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最新发声,正放弃使用美元和英镑!美国亿万富翁孙女遭绑架抛尸,发生了什么?乌总统"现身"纽交所

2022-09-08 07:19:07 券商中国 微信号 

 

俄罗斯正在放弃使用美元和英镑!

当地时间9月7日,普京在第七届东方经济论坛全会上表示,美国破坏了世界经济秩序的基础,美元和英镑已经失去了可信度,俄罗斯正在放弃使用它们。谈及能源问题时,普京说:“大家都说俄罗斯在使用能源武器,这又是胡说八道!是胡扯!”普京表示,合作伙伴需要多少能源,我们就供应多少。

同日,俄罗斯外交部宣布扩大对欧盟制裁,将欧盟最高军事领导人、欧盟成员国安全机构的高级官员、参与向乌克兰交付军事产品的欧洲武器和军事装备生产领域的商业组织代表列入禁止入境名单。

9月6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通过视频方式亮相纽交所,远程敲响了纽约证券交易所的开市钟,泽连斯基呼吁美国乃至全球的投资者踊跃投资乌克兰,以帮助重建乌克兰经济。

另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美国当地警方周二表示,本周在田纳西州孟菲斯发现的一具尸体,已被确认是美国亿万富豪的孙女伊莉莎·弗莱彻,她上周在晨跑时遭人绑架。

普京最新发声

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俄罗斯正在放弃使用美元和英镑。

据央视新闻消息,当地时间9月7日,普京在第七届东方经济论坛全会上表示,美国为了追求自己的利益,从不限制自己,“为了实现自己的目标也不会对任何事情不好意思”。

普京表示,美国破坏了世界经济秩序基础,美元和英镑已经失去了可信度,俄罗斯正在放弃使用它们。

在东方经济论坛上,普京还指出,西方国家对俄罗斯出口农产品(000061)和肥料的限制有所缓和,但该问题没有得到彻底解决,这导致粮价不断上涨。国际社会应该凝聚力量,阻断粮食价格上涨的势头。

普京称,世界上已有3.45亿人面临粮食短缺,比2019年多1.5倍。俄罗斯已经做了一切,以确保乌克兰的粮食出口和面临粮食短缺国家的利益得到保障,但是从乌克兰出口的粮食几乎都不是运往发展中国家,而是运往欧盟,87艘船中只有2艘船搭载了为联合国粮食计划署提供的粮食。

普京指出,西方国家试图维持一个只对他们有利的世界秩序,不断改变规则,并自己打破规则。美国、英国和欧盟沉迷于虚幻的政治理念,把本国公民的福利完全置于次要地位,这将不可避免地导致西方国家进入经济和社会危机的死胡同,西方国家的这种行动将对整个世界产生不可预测的后果。

普京还提到了北溪天然气管道。他说,如果俄罗斯今天收到“北溪-1”天然气管道项目的涡轮机,明天就可以恢复供气。此外,普京在回答有关“北溪-2”天然气管道项目前景问题时还表示,俄罗斯不会白白建造任何东西,俄方有相应的技术,如果有必要的话,只要说一声俄罗斯就能开启“北溪-2”。

另据环球网援引俄罗斯媒体报道,在东方经济论坛上,谈及能源问题,普京说:“大家都说俄罗斯在使用能源武器,这又是胡说八道!是胡扯!”普京表示,“我们的合作伙伴需要多少(能源),我们就供应多少,他们订购多少,我们就供应多少。我们又不是供应空气,而是根据订单供应,有订单我们就供应。”

泽连斯基“现身”纽交所

据参考消息援引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9月6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远程敲响纽约证券交易所开市钟,与此同时乌克兰呼吁投入数十亿美元的私人投资来重建工厂和行业。

泽连斯基呼吁,美国乃至全球的投资者踊跃投资乌克兰,以帮助重建该国因俄乌冲突而被摧毁的工业领域。

报道称,在俄乌冲突久拖不决之际,乌克兰政府为外国公司和私人投资者推出了一个价值4000亿美元的500多个项目的平台,以帮助重建乌克兰经济。

报道还称,泽连斯基出现在俯瞰纽交所大厅平台背后的视频屏幕上,开市钟历来在这里敲响。

道指出,泽连斯基刚刚与摩根大通、辉瑞制药有限公司和其他美国公司的高管举行了一次圆桌会议,他表示:“乌克兰是关于未来胜利的故事,也是你现在投资价值数千亿美元的项目,与我们分享胜利的机会。”

