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证券:给予思特威增持评级

2022-09-08 19:40:28 证券之星 

山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叶中正,李淑芳近期对思特威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疫情及需求波动致收入下滑,智能手机和车规级CIS有望放量》,本报告对思特威给出增持评级,当前股价为50.3元。

思特威(688213)

事件描述

公司发布2022年中报,实现营业收入10.1亿元,同比增长-19.05%,实现归母净利润497.6万元,同比增长-97.23%,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29.98万元,同比增长-99.83%。

事件点评

2022年上半年受疫情影响和市场需求波动,销售规模下滑。2022H1公司实现营收10.1亿元,其中智慧安防行业收入7.77亿元(同比-30.3%),智能手机CIS收入1.67亿元(同比+121.5%),汽车电子收入0.66亿元(同比+15.2%)。上半年受疫情影响,下游客户的新产品推出计划有不同程度的延迟,而客户在库存管理的策略上相对保守,公司产品特别是消费类智能家居和安防领域,产品收入下滑明显。

研发费用增长较多和汇兑损失使得公司期间费用率上升较多。上半年,公司期间费用增长较多,期间费用率28.26%(去年同期10.63%)。一方面,研发费用率增长较快(2022H1为12.41%,去年同期6.57%)。公司为巩固既有产品的技术领先性同时研发新技术、新产品而加大研发投入。上半年公司研发投入总额为1.25亿元(同比+52.81%);另一方面,财务费用率有大幅增加,上半年财务费用率9.44%(去年同期-0.31%)。上半年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贬值产生较大的汇兑损失,而且由于银行贷款增加公司利息支出较多,从而最终使得财务费用率有大幅增加。

“安防+消费+汽车”构筑稳健业务组合。随着下游需求回暖,以及智能手机CIS和汽车电子CIS产品的不断丰富,公司业绩有望实现持续提升

(1)安防CIS方面,预计随着客户需求的逐步回暖和库存水平降低、高端产品进口替代需求增加,叠加下半年安防市场传统旺季来临,公司智慧安防业务有望通过扩大核心客户的市场占有率,恢复良好增长态势。

(2)智能手机CIS方面,公司智能手机CIS系列产品覆盖了手机市场的主流需求,自2021年开始在客户端逐步实现规模生产以后,2022年继续扩大了客户群的规模。目前公司的智能手机CIS产品被小米科技、三星手机、联想科技、荣耀科技等众多国内外品牌客户大规模使用。未来公司会和各大手机品牌厂商深度合作,预计公司在智能手机市场的规模会继续扩大。

(3)汽车电子方面,公司目前研发的汽车CIS产品覆盖了广泛的汽车应用场景,例如:360度全景影像、行车记录仪、驾驶室舱内监控、电子后视镜、ADAS、电子后视镜等领域。2021年公司正式推出的面向车规级前装系列(AutomotiveSensor(AT)Series)的片上ISP二合一图像传感器SC120AT,目前已经实现了整车项目的批量出货,同时获得了较多的车厂新项目定点。未来公司将持续投资研发和创新,目标在2022年内汽车电子CIS产品将完成智能汽车系列化应用场景的产品全覆盖,预计未来公司汽车CIS收入会实现较快增长。

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2022-2024年分别实现营业收入35.13亿元、49.17亿元、71.72亿元(原值40.82亿元、59.41亿元、86.63亿元),分别实现净利润4.0亿元、6.24亿元、9.18亿元(原值6.11亿、8.69亿、12.52亿元),对应的EPS分别为1.0元、1.56元、2.30元(原值1.53元、2.17元、3.13元)。以9月8日收盘价50.3元计算,2022-2024年PE分别为49.3X、31.6X、21.5X,给予“增持-B”评级。

风险提示

行业周期风险,技术迭代风险,产品研发失败及应用拓展不及预期风险,供应商与客户集中度较高风险等。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7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7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58.88。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思特威(688213)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良好,盈利能力优秀,营收成长性良好。财务可能有隐忧,须重点关注的财务指标包括:有息资产负债率、应收账款/利润率、存货/营收率增幅。该股好公司指标3.5星,好价格指标2.5星,综合指标3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