津南港LNG应急储备项目储罐二阶段项目的中标人,公司及雅克天然气中标项目金额分别为2.95亿元和1.88亿元。

LNG行业景气,公司在手订单充足保温绝热板材业务快速增长。2022年上半年,由于俄乌地缘冲突影响,叠加全球原油供需偏紧,油气价格大幅上行,LNG行业呈现较高景气度,从而使得全球LNG船舶市场迎来快速增长。公司是国内首家LNG保温绝热板材生产企业,2022年上半年公司LNG保温复合材料业务实现营收1.81亿元。2022年上半年,公司已陆续完成沪东中华造船(集团)有限公司、江南造船有限责任公司等船舶制造企业的订单并进行交付,同时公司参与的GBS02项目也完成并交付。此外,公司也于2022年上半年与国内外多家客户签署LNG保温绝热板材销售合同。截至2022年6月30日,公司合同负债约为1.98亿元,相较于2022Q1末增长32.9%,同比增长76.1%。此次公司及子公司雅克天然气中标约4.83亿元项目,预计将于一年内完成交付,将进一步大幅提升公司LNG保温绝热板材业务营收,推动业绩放量。

半导体材料业务持续发力,打造战略新兴材料平台型公司。除LNG保温绝热板材业务以外,公司核心半导体材料业务也在持续发力,贡献出较大的业绩增量。前驱体材料业务方面,公司积极推进产品在更先进制程的研发与验证,与镁光、海力士、台积电、长江存储、合肥长鑫等芯片制造知名企业开展深入合作。光刻胶业务方面,公司为三星电子、LGDisplay、京东方、惠科等知名面板厂商批量供应光刻胶产品,且顺利推进多家客户的认证工作。电子特气业务方面,成都科美特继续为三星电子、台积电、Intel、中芯国际、海力士及京东方等企业批量供应四氟化碳等产品,且随着四氟化碳新充装车间的投用,产品供应量大幅增长。2022H1,华飞电子的球形硅微粉实现满产满销,且其下属子公司雅克华飞正在建设年产3.9万吨半导体核心材料项目,此项目总投资约15亿元,分三期建设,建设周期约为5年,能够进一步完善公司产业链条。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受益于LNG行业的高景气,公司作为国内首家LNG保温绝热板材生产企业获得大量订单,推动相关业务营收快速增长。我们维持公司2022至2024年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22至2024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6.01、8.17、10.64亿元,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需求不及预期,产能建设风险,产品认证风险,合同履约风险。

证券之星数据中心根据近三年发布的研报数据计算,华西证券(002926)杨伟研究员团队对该股研究较为深入,近三年预测准确度均值为70.32%,其预测2022年度归属净利润为盈利6.21亿,根据现价换算的预测PE为55.12。

最新盈利预测明细如下: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1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0家,增持评级1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76.51。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雅克科技(002409)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良好,盈利能力一般,营收成长性较差。财务相对健康,须关注的财务指标包括:应收账款/利润率。该股好公司指标3.5星,好价格指标1.5星,综合指标2.5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