报道介绍,投资激励计划“优势乌克兰”重点关注10个关键领域,其中包括军工复合体、能源、制药、冶金、木工和物流等。乌克兰经济部长在一份声明中说:“有必要现在对乌克兰进行投资,不要等到战争结束。”

英国爆发抗议运动

欧洲陷入能源危机,普通民众的生活越来越困难。

由于能源危机导致生活成本加重,许多英国民众表示无力支付电费等能源账单,越来越多人加入了一场名为“不付钱(Don’t pay)”的抗议活动。截至当地时间6日,已有超过17万人签名参与抗议活动。

据海外网综合英国《卫报》、CNBC等媒体6日报道,“不付钱”运动鼓励公众从10月1日起取消对英国能源公司的账单自动扣款,拒付能源账单,抵制天然气和电力供应商上调能源价格。运动组织者表示,他们的最终目标是争取超过100万参与者的签名。英国政府则指责“不付钱”运动“不负责任”,警告消费者最终可能会因为逾期而缴纳更多费用。

今年8月,英国能源监管机构Ofgem表示,从10月1日起,英国消费者的能源账单上限将上涨80%,使家庭平均年支付金额从1971英镑提高到创纪录的3549英镑。消费者权益活动人士警告说,数百万英国人今年冬天或无力支付煤气费和电费,最脆弱的人群将受到最严重的影响。

英国非政府组织“终结燃料贫困联盟”(EFPC)预计,今年英国将有1200万户家庭面临燃料困境,无法获得充分的供暖。该联盟呼吁为公众提供更多应急资金,帮助每个人削减开支。“如果政府不采取紧急行动,燃料短缺加剧对英国的影响将是深远而毁灭性的。”

美国亿万富翁孙女遭绑架抛尸

据环球时报援引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6日报道,美国当地警方周二表示,本周在田纳西州孟菲斯发现的一具尸体,已被确认是美国亿万富豪的孙女伊莉莎·弗莱彻,她上周在晨跑时遭人绑架。

弗莱彻是孟菲斯圣玛丽圣公会学校的一名幼儿教师,还是亿万富豪约瑟夫·奥吉尔三世的孙女。约瑟夫创办了总部位于田纳西州的硬件分销商奥吉尔公司,年销售额为30亿美元。

孟菲斯警方称,现年34岁的弗莱彻周一被发现死在田纳西州一处空置的复式公寓后面,距离监控录像显示她上周五早上被强行拉进一辆SUV汽车的地点大约7.5英里。孟菲斯警察局长塞琳·戴维斯说,目前尚未确定受害者的“死亡地点和方式”。

谢尔比县地方检察官史蒂夫·马尔罗伊说,上周末被捕的38岁嫌疑人克利奥萨·阿布斯顿周三被传讯,他涉嫌的罪名包括一级谋杀、绑架和其他指控。

当局称,当地时间上周五凌晨4点左右,弗莱彻在孟菲斯大学附近慢跑时,一名男子追赶她,并强迫她上了一辆黑色SUV。弗莱彻的丈夫当天早上报告了妻子失踪,随后警方展开调查。在调查人员发现了受害者的手机、一双带有嫌疑人DNA的凉鞋和拍下绑架事件的监控录像等线索后,嫌疑人阿布斯顿于上周六在孟菲斯住所附近被捕。

欧盟委员会将提议限制俄罗斯天然气价格

据央视新闻报道,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7日表示,将提议对俄罗斯天然气价格实施限制,以削减俄罗斯的财政收入。

此外,欧盟委员会还将提出减少高峰时段用电量的强制性目标,同时提议对低成本发电公司的收入设定上限。

按照欧盟规则,欧盟委员会的提议需经27个成员国批准通过才能正式生效。

几天之前,七国集团财长已就对俄罗斯石油实施限价达成协议,并将在未来几周内确定具体的实施方案。

而对于对能源价格设限的做法,欧盟内部意见不一。欧盟成员国能源部长计划于本月9日召开紧急会议,就欧盟当前面临的能源危机进行磋商,并讨论相关提议。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